20130206-2  

親愛的奶奶,親愛的阿嬤

那天,我整理好心情,正準備搭火車到醫院去探望您,撥個電話給妹妹,才知道,醫院已經通知要送您回家了。

我站在月台上,眼淚滾滾而下。。。

對不起,來不及早一步回家送您!!

 

2013.02.06這天,送您最後一程,我想著關於您的回憶,想要把屬於您的回憶拍下來留念。

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廚房裡那口大灶。

回憶裡,總是可以看到您在大灶那翻炒花生的背影,空氣中瀰漫著花生炒熟的香氣,灶下的柴火劈哩啪啦的響著。

當我走到廚房,才發現,前兩年裝修的時後,已經拆了大灶。

 

繼續翻回小時後記憶,對了,還有您房裡的大床。

小時後,您總是希望我們可以陪您一起睡,我跟妹妹去陪您們睡了兩三回。

木造的大床硬梆梆的,空氣中可以看到飄揚飛舞的小粉塵,還隱約帶著點木頭味、樟腦味、還有一種悶住、少透氣的陳年氣息。

小孩兒不習慣睡硬木床,才睡個兩三回,我們就怎麼也不肯再陪您睡了。

現在回想起來,很後悔沒能多陪您們幾晚。

還沒走進臥房,就聽姑姑說,前兩年裝修的時後,怕老人家不方便爬這麼高的大床,所以也把床拆了,換成彈簧床。

 

大灶沒了、大床沒了,舊物可以換新,回憶卻是永恆。

幸好,回到客廳,您的舊位還在。

坐在對面,好像還可以看到您坐在那裡笑著,靜靜聽著孫兒們的談笑聲。

 

親愛的阿嬤,我知道您沒有離開,一直在這裡。

謝謝您,這麼多年來的照顧我們、疼愛我們,請您好好的休息。

也請您不用擔心,我們會常常回去探望阿公、替您好好的照顧阿公。

 

謝謝您,我們愛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