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意間,從耳機傳來這首歌,一瞬間,空氣彷彿都被抽乾,我感到窒息般的難過。

 

嘗試了幾次,就是這首歌,每次一播放,都嚴重的衝擊我的神經,讓我莫名鼻酸、呼吸緊促、胸悶、頭暈,卻又身不由己的想要聽完整首歌。

 

隨著歌聲的起伏,有些埋藏在記憶深處,再也不想回憶的畫面也一一地重現,灰色的氣泡越來越多,一個個的飄浮在空氣中。

 

心痛的感覺、背叛的痛苦,所有的我深層的、想遺忘的、已經面對了又處理過的情緒,都被這首歌所開啟,然後,再一次面對那滿地破碎的、我曾經如此珍貴、珍藏的,逝去的愛。

 

一直到現在,我都不覺得自己懂愛。

 

我是不懂的,我是不足的。

不懂為什麼以為可以是永恆的情感,卻會變質。

不懂為什麼炙熱的情感,卻可以瞬間轉冷。

 

是我的問題嗎? 是我不好嗎? 是我錯了嗎? 是我太失敗了嗎? 是我不夠體貼嗎? 是我不夠愛他嗎?

 

愛情離開的時候,我如此反覆詢問著自己,一次又一次的對自己痛心疾首。

 

即使明知道,也許是對方的問題,是他遇到另一個吸引他目光的人。

那樣算愛嗎? 他愛她嗎? 我又還愛他嗎?

 

愛的過程,不停的盲目摸索、碰撞,自以為愛了,又被傷了。

 

被珍貴的捧上了天,又重重的摔落了地。

 

一次、兩次、三次,多次之後,我才知道,愛原是兩面利刃。

 

過了這麼久,我依舊不懂愛,但是我告訴自己:

千萬不要自以為聰明,可以輕易的駕馭愛情。

千萬不要自以為安定,幸福隨時可能轉身離開。

千萬不要自以為專情,非要眼前這個人才行。

 

世界上,沒有哪一段愛情不會改變,會永恆燃燒。

會燃燒的愛情,是短暫的,也是會炙傷人的。

 

能夠持久的愛情,最終會摻雜其他元素,像友情、像親情。

即便愛情持久了,也不代表它不會變。

也許有一天,他也會看向別處,也會有人吸引他的目光。

 

但即使痛,也要學會放手。

放手讓失敗的愛情離開,不要讓錯誤的愛情一再割傷自己。

 

與其守住傷人的愛情,不如好好的愛自己、愛朋友。

 

會很痛,但是不要怕痛。 痛了之後,傷口會一點一滴痊癒。

 

然後,不知道多久之後,也同樣會有吸引妳目光的人。

 

一次會比一次困難,要再重新相信一個人、相信一段感情,也要承擔可能再一次受傷的可能。

但,這不就是人生嗎?

如果沒有多次的試煉、多次的愛與被愛,又怎麼能夠逐漸地看到自己在淬鍊之後發出的光輝?

 

因此而找到自己,因此而更愛、更愛自己,等到那一天,有一個跟妳有同樣信念的人出現,妳們雙方都會知道如何去珍惜對方,以妳們的方式去共同守護這段愛情。

 

然後有一天,當某首歌響起,妳會跟我一樣,感受到過去的傷痛都被釋放出來。但隨著歌曲結束,灰色的泡泡一個個地再次消失,過去的過去再次離開。

妳也會跟我一樣,對現在的幸福充滿感謝。

 

親愛的,我到現在還是不懂愛情,也無法揮手一變,變出一個有擔當、具備所有美好條件的男人來守護妳。

 

我沒辦法給妳更多更好的建議,因為我自己也曾經如此失敗過,也不知道未來還會不會有失敗的可能。

 

但我們能做的,只有相信自己。

相信自己、愛自己,盡自己所能做到最好。

但無法取決於我們自己身上的,也就只能睜眼看著它離去。

然後,放下執著與執念,重新回頭面對自己。

 

心疼妳,但真正能幫助妳的,也只有妳了。

 

我再多的言語、再多的安慰,加上多想給妳的大大擁抱,都洗不去妳心上的疲憊。

 

只有妳自己跟時間,能夠一點一滴的治癒。

 

需要我的時候,我會永遠在。

 

加油,愛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