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09 (8).jpg

2014.08.09~10  安靜團第006團,我們在新竹五峰,溫家茶園。

 

這一天剛好是中元普渡的時間,所以出門稍微耽擱了一下,一路上天氣都還好,但沒想到一入山,烏雲也跟著我們上山。

老爺一開始還笑我說,妳看,這下子大家都知道我們來了。

沒想到開一開,真的滴雨了 @"@

 

這種時候只好阿Q的回開老爺玩笑,你看,這次又是在測試你雨中開山路的技巧了!!!

 

20140809 (1).jpg

抵達後,果真霧茫茫、雨茫茫。

 

溼答答的一整個還在恍神,看看4688小隊挖挖排水溝、過一會兒,他們還玩起了大富翁!!

20140809 (2).jpg20140809 (3).jpg

真讚~~~ 下雨也有下雨的樂趣呀 ^___^

可惜我家的小妞不知道在害羞什麼,一直不敢去跟哥哥姊姊玩,只好拿餅乾騙她坐在旁邊看大家玩 :P

 

20140809 (5).jpg

趁雨稍停的片刻,快點把天幕跟帳篷給搭起來。

謝謝D&C收容我們,搭起來變成一廳兩房的組合~~~

 

20140809 (6).jpg

20140809 (7).jpg

小妞看到天幕搭好很興奮,一直叫我去把野餐墊跟她的小桌子拿出來,讓她可以在野餐墊上玩。

因為前一次露營就是讓她坐在天幕下的小空間玩耍。

But,孩子呀~~~ 在下雨柳,所以這一次很殘念,不能擺設妳的小小玩耍空間。 

 

20140809 (4).jpg

隔壁大陳家好快就準備好晚餐,開始溫馨的晚餐時刻!!

 

因為天都一直陰陰的,但也沒有天黑的感覺,所以看到隔壁晚餐都準備好了,才發現時間過得這麼快!!!

20140809 (9).jpg

幸好圈圈大廚也是手腳很快。

 

20140809 (10).jpg

開始做飯糰。

 

20140809 (11).jpg

3顆飯糰排排站好可愛。 

 

20140809 (12).jpg

一開始我還覺得圈圈阿姨好厲害,怎麼用手捏得這麼美,原來一切都是因為........有模具....... XD

 

20140809 (13).jpg

圈圈阿姨的香煎雞腿排也是做得超用心,在旁邊看她撒香料+幫雞腿按摩的樣子,真的是充滿愛的料理 XD

 

20140809 (14).jpg

掛上可愛的小車車燈飾~~~ 原來你們常常搭在入口處,難怪上次也會聽到我家小妞自得其樂地唱著"資源回收歌"~ 

總之,這次相認也很有趣也很開心 ^__^   

 

20140809 (16).jpg

陪小妞去上廁所的時候隨手按的三樓全貌,晃到了 QQ

 

20140809 (17).jpg20140809 (18).jpg

3樓的衛浴棟。

衛浴棟要彎個小坡道下來,本來擔心下雨路會不會濕滑之類的,但看我家小人走得飛快也沒有跌倒,所以是蠻OK的 XD

蹲式廁所有墊高,我家小人已經進化到可以自己上蹲式廁所,也不需要我扶住她了,好感動喔!!!  

 

20140809 (19).jpg

看看這個烏雲跟中間露出的一小片光...........

這烏雲真的是我們帶上山的嗎???  QQ

 

20140809 (20).jpg

哇。。。

剛剛3顆小飯糰覺得好可愛,等到飯糰變成一盤的時候,忽然覺得有點可怕。。。

 

晚餐上菜~~~

20140809 (21).jpg

廚藝不佳的我每次都只能端這種簡單的菜色 XD

 

20140809 (22).jpg

圈圈阿姨用愛心煎出來的香噴噴雞腿排。

(這個燈光下完全看不出來是用咖哩醃的 @@"  然後我吃了兩小塊也是沒發現這是咖哩口味)

 

20140809 (23).jpg

嚇倒人,飯糰怎麼會無性生殖,剛剛明明只有2顆三角飯糰,怎麼又多繁衍出來2顆!!!???

(幸虧最後有個可愛的孩子~ 胡蘿蔔來拯救我們!!  不只消滅了飯糰,還帶來了超級多歡樂!!!) 

 

20140809 (24).jpg

這樣滿滿一桌,基本上只有4大在捧場,小人根本就只有串場而已。

本來我還想用很薄弱的廚藝在貢獻兩道菜,但整個被阻止了,也好... (鬆一口氣) XD 

 

20140809 (25).jpg

乾杯!!!

 

20140809 (26).jpg

晚餐享用得很開心,外頭忽然一陣騷動。

Why,怎麼來了這麼多人!!???

原來是夜景跑出來了!!!

傳說中的百萬夜景!!!

好多燈泡、每一個小燈泡都閃亮亮眨著眼的百萬夜景,竟然出現了!!!

沒圖沒真相。

但是我就是沒圖。  :P

 

因為我哇哇哇地叫了幾聲之後,回到客廳帳問老爺,你覺得我要去車上拿腳架?  要去帳篷拿相機出來嗎??

老爺回我: 我看妳算了吧......

知我者莫若老爺,如果我真的很想拍的話,應該就是先衝去拿相機按個幾張,然後直接跟老爺要車鑰匙,去扛腳架出來。。。

像這樣懶洋洋的問話語氣,擺明了就是想繼續窩著喝酒開港~~~ XD

然後還自我安慰的說,恩,那個霧氣還沒有完全散開、一下子很美、一下子又霧霧的,這樣不好拍啊~~~

 

反正我就是沒圖沒真相啦~ 不過我們雖然帶烏雲上山,也真的是有看到夜景,真的啦~~~

 

20140809 (27).jpg20140809 (28).jpg

雖然懶得拿相機出來拍夜景,但自己飛進帳棚裡的蛾倒是可以拍一下~~~ ^^

 

隔天早晨,霧氣又冉冉上升。

20140809 (29).jpg20140809 (31).jpg 

20140809 (33).jpg

才一會兒,又整片霧茫茫的,好美啊。

 

20140809 (34).jpg20140809 (36).jpg

天然冷氣吹拂中。

 

不過山上的天氣變換得很快,雖然有天然冷氣吹著,但是陽光也很亮。

20140809 (35).jpg

感覺我們家的小天幕遮陽效果不佳啊 QQ

 

20140809 (37).jpg

在車上晾雨鞋好可愛 XD

 

20140809 (38).jpg

4688副隊長家的帳篷好可愛,感覺好像大大的鯊魚嘴~~~卡哇伊~~~

 

20140809 (39).jpg

 早晨愜意的fu~

 

20140809 (40).jpg20140809 (41).jpg

 早上也有不少小昆蟲來帳篷裡作客~

 

20140809 (42).jpg

 圈圈阿姨悠閒的煮咖啡~

 

20140809 (43).jpg

 早餐上桌~~~

 

20140809 (44).jpg20140809 (45).jpg

 鮪魚沙拉、馬鈴薯蛋沙拉,拿來佐麵包片。

 

20140809 (47).jpg

 培根蛋餅。

 

20140809 (46).jpg20140809 (48).jpg

 豐盛的水果。

第二盤的水梨跟芒果是大陳家友情贊助。

我家女兒好愛吃這芒果,結果吃太多了,釀成悲劇 @"@

 

20140809 (30).jpg

 眺望二樓營地。

 

20140809 (49).jpg20140809 (50).jpg

天氣清朗了,帶著小妞走樓梯下去逛逛。

前一天霧茫茫、雨茫茫,我根本就找不到通往二樓的小路 XD

 

20140809 (51).jpg

下來之後有點嚇到,二樓的朋友們,你們動作好快啊!! 怎麼這麼快就收得差不多了!!??

 

20140809 (52).jpg

往下眺望一樓營地。

 

20140809 (53).jpg

紅色的天幕感覺也很讚,遮陽效果好像很好!!!

 

20140809 (54).jpg

捕獲傳說中騎歐多賣上山的主人翁!!

一個小天幕+一個帳篷+桌子+椅子=照片裡的這個大方袋~~~

太厲害了!!! 太厲害了!!! 

而且還遠從土城騎過來,要花三小時!!!

 

回程路上我一直在回想年輕的時候搭歐多賣出去玩的心情,這樣騎車出來露營一定很有趣~~~

但是騎3小時卡稱真的會爆炸痛!!! 更何況這個山路會抖抖抖~~~ 

越寫越覺得,真的是太讚嘆了 ^__^

 

20140809 (55).jpg

一樓的朋友們也開始在陸續收裝備了。

 

20140809 (56).jpg

畫得好可愛,真有才!!!

(可是我昨晚起來上廁所發現沒有星空 ><~)

 

20140809 (57).jpg

鯉魚旗也好可愛,好想去日本買好多隻鯉魚回來!!! (握拳)

 

20140809 (58).jpg

趁著天氣好好,加快腳步回帳篷收裝備。

 

雖然是濕漉漉的進場,但是可以乾爽的退場,也是很幸福 ^___^

 

20140809 (59).jpg20140809 (60).jpg

下山時的好風景。

 

一切都很美好,雖然小妞還是害羞不敢加入4688小隊,34688小隊這次無法正式成軍 XD   

但第二天她有跟哥哥姊姊們熟悉了點,也算是有收穫。

 

然後出乎意料的是,在小妞第13露的回程中,她終於暈車了。

其實以前她應該就有暈車過,但她一向是個旅遊好咖,每次她暈車不舒服時,我隨便哄哄她,她就乖乖地睡覺了。

所以之前都沒有什麼問題,但這次下山途中,她在還沒入睡之前,就打了個噴嚏,然後,就不小心吐了 :P

吐了的小人好可憐,她有點嚇到。

我跟她阿爸把車停到路旁空地,幫她換了衣服,也幫她清理乾淨。

然後等到一切都清理好,我們再度出發,不到3分鐘,小人就昏睡了。

等到她昏睡之後,我們終於可以偷笑她了。

哈哈哈哈哈哈。

她阿爸: "她吃太多芒果了,我剛剛清的時候都是芒果~"

我: "她好好笑喔,她一面哭一面說,我的新衣服啊~"

她阿爸: "我們家的小娃娃終於長大了,長大才會吐啊~~~"

哈哈哈哈哈哈。

我們好壞一直偷笑她,但是當著她的面還是有幫她留面子,完全沒笑她、也沒有提起這件事。

 

直到過了半天之後,小人自己才默默地提起這件事:

"我今天在路上吐得好噁心喔,把我的衣服跟被被都弄髒了...真噁..."

我: "沒關係啦~ 這是妳第一次吐呀,妳不知道這種感覺~ 下次如果有不舒服想要吐的這種感覺,要先跟媽媽說喔~"

 

其實我心裡偷偷想的是,下次早餐不要吃這麼多水果了啦,哈哈哈哈哈~~~  XD

 

**

補充紀錄:

小雪球這次的表現也一樣很棒~~~

隔天早上還幫阿木洗洗杯子,雖然水槽比較高,但她還是很努力的達成任務。

除了洗杯子之外,前次派給她的"資源回收"任務她也做得很好,

甚至於這次更棒,四處巡視資源回收桶的位置,到下層營地她也很留意資源回收桶放在那裡,真的是超可愛的!!!

沒想到小人的成長這麼快,現在已經進化到可以幫忙洗碗了,看來我們的小幫手真的越來越懂事了 ^__^

 

**

上文都沒有關於安靜團的特別感想,因為這麼幾團下來,大家都好配合,也做得比預想中得還好。

雖然說在夜間保持安靜跟對別人尊重本來就是自己應該注重的修養,不需要人家特別提醒,但是問題就出在不是人人都這樣想啊。

於是好友把有同樣想法的人聚集起來,一起享受高品質的露營活動,他自己謙稱是私心,但這一份私心造福了一同參與的夥伴們,大家都可以享受到彼此尊重的好假期。

真的是很感謝D&C的熱心,也很感謝認同這份理念、一起參與安靜團的好朋友們~ ^__^

希望安靜團真的不是只有這裡有,可以處處都有安靜團。 

 

------------------------------------------------------------

溫家茶園

電話: 0932936744(溫太太)、0918534639(溫先生)

地址: 新竹縣天湖部落  牌樓前  循 指示牌 山路上山約2.5K 即可抵達

GPS定位: N24 40 03.2 E121 09 53.1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june5446
  • 原來我家帳棚像鯊魚啊…
    就這樣決定啦!(手拍大腿)
    以後三角旗就這樣掛啦~
  • 哈哈哈哈哈~ 好啊,鯊魚嘴真的好可愛 ^__^

    於 2014/08/14 12:4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