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22
一早醒來,我開了電腦,把姨媽的網路線接了過來,花了一些時間搞定網路…順利上了網,開始確認報價資訊…OK!今天我就要殺去Akihabara(秋葉原),跟老公相會去~

姨媽不放心我第二天就要自己一個人跑去東京,於是要比我早來三星期的表妹小娃陪我一同去…

我拿著查好的電車資訊,到了車站才發現我查的網站實在很笨…明明轉乘一次可達的車它竟然建議我轉乘三條不同線的電車~於是到了車站後我們就臨時變更搭乘車次…我只採取最簡單的搭乘方式,就是搭到東京或是品川,然後就搭乘環繞東京的山手線…從這時起,我開始記憶地名的發音,以免坐過站、或是要問人的時候比較方便!

Akihabara的電器街果然名不虛傳…都是大大的聳立的招牌…但是逛了幾家之後很快就發現這些店大部分都是連鎖的…價格也是統一的貴!我在網路上查到老公(Canon 400D,日本型號kiss x)當日最便宜的價格是¥91,740(含18-55mm鏡頭),但是我在這些連鎖電器行看到的價格多是¥109,800,足足貴了¥18,060!就算換算還原金(10-15%),也不過是¥10980-16470間…於是站在店裡頭按了半天的計算機,把樣品機把玩了多次後,我決定直接去找那家最便宜的店…

不過我這個人,一向太過隨性,所以查了店址後竟然沒抄下來,只用手畫了一張小地圖在筆記本裡,於是開始漫長的折磨…我跟小娃從秋葉原一路走到了湯島站附近,但怎麼也搞不懂這地圖的方位…於是在附近的巷道裡四處亂竄…我一個人倒無所謂,但帶著表妹就很不好意思…所以我決定宣告放棄…就在這時,我遙遠看到一個小立牌的反光,於是硬坳小娃再陪我走過去看一下…竟然真的是這家秋葉原卸売的招牌!(真是太玩弄我們啦~)

更搞笑的是當我們衝進去後,嘰哩咕嚕的告訴他我要Canon 的kiss x時,老闆才笑著跟我們講,這家店在旁邊轉角...正面的這片小店是賣遊樂器的…Orz…轉過去這家一點也不顯眼的店,其實是間大倉庫…因為他們是做網路販售的,所以沒有正式的店面…
這時候我開始龜毛的想要再坳便宜一點…外國人能不能免稅?銀色跟黑色價格一樣嗎?自己過來買,不用運費能不能算便宜點?上星期看到的網路價只有¥89,000多而已ㄟ…
不愧是硬心腸的日本人…一點都不為所動…死都不肯給我殺價…嗚嗚…
害我開始後悔沒有穿辣一點…語氣不夠ㄋㄞ…(明明之前coldheart給我看的影片…日本人應該很好說話才對ㄚ!?難道我真的不夠美…嗚…)

“殺價都失敗ㄟ…那妳還要不要買?”小娃問我…當然要買啦…雖然殺價失敗,可是畢竟這裏還是最便宜的店…
遇上我這種這麼囉唆的外國人,對方態度雖然很硬,可是還是很有禮貌的解釋價格的波動是因為物流費用的不同,所以會有價差…但也沒辦法再便宜了…

不管了,今天我就是要帶著老公回去!於是大把鈔票掏出來…付現?沒錯…付現…不然匯率跟手續費換算下去,其實根本就沒便宜多少嘛…於是我在抵達日本第二天,就狠狠花了大筆鈔票…

手上抱著老公走出店門後,有種安心感…

我跟小娃開心的原路走回秋葉原,發現回程的路變得好短!?接著開始逛起這邊的玩具店…好好玩~ 好多可愛的keroro…我們倆超興奮…當然,也扭了不少扭蛋…
親愛的老公,我們終於在秋葉原相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