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24
雖然對兩個小朋友感到很失禮,但是訂不到吉卜力美術館的票是事實,所以今天的行程仍舊是帶著兩個小朋友到山下公園騎腳踏車,然後一路逛到紅磚倉庫…

逛到紅磚倉庫的時候,竟然正巧遇上法拉利的車展…整個廣場上滿滿的法拉利,讓車痴(車子白痴)的我完全傻眼…我在法拉利堆裡東晃晃西晃晃,哇哇哇地,但其實還是不懂這些車子的價值到底多少…數一數,5個長排,每一排停了9到10輛法拉利不等,加上舞台前一字排開的法拉利,現場至少有50-60輛法拉利…我很認真的一輛輛拍著照,有些車主很熱情,當場把他的車門打開、展示內裝;還有一個車主當場讓小朋友坐到駕駛座上…我最喜歡的是一台紫色的355法拉利,超美、超有氣質,而且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有這麼美的紫色烤漆,害我一直流連不想離開…既然是法拉利的車展,就代表有周邊商品的販售,我在攤位上東翻翻西找找,果然看到夢想中的法拉利大旗!法拉利大旗L size要價6000元日幣(M size的就要5000元!),雖然貴,但是這代表著一個夢想的成真,於是毫不猶豫的買了!大旗共有4種花色,紅、黃、兩種賽車旗,我本來想買賽車旗,但是因為不能拆開,只能全憑想像…想像了半天,實在不知道選哪種好,最後乾脆就選擇最傳統的法拉利紅旗…放棄了賽車旗…除了大旗外,我又加買了一隻小旗,可以帶去賽車場揮舞…

在車展中玩得不亦樂乎,其實我早就忘記那兩個小朋友的存在…幸好姨媽跟外婆有跟著一起來,否則我可能老早就搞丟兩個小朋友了…她們回去後,我一個人進紅磚倉庫裡慢慢逛,發現自己對這些精品店竟然沒有太大的興趣…於是兩大棟倉庫我一下就繞完了…漫步到附近的天橋時,發現當地的建築學會有個長駐性的傳統建築展,於是就循著海報指示,走上一個相當舊的建築5樓…這個小展覽的空間很小,展示一些明信片大小的橫濱古建築立體展示及一些畫作…有點失望也有點好笑,不過像這樣的小探險也挺有趣的!

既然到了這附近,決定到大さい橋去看看,本來以為這不過是個國際客船的碼頭,走走逛逛我就要回去了…沒想到一進去後驚喜連連,首先是裡面正好有場爵士演奏會…在爵士演奏中,我走到了一樓的側面廊道,這裡可以眺望橫濱跨海大橋…後來我才發現,原來橫濱觀光網頁中的一張美麗照片就是在這裡拍攝出來的!沿著這裡的建築順步而上,可以走到二樓,也就是頂樓…走上去真的會出現驚嘆號,因為在頂樓上竟然出現草皮…如果能在自家的頂樓上也植出這樣一片草皮,然後每天都可以悠閒的看著天空,那該有多好!

我在這裡很開心的努力拍著照片,然後發現這裡也有幾個攝影同好會的外拍活動,其中一個model好美…於是我夾雜在人群中,跟著一起拍照…可是!我跟老公還沒有培養好人像寫真的默契,我不懂拍攝的角度、測光的方式,加上我只配給老公最陽春的鏡頭…於是好好一個美女硬是被我浪費了…有趣的是,當我拍得很苦惱的時候,一旁的歐吉桑看不下去了,還教我要站到哪邊去,哪個角度的光線才對之類的…可惜我實在聽不懂…不然就可以當場好好的學一下!後來我跟著走了一個點,拍攝完之後才發現,這一群人全是老先生們,只有我一個小女生愣頭愣腦的忽然冒出來,就跟著狂拍…忽然間有點不好意思,就結束我的人像外拍,繼續下一段旅程…

接著我又散步到橫濱的歷史博物館,這時候老公竟然被我拍到沒電了…我只好結束這段耗時5個小時的外拍行程,返家小歇…

傍晚,意猶未盡,一不做二不休…
我又攜著老公,揹上腳架,決定要開始夜間攝影修行!於是又從山下公園開始,拍著橫濱著名的地標塔…冰川丸…一路又走到紅磚倉庫…拍完了後為了要拍攝到完整的摩天輪,我又繼續前進…

在寒風中我整整拍了快3個小時才回來,從摩天輪要回到中華街的時候才發現我已經走了兩站了(從石川町-關內-櫻木町)…不過幸好是在拍照,走走停停,所以只是“小累”…加上回程中看到cars的扭蛋,我一個興奮,又瘋狂的扭了不少…把口袋塞得鼓鼓的…

就在這樣心滿意足的心情下,我結束了第四天的攝影修行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