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9.25
懶惰病逐漸的發作,本來今天應該要去東京走走逛逛的…但是許多美術館、博物館都是在星期一休館,所以上午一面上網查詢著資訊,一面懶散的決定,今天還是在橫濱逛逛好了…決定要在橫濱逛後,我又花了大把的時間在看有哪些東西好採買…(完全忘了我應該要好好的節儉才對!)

等到決定好行程要出發,竟然已經是下午3點了…原定的行程是先去新橫濱拉麵博物館,逛完後再到橫濱車站附近逛百貨及商城…但是因為新橫濱車站在整修,混亂中出了站之後,我完全搞不懂方向…更討厭的是,我預計要到橫濱車站的觀光案內去拿地圖,所以身上完全沒有地圖這玩意…也沒有拉麵博物館的地址…胡亂走了一通後,我陷入天人交雜的拉鋸戰中,到底要不要放棄拉麵博物館,直接回車站坐去橫濱呢?還是繼續在這裡耗下去?

我這個人有種莫名奇妙的固執,雖然是沒帶地址沒帶地圖,可是既然來了我就想看到再回去…於是我就開始胡亂走…走到橫濱劇院,感覺這邊方向好像不太對,於是我又回頭往另一邊走…終於在一條街上讓我看到地圖,這時候真有一種極大的感動…日本真是個親切友善的國家…

拉麵博物館好不好玩?我一開始以為很無趣,尤其是在一樓的廣場,展示台跟展板都讓有種很陽春的感覺…我當場失望了起來,以為白白浪費了300元入場費…但是到地下一樓的時候,又出現驚奇的感覺…整個地下一、二樓規劃成古街道的樣式…連裡面的幾家賣店人員也做誇張的古裝打扮…很有趣!我光拍照就拍得很開心…地下一樓裡的雜貨舖很可愛,裡面賣的古早糖果,讓我有種回到國小的感覺,好像拎著幾個硬幣,就可以買支棒棒糖,或是一兩片滿是色素的小零嘴…我在這邊逛了超久,買了幾個小零嘴要帶回來給兩個小朋友吃…店舖裡的婆婆跟小學生(假扮的)很有趣,也很愛講話,一直嘀嘀咕咕的跟我聊著…這裡的價位跟樓上的賣店比起來真是天壤之別,一樓的賣店一個小鑰匙圈就要500多,這裡的一個糖果點心只要30元…便宜到不可置信…又便宜又有紀念價值…要不是怕這些糖果擺了會生螞蟻,我一定買一堆回去當紀念品送人….

地下二樓也很可愛,有假的電影院…等,店面真真假假,假的店面中又參雜了真的拉麵店,廣場旁也有小攤販…攤販賣的麵包也很便宜,一個才150元,可是看起來還不小呢!到了指定時間,化妝過的工作人員到廣場上佈置套圈圈的遊戲,當場就聚集起人氣…第一個去玩的男生竟然跟旁邊的人講起國語,原來是同鄉,我靜靜的站在旁邊聽他們講話,覺得很好玩…他們把這遊戲弄得很複雜,找了三個人要在黑板上記錄勝負…這時候我肚子餓到不行,在地下一樓跟二樓繞兩圈後,選定了一家龍上海拉麵,買了迷你拉麵的食券…

這家拉麵的特色是加了辣醬,把辣醬拌開後,我喝一口濃湯,忍不住想大聲叫…“好吃!”日本的辛辣料真的很棒,有很多不同層次的感覺…而且湯中還喝得出魚骨燉煮的香味…真讓我頓時感到大滿足!

本來我的如意算盤是打算吃兩家迷你拉麵,這樣就可以同時享受到兩種拉麵…但沒想到才區區一碗迷你拉麵就讓我肚皮飽飽…再到一旁的小攤販去買支100元的碰碰冰,據說這冰吃到最後會有強勁的噴射…不知道是不是我吃得太急,老是去咬它的外皮?到最後並沒有“碰碰”的感覺…不過還是超級開心,因為既便宜又好吃…吃飽喝足,整個人都幸福了起來…

回程裡經過一家Lawson,我再次操作著機器要訂到吉卜力美術館的票,但到了要輸入名字的步驟時,我終於放棄,找了個看起來很可愛的妹妹,第一句話就對她說…“對不起…我不是日本人…我想訂吉卜力美術館的票,可以協助我嗎?”這個妹妹一聽了之後,馬上就過來幫我操作機器…她很厲害的幫我輸了我名字的日文拼音 (原來是要這樣子ㄚ!我原本只輸了姓氏…一直拿名字沒辦法…) …然後,我終於成功的訂到了票…耶!

感謝這位可愛的妹妹,讓我今日的小小旅程有個美滿的完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