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結婚感恩禮拜終曲>
晴如婚禮的第三部,被我拖到今天終於產出了...
乍看之下拖了很久,但其實這已經是我第三次post了 ><~
除了要怪鄰居不趕緊去繳無線網路的錢之外,我才發現原來基隆家裡的網路,龜速到無法執行無名...
每次貼完頁首照片後,寫了一串說明,然後就當...當...當...害我白白浪費兩個晚上,跟笨無名搏鬥,然後才相信,hinet真的跟無名槓上!!
不說廢話了,快來說幸福的故事 ^_^





#2 <揭紗四部曲>
四部曲實在很難聽,我最喜歡的數字是3吶...可是這中間如果硬要省略,就只能省略第2張,但是第2張表情又很生動...
正是那種把紗掀開一剎那,新娘深情望著新郎的感覺...那好吧,就勉強忽略我的龜毛,4張擺在一起看~

當然,故事性最強的就是最後一張,從第3張照片揭開頭紗笑得很開懷的時候,忽然新娘表情一變,原來是高小元太體貼(還是太緊張??),掀開頭紗後手還一直抓著頭紗,於是等於是把整個頭紗往後扯...那新娘的頭當然整個往後急仰,接著大喊~
"頭紗...頭紗!!! 扯到我的頭髮了,好痛~好痛~~~"

這個時候,伴娘除了嚇得張大嘴外,就是趕緊衝上前要幫忙~
從這個畫面裡可以看到,除了看熱鬧還沒發現新娘被扯到頭的賓客外,最冷血的就是攝影師啦...
我一邊嚇一跳,一邊忍住笑,然後,就是一邊忠實地紀錄著這畫面~  (晴如對不起嘿...我完全沒有要去救妳的意思XD)

#3 <教堂鳥嘴式接吻大典>
顧名思義...這兩個人一定老早就計畫著這一幕...
也就是,他們從沒打算過要像所有的新郎新娘一樣,正經的,靦腆的,害羞的,在大家面前玩親親...
所以當牧師說出那一句..."You may kiss the bride now!"
他們就抱著滿腹的心機小蟲,開心的嘟起高高的鳥嘴,來一個一點也不害臊,要把大家笑死的"教堂鳥嘴式接吻法"~

(牧師真的講英文嗎? 當然沒有...純粹只是因為我電影看太多,然後我實際上也不記得他到底說了什麼? 不過應該不是把那句話直譯成中文,所以...我想還是用英文比較浪漫點...哈哈~)


#4 <那一瞬間>
那一瞬間,時間都靜止了...
既然是婚禮大典,一定要擺上既浪漫又感人的接吻鏡頭... (雖然大家都很明瞭,他們是搞笑派的~)
但是擺多了又很恐怖,所以要看很多的接吻鏡頭就進相本自己看吧,寫圖說的時候我都快寫到說不下去,怎麼...親不停押!!

#5 <點燃愛火>
ㄜ...第一次下標題下到自己覺得好肉麻,可是卻又不得不這麼下...
因為這就是事實嘛...
在結束搞笑的"教堂鳥嘴式親吻"後,他們倆正經地,從兩邊原本的家,把薪火傳遞,點燃到屬於兩人新的家庭裡...
這不是點燃愛火是什麼!?  (ㄜ...還是好肉麻~~~)  (沒有薪? 不管,這是比喻!)

#6 <攜手>
這張我真的很喜歡...怎麼說呢? 我喜歡這張照片裡的每個線條,晴如的身體,手,把畫面切割的角度.
喜歡在他們牽著的手中閃耀的燭光,喜歡晴如放下蠟燭的那隻手腕彎轉的角度,喜歡粉紅色的紗,甚至於在後頭的花跟攤開的聖經(應該是吧?),這張照片中的每個元素,我都覺得恰到好處~

#7 <謝親恩系列之一>
點燃兩人的愛火之後,就要感謝雙方家人替自己養育出這麼好的老婆(老公).

#8 <謝親恩系列之二>
晴如一直很擔心晴如媽會在這時候忍不住哭出來,所以在行禮的時候,就跟兩位老人家說...
"以後請兩位賞口飯吃..."
搞得兩位老人家忍不住笑了... 這個小孩真是貼心吶!!  (結果沒把大人搞哭,把攝影師給搞哭 ><~ 因為我沒聽到咩!)


#9 <謝親恩系列之三>
高爸爸把他們一家人緊緊的圈住,擁抱住...
雖然從此後,高小新就自己組了一個新的家庭,可是原本的這個家還在,而且更多了個新的成員,使得這個家更大了...更要團團圍住,以示團結與接納...

#10 <流什麼眼油嘛...>
沒錯,這張照片就叫流什麼眼油嘛!
謝親恩的時候我已經忍了很久了,看到晴如擦眼淚我當然就忍不住啦...跟著我就淚眼汪汪,從老公的眼看出去都是一片模糊~
沒想到這樣被騙了好幾滴眼淚後,回來晴如才說,妳有沒有看到我那天一直在流眼油? 不知道為什麼,只有左眼很不舒服,一直在流眼油... ><~ 我還以為妳感動落淚勒...害我跟著...心裡還不停的OS..."我真的很不適合拍婚禮,莫名其妙會感動得一直掉眼淚,超級不專業...笑掉人家大牙~"


#11 <明明開心的咧>
看吧...結果人家明明就很開心...
不過,婚禮本來就應該是開開心心的押! 而且,我只要一看到人家的笑臉我就會跟著開心啦!  ^__________^


#12 <父親的叮嚀>
上集有出現晴如爸爸很帥的照片,下集裡高爸爸當然也得來一張才行!!
高爸爸很認真的準備了講稿,看起來密密麻麻...
當然,我照例聽過就忘了...不過,新娘新郎記在心裡才是重點啦!!


#13 <讚啦!>
看到這標題,應該覺得我有點狗腿!? 其實我想下的標題是..."老頭,講得好!!" 不過這實在是太不敬啦...畢竟高爸爸看起來很正經的樣子,我不敢亂玩 :P
不過,高爸爸下台的時候,高小元跟晴如真的是很開心的跟他致意,這張照片我覺得很自然,很喜歡~


#14 <最後的禱告>
這好好笑歐,我連寫圖說的時候都又笑了一次...為什麼要這樣大動作,激動的做最後的禱告呢?
而且,大家都很認真的跟著閉眼禱告,整場只有我一個人覺得好笑嗎?
雖然林牧師的表情跟動作都很好笑,但是說正經的,我覺得這張取的角度很不錯~ ^_^


#15 <出場>
不叫出場我也不知道叫啥好了...
典禮結束後,我才發現我站在新郎新娘的後面,這樣根本照不到出場的照片,不管,我硬是給人家超車,然後大喇喇的一直走在他們前面拍照...
心裡雖然有點小小的想到,這是屬於他們的紅地毯耶,可是,為了好照片,我還是硬踩在屬於他們的紅地毯上...呵呵~
而且我在整理照片的時候才想到,應該很多賓客的小相機裡面,都會裝著我這個囂張的傢伙的照片...(因為我實在太誇張的黏著他們倆了~所以高小元才會說...只要一抬起頭,就一直看到我~)


#16 <切蛋糕>
到外頭之後,就要開始切蛋糕啦...當然,切蛋糕前也要親來親去...這裡我就不擺了,免得還要再形容一次~


#17 <會噴煙火的蛋糕>
這個蛋糕我好喜歡歐!
長老阿姨手腳很快,明明切第一刀的時候上頭還是擺新娘新郎的裝飾,怎麼一下就變成煙火的這玩意?
總之,要去點它就對了...點燃之後就會噴煙火,旋轉,還會唱歌哩!!
不過現場音量實在太大了,所以根本沒人聽到它唱的歌...但是,一整個好玩就對了! 我還有拍到它的小火花,超可愛~ (在這裡)


#18 <超級重口味蛋糕>
後製有的時候就跟畫濃妝一樣,技術好人家就以為妳是正妹...技術不好就會覺得...沒事幹麻搞成這樣!?
本來覺得那天在外面拍的太亮,覺得這顆結婚蛋糕的顏色不夠鮮豔,誰知道回家後製一下口味變得太重...
要拿捏剛剛好的口味有點困難...我想我還要多多練習 XD

#19 <給我吃草莓>
教會婚禮其實比想像中還要活潑跟年輕,長老阿姨竟然還慫恿新人玩起換水果的遊戲...
這一幕看起來很可愛,可是後來,晴如的水密桃掉了,高小元把草莓吃進去,又弄出來給晴如... (ㄜ~~~)
總之,換水果有換水果好玩的地方...哈哈~ (反正就是娛樂賓客就對啦!!)

#20 <丟捧花摟~>
嘿嘿嘿...我要丟捧花了...快來人押...
事實上...真的是沒有人來接押! 明明妳未婚的朋友,學姊,學妹有這麼多,都躲到哪去了勒??


#20 <超得意之作>
竟然給我拍到捧花離手一瞬間,這一剎那真是感人吶!!  
而且後面大家的視線,都是追著捧花的,真可愛~
不過也因為我一直追著捧花...雖然後面就追得不好了,不過還是有給它認真就對了~ 因為太認真,所以捧花掉在我旁邊我也沒伸手去撈...下午一直被同事唸..."竟然不接捧花只顧著照相...捧花不能落地的耶..."


#21 <回眸一笑>
幸好後來高妹妹把捧花給撈了起來,所以獲得新娘的回眸一笑...
這一張照片我也很喜歡,覺得他們倆的表情好自然,好生動 ^_^


#22 <大囍之日不許哭>
接著,就是諸如此類的大合照啦...
我這個不負責任攝影師當然最討厭照這種正經照片...所以都是拍一些側拍類的,比較活潑,有趣!
這個小孩真的很不給面子,一坐到前頭就狂哭,他的狂哭跟晴如的狂笑成很大的對比...然後旁邊的兩人假裝什麼事都沒有優雅的笑著,這張照片也超可愛!!

其他的照片我就不擺了,因為寫圖說就已經很累啦,還要再擺過來一次很麻煩 :P

但是,拍這場婚禮真的是很棒的一個過程,我第一次發現當攝影師原來這麼幸福,因為可以站在最前面,看著他們倆的面部表情,所以絲毫細節都不會漏掉...
每一個沉思,感動,都直接的碰觸到我,然後再透過老公,留下這些紀錄.
最神奇的感受莫過於,還沒有看到照片,妳就很清楚自己拍了一場很生動的好婚禮,我真的很感謝晴如跟高小元,帶給我這種體驗!

此外,更感人的是,其實我昨天陷入沮喪中,心情也極惡劣.
這時候,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在辦公室裡,我們得知今年尾牙的大禮是Wii的兌換卷!
高小元開心的說...他想要抽到~ 我也跟著話聲,我也想抽到~
接著,竟然聽到高小元說,如果尾牙摸彩摸中Wii的話,就要把它送給我!!
大家都覺得很驚訝...明明他很想要!?
結果他說...因為他覺得我拍攝婚禮很辛苦~ 所以如果他抽到的話就送給我~ ^_^

我想,這就是我在這樣的過程裡,獲得最大的感動吧!
常常就是一句話,高小元的這一句話,跟之前新民說的一句話..."等到妳結婚的時候,我們一定盡力幫妳"
就是這樣的一句話,一些感動,讓我覺得,所有為朋友做的事跟努力,都是值得的~
當然,我開玩笑的回新民..."別擔心,不會有這一天~"
以及高小元的Wii...沒關係,不用讓給我~ 只要在你們去巴西玩的時候讓我幫你保管就好了 ^^
(而且,應該是我會抽到吧!!)

重要的是那份心意... 謝謝你們!!

2006年裡,每一對結婚的好朋友們,你們通通都要很幸福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