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引用:果陀blog劇照

愛情,舞台上永遠不朽的元素

每個人都自以為了解愛情,卻又總摸不清愛情,於是,這陳舊的、老套的、腐朽到不行的題材,不僅在生活上,也在舞台上,不停地、持續地,上映著


這部詮釋愛情的舞台劇,本來是引不起我的興趣
,但一看到金士傑老師的名字,我當下就決定要前往觀賞

開演前,寶貝說,聽說臨時換女主角了

耶!?真的嗎?打開節目冊,女主角果然變成顏嘉樂,無所謂,我笑著說,我不是為了丁小芹而來的~

當然,聽到臨時換角心裡不免有點忐忑,但一看到是顏嘉樂的名字,忽地覺得很放心

舞台劇與一般的電影、戲劇不同,要在現場發光發亮,靠的得是硬底子的功力,而不是這麼短短幾個月排演而已!而一齣戲中,那些演員是真的有實力,那些演員是趕鴨子硬上架,其實很容易就看得出來…顏嘉樂一路的戲劇經驗札實而豐富,所以一看到是她擔綱演出,我覺得一點也不需要擔心,就放鬆心情的看場好戲吧…

這是個很老套的愛情戲碼(改編自艾瑪姑娘),在巴黎的這小小一條花街中,有一天,一個新來的,年輕有抱負的警察,愛上了一個阻街女郎,為了愛情,演出了一連串荒唐的劇碼


在愛情的一開始,女主角艾瑪摟著男主角巴杜說,因為我愛你,所以我要養你,要讓你穿好的,過好的生活;

在愛情的過程裡,男主角巴杜捨不得艾瑪被其他男人碰觸,所以自己偽裝成有錢的英國貴族,包下艾瑪

而整個故事,就由最厲害的
老師演出的大鬍子老闆,來穿針引線。

這三個鮮明的角色,其中演出最精湛、最扣人心弦的當然就是
老師,他以第三者的立場述說故事,彷彿參與了左右了整個故事的發展,卻彷彿又只是個路人,只是個故事的陳述者,他的每一個肢體語言,每一句台詞中的表情,都恰到好處。

今天如果不是由他擔任這個角色,整場劇必定失衡失色

而叫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是演出男主角巴杜的唐從聖,在這場戲中他的表現極佳,無論是打鬥場面、爬牆場面、或是分飾第二角的時候,都抓住觀眾的心,讓大家替他擔心,捏把冷汗,看到新生代演員這樣努力、優異的表現,真的很叫人感動,有種舞台精神不死的感覺。

反倒是艾瑪,因為劇本描述的方式,感覺可以發揮演技的地方反而不如兩位男演員多,即便如此,中規中矩的演出,還是讓人感受到艾瑪的天真之
處。

看完了這齣
Happy Ending的愛情舞臺劇之後,我們回到了雨都,在老地方相聚
寶貝們一起笑我,以後遇上了愛情,一定還是跟艾瑪一樣,天真而單純的傻傻付出,雖然我沒有反駁的立場,但是,在看了這麼多充滿虛幻的愛情故事,在看了這麼多現實又殘酷的愛情故事後,我怎麼可能,還是那個單純相信每個故事一定都會有幸福結局的小笨蛋呢? 

所以,還是單純的,看戲
吧! 

把所有的愛情美夢,都擺在這短短的三小時中,盡情的笑著、享受著

果陀還沒有把丁小芹名字改掉的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