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25 松山慈佑宮

結束了迷糊的一個上午後,晚上原本要去採購滑雪裝備...
聽到海草說想去拜拜...一想到她最近壓力這麼大就覺得很心疼,當然二話不說就改變行程 ^_^

這世界上當然不可能只有我一個人這麼迷糊,這裡就有一個例子:
當阿草說她看我那篇迷糊文,也是看到最後才發現我買了兩份早餐,更經典的是...她說..."這沒有什麼押,我也做過買兩份早餐這種事~" 不愧是我的好姊妹,乖~ 

當兩個迷糊蛋加在一起會發生什麼事? 請看這篇文章的分類~ 呵~ 看下去唄...



這是一開始在大廳的時候,阿草認真的拜拜...本來要偷拍結果被發現,她一笑我就晃到...
這時候就覺得我這小老公(Pentax,S6)沒有防手振的功能真的很麻煩... (好喜歡LX2呀~)
不過拍完這張就被罵...哪有人拍人家拜拜的~
爲了阿草的考運,所以後面我都乖乖沒有拍她啦!




(可以不講話嗎? 有些照片不想講話...)

好,不講照片,講故事...
話說我們要來拜拜,當然是拜文昌君祈求阿草考試順利...
我是第一次進慈佑宮,阿草很得意的跟我介紹,這很神奇歐,是五層樓的廟!! 文昌君在第三樓...我們要拜到文昌君就好,還是再上去讓妳見見其他的神,打打招呼?
都可以壓...(我是個很隨和的陪客~)

於是,我們就認真的,應該是說只有阿草很認真地跟每個神打打招呼,然後一路到了三樓,三樓都是誦經聲,嘟嘟嚷嚷的,接著,我們走到了文...的前面,阿草很認真的合掌祈求,我也收起玩樂的態度,忽然也想認真的祈求一下...

拜完了,我們開心的上樓去探望其他的神,結果到了四樓,阿草就大聲尖叫..."ㄚ!!!!"  "文昌君在這~~~~~~~~"
ㄟ...我湊過去一看,真的哩,名牌上寫著"文昌君"...桌上擺的都是准考證...
"怎麼辦怎麼辦? 拜錯神..." 阿草慌亂的團團轉.
"沒關係啦...等下下樓跟他講一聲就好了,要不然請文昌君去講一聲?" (吼,害我剛剛也認真的講了我的生日跟地址,什麼嘛...文昌君你幹麻沒事偷偷跑上樓?)
"萬一我們沒上樓就走了,那不是很糟糕?"
"萬一我們沒上樓我們也不會知道拜錯神..."
於是就開始一連串的思考,萬一沒考上,是因為拜錯神? 萬一考上,是因為及時更正,還是因為?
萬一沒拜到文昌君而考上,那表示不一定要文昌君? 

總之,一切都是爲了求個心安...
但沒想到我們兩個迷糊蛋,竟然連求個心安都會搞到心超不安,ㄚ拜錯神是怎樣??

跟所有的神打過招呼後,我們又回到三樓,原來三樓那位是"文殊菩薩"...我跟他不熟,不清楚他是做什麼的,不過我跟阿草說,他叫做菩薩看起來位階比文昌君高,希望他不要不爽我們認錯神...
當然當然,我們有誠心致歉...
希望文昌君跟文殊菩薩雙重加持下,阿草能順利考上!!



聰 
這是正排文昌君桌上的貢品,有點後悔把這張弄成負沖效果...不管了,不過,我不懂那蔥旁邊的青菜是啥? 



准考證
拜准考證是很普通的事,但是爲啥要請文昌君吃兩顆花生糖? 真是有夠奇怪...
BTW,回來後我才發現左下角那張准考證,乍看之下超像...



發聲筒
這娃娃真的是發聲筒耶...在饒河街裡遇到他的,他一直很大聲的"呀~~~~~~~~~~~~~~~~"
然後,用力的瞪大眼看著我們,他越瞪我就越瞪回去...超好笑,最後我掏出小老公努力閃了一下,竟然有抓到他的眼睛 ^^
他走了以後我還一直學他的表情給海草看,怪怪...這些小生物到底在想什麼? 這麼用力的瞪著眼做啥?
最強的是,他在瞪著我們的同時,嘴巴裡的"呀~~~~~~~~~~~~~~~~~~~~~"還沒有停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