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花板

去程班機:長榮
118 次,早上10點整起飛。

集合時間:上午8點整,長榮團體櫃檯前。

便車搭乘時間:上午645分,康寧路交流道旁。

徹夜未眠,於是我如期地搭上了班機,然而,因為熬夜的結果,使得我在出發的過程中呈現遲滯狀態

而且,不僅是遲滯,因為太睏,所以我的小孩子脾氣嚴重發作,整趟旅程都擺著一張臭臉,不想理人也不想說話,只想睡覺… > <~

在機場劃位的時候,我拍了這張天花板的照片,在拍攝之前,我用著愛睏的眼睛,靜靜的看著桃園中正機場
這兩年來,進出了幾次?留下過什麼印象?除了機場的Starbucks外,我還記得些什麼?

抬起頭,原來,在鋼架之上的藍色玻璃,有著翱翔的鷹從現在起,我要開始記得一些什麼



#2 照例,敬自己一杯

啟程了雖然一直沒有旅行的期待與興奮,雖然熬夜過後不想喝酒,但還是忍不住要了一瓶海尼根畢竟,總是要跟自己敬一杯,預祝旅程一切順利!


#3 翱翔

坐在機翼旁的位置,看著機翼切割著多層次的藍,忍不住,想微笑我在很藍之中呢



#4 自拍
心情隨著窗外的藍而逐漸的輕了起來,我抓著小老公,開始玩起自拍,印象中隔壁的乘客好像因此而瞄了我幾眼,但是,我卻連隔壁究竟是坐男生還是女生都不復記憶...



#5 人人都愛塗鴉

抵達仙台機場後,我們轉搭小巴前往藏王溫泉滑雪場,豬八鍵坐在我旁邊,看完了我的塗鴉後,他也不干示弱的在我的塗鴉本上畫了個動漫塗鴉


#6 幸福情侶檔

長得超像張柏芝的玉雯跟豬八錫,這對情侶檔就是我後三天自由行的同伴~


#7 薄雪

越上山,大家的情緒隨著薄雪的增加而高昂

其實在抵達機場的時候,我有點小失落,本以為會一下飛機就很冷,像去年去韓國一樣,但在抵達仙台時,室外溫度竟然還有接近10度左右一點也不冷,更別說是見到個雪影

直到上了山,見到山頭跟路旁覆蓋的薄雪,才逐漸的想起,雪的感覺

不知道其他人有沒有同感,但是我在看到這車窗外薄雪景緻的時候,不由自主以為自己又回到韓國那偏遠的雪場
那裡的雪景,跟這一個窗景,真的有幾分神似

 
#8 雪的姿態系列之一:雪樹
在出發前,我一直在想要如何呈現雪的姿態即使是結束了8天的旅程,我還是沒有答案但是在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我想起當時,看著窗外的雪樹開心的、大聲的叫著…“好可愛的心情

雪的姿態,展現在它所覆蓋的主體
上; 

雪,用它的輕柔,覆蓋著大地上的種種,逐漸堆積、累加,始於綿密,而後厚
實。於是不僅是襯托,而是藉著它覆蓋的主體,展現雪的各種,教人著迷的姿態


#9 雪的姿態系列之二:冰柱

屋簷邊的雪凝結成小小的冰柱,然而這冰柱卻不是透亮的,仍是硬白的雪,在夕陽的照射下,微微地反射出淡淡的紅。

抵達了旅館後,行李才剛放下,我也開始四處觀看著周邊的雪景,一面思考著,要拍些什麼樣的雪?
 


#10 雪的姿態系列之三:穿越

這也是我們房間窗外的一個小景,樹枝從雪中穿越而出,周邊的雪看似綿密,然而我想,這應該是已經厚實了的雪她們問,如果不小心跌了出去,滾在這雪上不知道會不會疼? 不要被雪看似綿柔的姿態給騙了其實它是厚實的,其實底下覆蓋成冰了,其實,會很痛的!


#11 雪的姿態系列之四:靜止與流動

在下過雪後,屋簷上堆積著新雪,很快地,便會發現新雪上出現一排腳印,有人在不知不覺間走上屋頂,或許是清除堆積的雪,或許是檢查些什麼? 

這屋簷上的腳印,應該是在剛下完雪之後留下的,然而腳印就這麼一直靜止著;而流動著的,是屋簷邊的
雪,他們靜靜悄悄的流動著,在尚未化作水,滴下之前,又再度凝結著閃亮的小冰柱


#12 入夜

天逐漸暗了,一閃而逝的彩霞太難捕捉,於是霓虹燈下的藍色調,讓雪地感覺更冷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