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天亮前的街道 

由於出發前熬夜的關係,第一晩我們配完雪具、用完晚餐、開完
SB的小組會議、泡完溫泉後,雖然回到房間時才9點出頭,但我一看到旅館鋪好的床鋪,一倒下,含糊地說聲:我要睡覺了,晚安!隨即就陷入昏迷狀態… 

雖然我平時是個愛睡覺的懶蟲,但在旅遊的時候我可以出乎意料的早起,因為每一分每一秒都很珍貴
所以在清晨,5:30鬧鐘一響起,我馬上就起身梳洗,準備到附近逛逛。

走到街上,外頭一片漆黑,沒想到我竟然起得比太陽公公還要早;

清晨的藏王溫泉街道並不是很冷,然而地面上的雪已結成冰,聽說前一晩還有團員在逛街的時候摔倒,我把冰爪打開,慢慢的,步行在清晨的街道上

當太陽公公跟人都還沒有起床的時候,商店當然也是關著門的,於是我趴在櫥窗上,看著這條小街上僅有的幾家名產店櫥窗內陳列的商品
比起Window shopping,更有趣的事當然是到處走走

於是我一個人,雀躍地在雪地裡走著
所有的事情對我來說都很新鮮,沁涼的空氣、穿著雪鞋怎麼跑怎麼跳也不會跌倒的感覺(1)、在雪地裡冒著煙的溫泉池(2)、雪地中的小溪流

慢慢的走著,天色也漸漸地微亮了起來


逛到了全家便利商店,頓時心滿意足的進去裡頭,慢慢的,一架架的看著,從雪具、到日用品、到酒、到零食、到冰品飲料
我膜拜式的,慢慢的在裡面挖掘著新鮮的小玩意。


#2
好喝的牛奶

很想搬一瓶牛奶回去,但想到早餐可能會有牛奶,因此說服自己不要買…但還是很想買,所以只好拍拍照解癮。

 
#3

隨手瓶的小酒在日本到處可見,上趟旅行我搭特急列車的時候,看到車廂內的阿公阿媽幾乎人手一瓶,管他白天晚上,開心就喝就對了!


#4
初雪的感動

步出便利商店的時候,天上竟然飄下雪花片片我開心的大喊…“Yuki”

這是我第一次,跟新雪的初遇。

去年在韓國的阿爾卑斯雪場,雖說冷得半死,比藏王這裡還要凍,卻連一片雪也沒降,整個雪場都是人造雪,滑得一點也不過癮!

所以當我看到降雪的時候,心情真的很激動,終於,有點身處雪國的感覺了
~

雪,越降越急,天光漸亮,我手忙腳亂抓不準曝光,卻又忙著一邊笑,一邊張著嘴去接雪;拍的時候心很急,然而怎麼抓景都躲不掉那討厭的電線桿,又不敢走出屋簷下換個角度,因為我忘了把老公的雨衣
(浴帽)帶出門最後,把我拍下的第一張降雪照片作成了油畫模式而且還有種衝動想拿去做拼圖,哈哈~


#5
雪一直下

雪一直下,我拿起老公對衝了兩張,就捨不得再凌虐它啦把老公裹在外套裡頭好好地保護著


#6
寂靜

天將亮,我回到旅館前,雪也逐漸地緩了

回首,再拍一張清晨的街道,這時候忘了把白平衡調整回來,還是在霓虹燈模式下,雖然我隨即拍了一張正常白平衡的照片,但味道卻差了許多藍色帶出清晨的冷與靜,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7
早安

回到房間,天已亮,眾人都起身梳洗。

早安,藏王!

註1:穿著有冰爪的雪鞋就不會滑倒,是我過於天真的幻想...
註2:藏王的溫泉是臭死人的硫磺泉...雖然看到溫泉池冒出的煙很浪漫之類的,可是那味道...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