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在松島海岸翱翔的海鷗
松島位於宮城線,是日本三大景之一。
這一天因為是個陰天,天空跟海面一片灰灰,搭乘遊覽船出港,船還沒發動,所有海鷗都爭先恐後的在船邊飛舞。


#2 一瞬間
只要買一包蝦味先,就可以享受餵食海鷗跟老鷹的樂趣。
說老實話我覺得這種旅遊方式不是很好,畢竟,人工餵養野生生物的方式,干擾了自然界的食物鏈這時候我會想到,我的兩個研究所老闆,生態至上的老龐會用嘲諷的笑容問我,妳是做這個的,妳自己覺得這樣好嗎?而會把周邊居民考慮進去的老闆阿皮則會說,生態旅遊會什麼不能餵食海鷗?這也是賣點之一嘛不要去干擾牠們、傷害牠們就好了生態、經濟雙方得益,不是很好嗎?
你們看不出來,我手握著相機站在一旁發呆的時候,其實心裡已經分別跟兩個老闆過了招。

我終究沒有買蝦味先。

但是我還是享受到了餵食的樂趣,因為豬八他們一直拿蝦味先來讓我玩
我拋了幾根蝦味先,看到蝦味先仙的拋物線曲線尚未圓滿,就被衝過來的海鷗給吞食的感覺,說實話真的蠻有趣的或是把蝦味先抓在手上,他們會瞄很準,衝過來刁走,當然,瞄不準的時候會聽人有人尖叫…“牠啄我的手!


#3 最佳勇氣獎
我把最佳勇氣獎頒給睿,他真是很敢把蝦味先含在嘴上,想跟海鷗來個甜蜜的吻我沒有抓到那瞬間,我只有他努力的畫面,聽說豬八錫抓到了那一瞬間真想看看這張經典的照片!


#4 啥?
說老實話,海鷗滿天飛,我一點也不想亂按快門,所以我抓著相機,跟著他們的路線遊移,到了某種感覺,按下快門這樣游移焦點早就跑掉,可是牠的表情卻在說
看啥? 拍啥?

回來後,我問過到過松島的朋友們,看了網路上的討論,大家都覺得松島很棒很美,值得一遊
但我卻沒有這樣的感受,對於船上語音導覽裡提到的這些美景,我看著這些小小的島嶼,一點也無法感受到被震攝住的感覺。也許是因為天候不佳的關係我反倒覺得,我在澎湖海上經過的那些島嶼,每一座都更讓我喜愛綠島海岸邊的那些將軍岩、哈巴狗,更深駐在我的心中

當心情無法與景產生共鳴,我無法按下快門。


#5
豬八鍵經典照
這張真的挺經典的,我自己也覺得很喜歡,照片裡的膚色、表情、光線,我覺得都恰到好處。

豬八家三兄弟裡,豬八鍵最活潑,明明是老二,可是感覺很愛撒嬌,反而比較像老么。豬八是他們三個人互相的暱稱,所以他們講話的時候老是豬八來豬八去的,外人常常搞不清楚他們誰在叫誰


#6 美女教練-小手
小手是個很特別的女生,我在SB軍團篇裡竟然忘記講到教練

她個子瘦瘦小小,長得又很文靜可愛,可是竟然是個SB教練,還是體操高手!

就是因為她整個人小小一隻,所以她的手超小,因此叫做小手,她的手真的很小我都覺得自己的手很小了,可是她的手硬是比我小了將近一指節而且她還不只手小,腳也超小,她的雪鞋就是買兒童鞋


#7 陳教練
陳教練也很酷,他是台北體院(還是哪?)的教授,自己又有開一些很神奇的公司,聽起來有健康食品、運動相關服飾,搞不好也有運動器材之類的?

他感覺起來是個很直爽的人,超健談,而且也很照顧學員,豬八學長跟淑娟學姐就是給他帶的。

我直到第五天,也就是這個滑雪團的最後一天,才開始拍人像,因為到了這個時候,我對這些人才有一些感覺,所以就在按快門的剎那,抓下我印象中的這些人

 
#8 佳良夫婦

佳良夫婦的蜜月很特別,不像一般人是去參加遊山玩水的旅遊團,而是到雪場跟雪玩親密接觸就因為同樣喜歡滑雪,我覺得他們特別親切,同時也很羨慕他們夫婦倆有共同的興趣!簡單的幫他們拍照留念,希望他們這趟蜜月旅程能順利愉快!


#9 不知情

下了船,我跟小手找到瑞窈,想要拍SB軍團大合照,在大合照之前,先幫小手跟瑞窈拍一張,這時候,豬八二人組悄悄游到她們兩人後方,還故意擺表情,我雖然覺得很好笑,可是還是假裝沒看到的按下快門


#10 工匠技藝

下起雪,我們在街上逛著,看到櫥窗裡的老師傅,我從側面拍了兩張,若是明年有機會來松島的話,也許把這兩張照片洗了帶過去送他。


#11 牡蠣鍋

松島有名的就是烤牡蠣,街上每家店幾乎都有賣,不過我們吃了這麼好吃的午餐,哪還有肚子在去吃烤牡蠣?

我看到這牡蠣長這麼大,忍不住又職業病發作,一直在想這裡的養殖條件有這麼好嗎?是養殖的嗎?如果是阿忠學長看到,他一定也會哇哇叫,會不會想來測底質呢?如果是柏芬學姐看到,她一定說好噁心如果是SWAY看到,一定是把牠拿去做重金屬


#12 夢幻的小手

這裡的木雕跟鐵器好像很有名,於是叮叮咚咚的風鈴吸引了我們的注意。林教練跟小手都各買了一個,聲音非常清脆響亮,去年我在高山的時候也買了一個,現在還掛在家裡的陽台叮叮咚咚呢


#13 さかな市場 
小手要到魚市去買魚板,這裡的魚板也很有名,她一直大力推薦,既便宜又好吃。沒想到進了魚市後發現,她之前買的魚板已經沒有了… 

日本的魚市太過整潔,結果反而讓我不習慣了,那些魚腥味、喊價聲、滑不溜丟的地板,這裡通通沒有
當魚市只剩下保鮮櫃,那麼,魚市場的印象與冰箱有什麼兩樣? 

結束了魚市之旅後,距離集合的時間還有近
40分鐘,雪越下越大,本來我要尋著看板趕去美術館,但感覺時間好像不夠用,於是走到一半了又折返,改去比較近的八音盒博物館。

八音盒博物館二樓是付費參觀的,本來想上去看看,但我不想在有時間壓力的情況下逛博物館,因而作罷,改在一樓參觀賣店。但即使如此,賣店也十分有趣,而且有很多宮崎駿卡通的音樂盒,製作的也都很精細,有些比吉卜力博物館裡的還要美
我超想買一個木製音樂盒,只有那個音樂盒裡是用トトロ裡的配樂:風の散步道,這首配樂很好聽,加上音樂盒叮叮咚咚的真的很舒服也許下一次去,我就會把它買回來。

還有很多想去的地方,離開的時間卻已經到了

停留的時間永遠嫌不夠,但因為不夠,才會有留念。

松島相關資訊:

松島島巡 (日語
坐火車遊日本之松島簡介

Traval & Image旅遊影像:松島遊船松島日出

交通資訊:

搭乘JR仙石線松島海岸站下車,即可步行至週邊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