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雪中的櫻出神社

2007.2.2
傍晚我們抵達了盛岡,每個人對旅行重視的層面都不盡相同,對我來說,我不要求美食,但我喜歡整齊清潔的住宿環境,便宜又乾淨的Toyoko Inn是日本背包客的最愛,當然也是我節省住宿費的首選,因此,這一天我們在盛岡車站前的Toyoko Inn落腳。

對於盛岡,我沒有做太多功課,因為這是抵達日本之後才變更的行程,但是在藏王溫泉旅館裡的短暫瀏覽,我知道盛岡的一口蕎麥麵相當有名!想想看,電視上大胃王裡常常出現的一口蕎麥麵耶,聽起來就一整個有趣
如果可以吃到的話,那該有多好哇!

雖然這麼想著,但沒做功課不知道哪裡有這玩意,於是就從車站的美食街走起,鎖定所有的蕎麥麵店
結果鐺鐺!我們在一家蕎麥麵店外頭看到了一位仁兄在店裡,戴著可愛的圍兜兜,旁邊站著個小姐,不停的往他的碗裡倒麵

 
#2 吃了75碗蕎麥麵的帥哥

沒錯,我們一行三個人就這麼站在門口一直盯著人家在吃麵,最後終於忍不住走進店裡
還故意坐在人家隔壁桌,以便偷拍人家,這時候我才發現看!竟然是個很瘦的帥哥!這麼瘦還可以吃下75小碗蕎麥麵,我不知道這數字到底對不對,因為是豬八算的為什麼這照片照得這麼模糊? 可見我真的很心虛,畢竟是偷拍嘛而且這帥哥對面坐的男生也很帥,害我一直不知道到底拍誰好,結果兩個都沒拍到 ^^ 不過兩個帥哥相約來吃蕎麥麵是怎樣?? 最詭異的是,他結帳要走出去的時候,我們看到他手上還拎著好幾個便當…到底是怎樣?買好便當經過這家店,忽然忍不住想挑戰一下嗎?

 
#3 吃了50碗蕎麥麵的小笨婷

擺了這張照片以後,應該會嫁不出去吧
我本來只是打算點個小碗的蕎麥麵我比較想別人吃一口蕎麥麵,不是自己吃可是豬八感冒沒辦法吃,玉雯的食量又沒這麼大,最後在他們兩個強力推銷下,不知道爲什麼我竟然答應來挑戰看看
50碗是很恐怖滴!尤其又有個小姐站在旁邊,當妳一口吞下去,她馬上又扔一碗給妳就這麼一直等在旁邊,超級有壓力!!印象中在吃到40碗左右的時候,忽然一整個飽…(這時候不飽也挺恐怖的!)
於是速度就慢下來了,等到慢慢的調整好了,又開始吃得比較順最恐怖的是,其實50碗結束後我還吃得下,本來我們以為老闆他們還有在準備,後來才發現他們可能誤會了,以為我吃不下所以就停了豬八一直覺得我沒拿到60碗的證書很可惜拜託,吃50碗就已經很恐怖了好不好而且它並不是剛好一碗一口,麵分得並不均勻,所以有的一碗我得分三口吃,吃得好累一邊吃一邊想,挖害啊回去後要怎麼減肥才好??

用完晚餐,我們在盛岡車站商店街逛著,雖然明知道還有兩天得拖著行李跑,卻還是忍不住補貨,買了一堆咖啡


Toyoko Inn
的好處是它是可免費上網的商務旅館,即使這趟我已經沒有notebook可帶出門,也可以使用大廳的電腦上網,於是我在隔天一早用完早餐後,又上網搜尋了一下可以去探訪的地點跟位置。

 
#4 盛岡城址公園

盛岡成址公園距離
Toyoko Inn約莫15-20分鐘的步行距離,一早,我在清冷的空氣中,慢慢地散步過去

 
#5 薄雪

 
#6 新芽


#7 荒城

基本上這個小公園就是個舊城遺跡,或許有點歷史價值意義在,但是對於我這樣的遊客而言,其實沒有很深的感動,於是就在這裡頭走走逛逛,靜靜的沉澱


 
#8 本丸

我不知道日文的本丸是什麼意思,但是我看到這碑的時候是很開心的,因為之前在環保局的時候,有個同事被大家暗地裡取綽號叫做
本丸”…ㄚ哈,看到這碑我就想著,一定要拍回去給大家看,於是我認真的半蹲取景,誰知道地上的薄雪下覆蓋著一層冰,我竟然就這樣滑倒了,卡稱著地! 這就是所謂打開了雪鞋上的冰爪,卻還是會摔倒的故事而且害我到最後兩天走路的時候卡稱都好痛


#9 櫻出神社

在盛岡城址公園的後方,有個小小的櫻出神社,不知道爲什麼,我好喜歡這個小神社,走到這裡的時候,開始飄起小雪
雪花飛舞中的神社,讓我心裡有種很安祥寧靜的感覺。

 
#10 好貴的櫻守

櫻出神社的御守是我看過最貴的御守之一,小小一個竟然要價¥800,基於要節約,所以即使很喜歡,卻還是沒有買


#11 一定要求的籤

雖然要簡約,戀愛籤卻不可不求
^^
結果抽到了小吉~ 籤的照片我就不擺摟,有興趣到相本裡看吧

 
#12 合格
這個擺滿合格祈願牌的架子很有趣,上面有各式各樣的祈願牌,我覺得最漂亮的是櫻形的合格祈願牌。


#13 櫻形合格祈願牌

 
#14盛岡城址公園下隨拍之一

 
#15盛岡城址公園下隨拍之二

在盛岡城址公園跟櫻出神社逛完後,我就回到旅館跟豬八他們會合並
Check out,離出發的時間約莫還有一個多小時,於是我就到盛岡最熱鬧的街上去逛逛,誰知道光逛一家百元商品店我就把寶貴的一個多小時用光了

後來豬八一直念念不忘,他在路上看到任天堂的店,本來想去買
Wii,但時間不夠,只好捨棄Wii…可憐的孩子 ^^

盛岡,比想像中的有趣,還有一些手工藝村之類的地方可以去逛,如果以後還有機會的話,再來這裡好好深入地玩一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