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終曲

過完年都一個月了
最後一篇也該補齊了,畢竟,一直拖下去也不是辦法~ :P

初二傍晚,我們搭乘昂貴的包車前往布農部落,在這裡住宿的計畫是我提出的,因為前年出差完
順便到這裡玩的時候,我跟學姊、學弟妹們在這裡捐助了一個套組,印象中這個套組好像是2千多,內容包含有:認養一棵樹、有一張雙人住宿卷、有一張CD、還有一個原住民編織桌巾之類的玩意。

講到這就一定要提的,當年,我們都十分孝順的想著,要把認養的那棵樹掛上父母親的牌子,這樣以後可以帶爸爸媽媽來這個地方,看他們的樹
多美麗的一個夢想啊結果,並不是這麼一回事!! Orz…

布農部落這幾年其實發展的很迅速,在我捐助那個套組後,這兩年我收到很多的文宣企劃品,相關捐助資料龐大到讓我覺得,這已經變成一個原住民吸金機構,當然這純粹
是個人觀感,也許他們就是需要這麼多資金來運作這個組織

總之,我們在近兩年後,終於舉家前往這個地方,花掉我的住宿卷,當然,也去看了傳說中的那棵樹
……………….

廢話不多說,還是看圖吧!

 
#2 布農部落的推手-白牧師

我們抵達布農部落的時候,一場表演正要結束,這是種很神奇的感覺,這是我第三次到布農部落,第一次是大學的畢旅,距離現在也有6,7年前,第二次是2年前,聽著白牧師講著跟過去大同小異的台詞,我真的很佩服他

 
#3 童真
照片裡的小弟弟是個可愛的原住民小朋友,他的聲音超嫩超甜,我們甫抵達的時候,在櫃檯小姐帶我們去房間的路上遇見他,他就跟著我們一道走,聽到旁邊在表演的音樂還跟著唱,可是當問到怎麼不上台表演的時候,他卻一直說不要超級可愛的害羞小弟弟

 

  
#4 圖騰
園區裡面有很多原住民創作品,我隨意的拍了一些,像這一個我就覺得挺可愛的!

 
#5 狩獵
像這一個也很不錯,而且這一尊頭上還纏了一個像是百步蛇的玩意感覺特有布農族的味道!!

 
#6
兩年後,終於掛牌了可是這裏卻有一長串故事要訴苦兩年前我的原意是要讓這棵樹用爸爸媽媽的名字來認養,於在在我們Check in的時候就特地跟櫃檯說,我們要來看樹櫃檯問了捐款人的名字,於是我以為她會調出兩年前的資料,然後從櫃子裡拿出一塊美美的牌子,上面有我父母親的名字之類的

沒想到在隔天,要出發去看樹了,櫃檯才交給我照片裡這一片牌子,而且上面竟然只寫了我的名字
當場我們全部的人都傻眼了老媽看了這不起眼的牌子一眼,淡淡的說算了~ 在車上我還不死心用原子筆想把爸媽的名字寫上去,可是沒有帶油性筆在身上,真的只能算了~ :(

 
#7 我的樹
車子開了約莫五分鐘,停在一個小河岸邊,旁邊少少種了幾棵烏心石,他們說,隨便挑一棵繫上名牌吧!

我們耐著失望,卻發現大多數的樹木已經繫上牌子,只剩一兩棵可以挑選,老媽希望我選一棵又直又高的樹,可是這樣的樹早就掛上別人的名
於是我只好挑了這一棵小樹,雖然這樹不美,但希望它好好的長大

 
#8 彩蓬
我們留了一天左右的時間在這裡,但卻在半天左右就逛完了整個園區,於是有大半的時間都坐在咖啡廳發呆這時候我應該比較乖一點,幾乎沒什麼吵鬧,只是一個人默默的照相照的就是我很喜歡的這個蓬子,這樣美麗又壯觀的編織品,不知道要花上多久的時間來製作? 

 

 
#9 阿嬤
兩年前我來到這裡,阿嬤很親切的招待我喝了兩杯小米酒,我記得那一年我捧場地買了兩三瓶酒回去而且對這裡的小米酒念念不忘!
今年我又來,帶著一家子,試喝了之後,卻發現跟我記憶中的味道有出入好像變得甜了點!?於是我沒有買,可是老媽還是捧場的買了一瓶,小妹好像也帶了一瓶

 
#10
此外,我發現阿嬤也變了,在拍照的時候感覺更為明顯,當有人走近要試喝的時候阿嬤就掛起親切的笑容,但是客人一離開後,阿嬤就掛上面無表情的臉或許,阿嬤真的倦了吧… 

 

 
#11 預備
表演要開始了,原住民小妹妹們上台準備。

 
#12 舞動
這是#3裡跟那個小弟弟玩的小女生,很有小姊姊的架式,舞蹈也跳得很棒喲!

 
#13 背影
演出的時候我一直在回想,兩年前是否看過這些小男生跟小女生他們的背影是否熟悉?

 
#14 表彰功績
這一段我記得在兩年前是由年紀比較大的男生擔任主演,可是這次卻是由這個小男生擔任主演,跟族人對話,聽他們宣揚自己打獵的功績是很有趣的一段!

 
#15 彩幕
我很喜歡拍他們的織品,因為原住民具有敏銳的藝術天賦,他們創作裡的豐富色彩及具有設計感的圖像總是深深地吸引我

 
#16 合音
這時候並不是在唱八部合音,八部合音的時候因為燈光由暗至亮,因此我沒有拍攝,專心沉醉在他們的樂音中這時候已經是接近尾聲的演出,大家邊跳邊出場

 
#17 謝幕

 
#18 與美音天后合照
表演結束後,大家搶著跟這位美音天后合照,在莫名其妙的幫人家拍了幾張合照後,我也去把買了促銷的套組小弟跟小妹抓來跟她合照,因為這套組裡面包含有精油、這位小姐的CD跟其他的玩意,所以我叫他們過來讓她簽個名,表示支持她的聲音真的是很美很動聽這套組還算挺不錯的不過我沒買,因為兩年前我就是買了當時的套組,才會出現這一次的掛牌之旅

 
#19 再偷拍你一張
這個弟弟很可愛,可是卻非常討厭照相,所以我只能用偷拍的偏偏這時候舞台的燈關了,所以就黑黑啦如果我打閃燈的話,他可能會衝過來扁我吧況且,我可不想把他給惹哭

 
#20 八部合音
用八部合音的雕像來做結尾

其實我還是蠻推薦到布農部落去住一晚體驗一下,雖然我覺得這裡的商業氣息已經變得很濃厚了
可是原住民的親切與淳樸還是可以從他們的一些小舉動中察覺出來

還記得我們是搭昂貴的小巴來這裡的嗎?當我們在
check in的時候,卻發現驚喜連連

首先是我的住宿卷還有贈送兩人份的兩頓正餐,對於免費的住宿卷來說,這真是相當慷慨的舉動


其次是他們也有贈送住宿旅客免費的紅葉溫泉卷,在夜間幾乎每個小時都會有小巴接送,前往紅葉溫泉泡湯
贈送的溫泉卷是露天公共浴池,如果想泡裸湯,只要再加100元換成裸湯卷即可我們到了紅葉溫泉,看到公共浴池滿滿的人潮,二話不說換了裸湯卷,裸湯也是露天的浴場,這裡的裸湯真的是超推薦!又大又舒適,而且人又不多,100元換來超級大滿足!

最後的驚喜是他們幫我們安排了隔天回程的免費接送,而且這一車次竟是專程送我們一家四口到台東車站搭車。
相較於前一天貴到不行的小巴,這一天的服務讓我們雖然對掛牌帶有小小的遺憾,卻是很開心的離開這裡,最後,老媽硬塞了一個紅包給司機先生感謝他的辛勞,而我們,則是終於結束了這段混亂的新春台東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