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季到,週日因為去拍攝學姊的婚禮,所以沒辦法跟大伙兒一起去賞桐,於是趁著5/1休假,到比較近的土城山系看看桐花...一圓我的桐花夢~

出發之前,我先做了一點功課,因為不想去承天寺人擠人,於是挑了較冷門的大尖山系,並按著網友的說明,找到了福興宮底下的登山口,然後順著蜿蜒的山路,逐漸步入山中...
其實我已經很久沒走山路了...上一次應該就是沒事自己跑到家後山去走走那次...這次為了想要看看桐花,所以硬拖平常也沒在運動的蘆葦一起去爬山...XD

接著我們這兩個平常沒在運動也不愛爬山的傢伙就一面走著一面碎碎唸...疑? 怎麼有這麼多樓梯? 疑? 怎麼花都在對面?
大約走了15-20分鐘後,我真的覺得很奇怪,爲什麼花都開在對面山上? 爲什麼不是整條山路都佈滿花呢?
就在這時候,一朵小花飄落眼前,一抬頭,才看到原來我們已經身在花林中...只是因為樹太高,花高高掛在上頭被枝葉遮蓋住,所以才沒發現其實我們已經走到桐花樹下...

北部的桐花才剛開始盛開,參考客委會的網站,目前北部才盛開70%左右,因此林中的落地桐花並不是太多,而前一晚的驟雨也沒有打落滿地桐花...

再往前走,終於在幾棵桐花樹下,看到感人的桐花泥...

#2 終於有"桐花步道"的感覺


#3 坐椅上的小桐花
一朵小桐花飄落在我面前,我連忙拾起這朵新鮮的小桐花,放在坐椅上拍一張...


#4 花落繽紛
在桐花紛飛的時期,如果能坐在這張椅上賞花,一定是件很愉快的事~ 


#5 承
路邊的樹幹上承接了幾朵小桐花,我沒有靠過去拍照,因為我不忍心踩到樹下的花兒們...


#6 步道
其實山中大多數的步道都是這樣,只有偶而灑落幾點白雪,而沒有想像中那種被花雪掩蓋的白色步道... (果然是來得太早了...)


#7 景
在上坡路的喘息間,賞不到桐花可以賞景...


#8 桐花都在對面?


#9 桐花太高了
不是桐花都在對面,就是桐花都高高掛枝頭,於是只能看著高高遠遠的白花心癢癢...


#10 染上夕陽的桐花
夕陽西下,金黃色的光線灑在白色桐花上...


#11 黃昏
光線沒掌握好,所以前景一片黑暗,哈哈 :P


#12 電塔
山裡的電塔,我看網友的文章裡也一直出現電塔,顯然是當作登山路線的指標,這對我來說不是重點,重點是能不能利用電塔的線條拍些有趣的東西?


#13 電塔裡的天空
結果我在電塔這裡玩太久,拍出來的效果也沒有想像中的好...真是浪費時間浪費電 ><~


#14 桐花小亭
在一個小小的休息亭附近看到好多的桐花,所以我開心的在這裡玩耍拍照...


#15 逆光的桐花
我在木頭上擺了一朵桐花,逆光拍攝...


#16 黑白桐花


#17 花與光的共舞


#18 同伴
找了兩朵小桐花來作伴...


#19 仰望
仰望才發現樹頂的桐花真的很不明顯...所以才會身在花中未見花~


#20 排排站的花
後來才看到早在我之前,已經有人在木頭上排了一整列的桐花...
既然人家已經排好花了,就順道拍一下~


#21 橫拍來一張


#22 對面的花海
還是忍不住一直拍對面遙遠的花海...
拍得正高興的時候才發現...電池竟然沒電了!! 因為我之前去拍婚禮拍了一顆半的電池,想說才不過拍拍桐花,半顆電力應該夠用...嗚~ ><~
這時候非常後悔剛不應該浪費電力一直拍電塔...


#23 打道回府的指標
相機既然沒電了,太陽公公也要回家了,因此我們在青龍嶺的觀景台上休息了一下,就從587巷底下山了...
往587巷底的這條路都是下坡路,相對於上山的路,下山走得特別快,而且接到巷底的時候才發現原來車可以開到巷底,可以省下一段腳程...但是,這也意味著從這裡上山要走一段很長的上坡路!! (我想我一定會走到發火吧~)

沒有賞到極大值的桐花,可是終究是看到了我朝思暮想的桐花...
雖然下山的時候沒看到螢火蟲,不過我還是堅信這裡應該有螢火蟲 ^_^

附上我的參考資料,我想改天,要在極大值的時候把電池充飽,走過去大尖山跟二尖山賞花~
1. 我的赤腳旅行-大尖山,油桐花   (資料雖是2004年的,不過可信度還是很高,地圖也很好用!!)
2. 客委會網頁:2007客家桐花季
3. 土城市公所:大尖二尖山系列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