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半,結束了繁忙的工作,一個人走在夜晚的道路裡,妳說,那是種又孤單又美好的感覺...
因為,妳的工作雖然緊湊,卻是個能讓妳成長,既期待又興奮的工作,這樣具有挑戰性的工作,才能更引發妳的潛力,讓妳累積經驗與實力,逐漸打穩一個好的媒體人的基礎...

這些日子來,看著妳辛苦的唸書,用盡心思去做好每一篇功課,努力準備每次讀書會的討論資料,妳知道嗎? 當我上次翻閱著妳的備審資料的時候,我覺得好像看著自己的妹妹長大了一樣...有種很驕傲的感覺!

還記得妳第一次要我幫妳改生態旅遊的報導時,我看著亂無章法的文章,不知道該如何跟妳解釋,一篇好的文章不是拼湊與剪貼別人的資料,而是閱讀,消化吸收後,用自己的語言述說出來...
但在這一年裡,我每次每次看妳的文章,都看到成長與進步,都看到越來越多的妳,妳的想法跟妳的企圖心,漸漸地展現在文章裡面.
就像是羽化中的蝴蝶...我知道,很快的,妳就會破蛹而出!

本來,我只想寫篇短短的話給妳,告訴妳人生中有許多又孤單又美好的片刻,而這些片刻,這些感受,將會是妳最珍貴的回憶,
就像是我到現在仍是經常想起中研院旁的那條小路,過去我經常在夜半時分,看著樹影與微弱的路燈,感受那種既孤單又美好的氛圍...

但是,在我開啟榜單的那一刻,我的手跟心都發抖著,比以前看自己的榜單還要緊張...
在看到榜單的那一剎那,我竟然忍不住眼眶紅了...本來我想告訴妳,成敗不是在這一紙小小榜單上,想告訴妳不論考不考上,妳都不孤單...然而,看到妳的名字大大的出現的時候,這一切的語言都是多餘的...

妳的努力終於有了成果!

我一面抖著一面撥著電話,我想妳應該會狂叫,應該又會哭個半個小時,但沒想到我竟然比妳還早哭...
因為我真的好高興,好高興看到妳破蛹而出!!

恭喜妳,親愛的!!

一路上經過很多的苦楚,都是為了要鍛鍊妳,培養妳的能力.

進到了研究所之後,還要經歷更多很辛苦,更艱難的階段,但是我知道,妳都會撐得過去的,因為這一切是妳所要的,只要妳想要繼續往這條路走下去,妳就必定能堅持下去!!
加油!!

海闊天空就要展開,
更艱難的旅程也即將開始...

妳真的好棒!! 我真的好以妳為榮!!


本篇獻給親愛的海草,恭賀她高中政大廣電所的榜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