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的外拍是到台中美術館,豐樂公園,跟彰化的扇形車站...
雖然說作品早都檢討完了,不過還是補充一下好摟~ ^_^

這一天7點得集合,一大早,我忙亂的整理東西,就怕遲到趕不上外拍,
結果抵達台北車站的時候7:01,完全沒看到同學的蹤影,把我嚇出一身冷汗,只好開始找停在附近的遊覽車,差一點上了另一個人文攝影的車~ 後來打給班長,才知道原來車子停到比較前面,上了車,7:05,而且竟然是倒數第二個到的,所以只剩下最後面的座位了... ><~

坐在後頭看德華他們在玩鬧其實很有趣,但是,我是很容易暈車的人!!
所以即使一直睡,抵達台中之後我怎麼也睡不著,然後,就暈車了~

所以一開始在國美館的時候,老師帶著大家認真的拍照,我整個人都現在暈車的低潮中 ><~
天氣又熱,頭又很暈很想吐...
這時候腦海一直響著老師說過的話,拍照不能找藉口,不能怪天氣,要順應環境才對...
但即使如此,身體還是很不舒服,所以我拿老師另一句話來鼓勵自己..."拍照不要有壓力,要輕鬆拍~"
在自己不舒服的情況下,如果還硬想拍出好作品,根本就是壓迫自己,這樣拍照怎麼會開心?
所以,一開始看到小寶坐在那,機不可失就先按了快門~

#1 等待
雖然按了快門,可是其實我拍得不好,這張是我從原圖(直)中裁切一段橫的出來,沒想到又被老師改成下圖:

這麼一裁了之後,恐怕不到原圖的四分之一大...

但拍完這張後,還是覺得靈感缺缺...
所以我遠離人群,往遠遠的小山丘,樹蔭下走去,看著來許多國美館遊樂的家庭,吹著小微風,讓自己的心慢慢定下來...
過一會兒,竟然看到老師往我這裡走來,後來還笑我跑這麼快~
同學們來又去,大家都認真的在拍照,只有我,遠離人群越往後頭跑,在另一個出口附近,我遇到了一個戴草帽的小孩,於是我就蹲在那,試了好幾個角度之後,趁小朋友要跑掉前拍了這張照片.

#2 大樹
這張同樣被老師改了:

感覺構圖更為簡潔...

拍完了小朋友之後,我一個人逛到後頭,後面有個美麗的步道,可以直接由步道上連接到本館...

#3 神秘步道
大熱天裡,這裡不停的灑著水,我整個人整個腦袋,好像都慢慢的降溫,而且看著小花瓣的掉落,微風輕輕的吹著,我有種很寧靜的幸福感...
像這種一個人靜靜的,讓一切繁雜都沉靜下來的感覺,就是我最珍惜的小片段~

沿著步道慢慢的走著,我走回本館,既然拍不出想要的感覺,那麼就來逛逛展吧!
展場裡正展著妮基的異想世界,這個展真的很棒,我逛得超開心,感覺某個部分被喚起,完全忘了自己是來外拍的,全然沉浸在她率直純真的畫作與雕塑中...
當我逛完妮基的展,又逛了另一個台灣藝術家的聯展,接著,正好碰上老師帶著同學們進來館內拍照,於是我覺得自己狀況調整OK了,又開始跟著大家拍著拍著...

以下,就是這次拍照我交出的作品,雖然我覺得自己拍得不夠好,但是這次卻被老師稱讚有進步,本來以為會被老師含蓄的嫌棄,結果反而被稱讚,所以我整個人真是非常滿足~~~


#4 掛念
當大家都在拍勳哥在電視牆前的照片時,我一轉頭,看到千山在講電話,整個角度剛剛好,黑黑的人影在白白的牆前,
我試了好幾次,把周邊的樑與柱利用了一下,讓整體空間感浮現,這張拍完後,我發現也開始有人在這邊拍了,然後,千山也發現大家在拍他,就溜了~

豐樂公園我也拍了不少,不過幾乎都沒有交,因為我覺得扇形車站的更有代表性.

#5 牽
因為老師的緣故,工作人員把縱貫線的蒸氣火車DT668給牽出來,專程給我們拍照...
看我們有多幸運ㄚ!!
這張被改成:

註:這樣DT668就不見啦,上次忘記跟老師抗議一下...雖然小品很有味道,可是一定得有所犧牲~~


#6 吊
我在這裡拍了好幾張,左邊右邊移動,直的橫的都試了,有一種,這裡可以拍出好照片的感覺,但是卻是差了那麼一點...
於是老師幫我改成下面這張,還說,這張拍的很棒呢~ ^_^

註:這一張Eddy也拍了另一個角度的,我覺得那張也超棒...這裡果然可以拍出很多好照片~ 直覺真是準!!


#7 尋覓
這張更好笑,其實是我在觀景台拍一拍,想說老師不知道跑去哪,後來發現老師竟然一個人偷偷的要跑去後面拍,這麼巧,我看到旁邊的線條好美,覺得這真是良機,就拍了這張照片...拍完後,我就趕緊狂奔過去找老師啦...
這張連老師也很喜歡,幫我稍微改一下:

切掉旁邊的雜亂,讓線條跟主題更為突顯...

再下來這幾張,也是老師覺得不錯的~

#8 車頭
拍的時候想利用這幾個主題的線條,讓車頭跳出來,加上又有作業員,又有兩個同學再拍照,我有考慮到整體畫面平衡才按快門...


#10 工作之一
這張與下一張,我都洗出來了,後來盒子幫我選了這張拿去交,果然老師說不錯...


#11 工作之二
但我其實比較喜歡這一張,後來第二輪,我想說都洗出來了也給老師看,結果老師說這張也很好 ^_^
太好了,老師沒有說這張歪歪的不行歐,其實我很喜歡他是因為雖然有歪斜,可是我拍的時候還是有注意平衡的感覺歐~
所以我覺得一點點的歪斜應該可以接受...被老師認同的感覺很高興呢!


#12 一角
這一張老師看到的時候嚇了一跳,問我在哪拍的...
因為那時候老師說,這個角落太過雜亂,不適合拍,可是我的直覺又告訴我,這裡可以拍出好照片,即使雜亂,應該還是有辦法讓它沉靜下來,所以我也是東跑西看找角度,回來這個地方好幾次,然後拍了這張,證實雜亂的地方也是可以拍歐~ ^_^ 
(我想我是個很喜歡挑戰權威的小孩~)


#13 譏
這張我沒有交,是後來裁切出來的,有點手晃了,不過我超愛這張...
因為它的嘲諷意味太強了!!
拍的時候我刻意讓它的眼神跳出來~
因為展覽作品是不能拍照的,但是我只是要利用作品的局部來展現我的藝術,所以我想應該可以被原諒吧... ^_^

就降...希望週末淡水行能順利,回來有空再好好整理作品,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