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停泊
照例,老師檢討過後,我把作品整理上來,除了分享之外,也當做自己學習的紀錄...
這次比較不好意思的是我又耍了笨,雖說我搞錯外拍的時間是不難想像的,但是我的迷糊真的給自己跟同學帶來了莫大的困擾ㄚ...(嘆~)
關於這悲慘的過程,改天在迷糊格子裡再添上一筆好了~
簡單描述就是買錯票,所以我就靠著宇宙無敵的雙腿,來回華陰街跟台北車站兩趟,總計至少排上1個多小時的隊伍,才把所有的票搞定,當我終於奔波完回到教室時,翻一翻剩下那堆照片,竟然沒有我的...
((我的照片被當成無名屍體改完丟在旁邊了,泣~~ ><~~))
所以我硬是坐在老師對面,等所有照片都講解完,再把我的照片推到老師面前,強迫老師再講解一次~ (可憐的老師^^)

#1這張停泊,老師的評語是,中央那艘船的倒影有點亂,但是不影響整張照片構圖,整體上看起來還是很不錯,所以這張照片及格...


#2 騎乘樂趣
老師評語:這張照片裡勳哥跟旁邊的樹影都沒有重疊,因此也及格...


#3 躍動
這張照片我在拍攝的時候,感覺這些人跟影就像是音符一樣,有種美麗的韻律存在,所以拍攝得很愉快,果然也獲得老師的認可...
老師評語:這張照片裡雖然人很多,但是高高低低,而且每個人的動作都不同,影子裡也是有高低起伏,所以很不錯~

以上三張是沒有被改的,下面三張是第一次沒有被改,第二次講解給我聽的時候又做小修正的~


#4 笑
評語:這張OK,不過暗部略大,因為送洗有時候無法洗出暗部細節,所以可把暗部減少,讓主題更明顯...



#5 依偎
老師:這張也很不錯...不用修正了...
我:老師,這影子這麼大一陀沒關係嗎??
老師:如果覺得影子太大,那就把影子修掉一點...   (有種硬是強迫老師畫上幾筆的感覺^^)



#6 買
評語:這一張的構圖非常好,雖然元素很多,但是人跟物品的位置,動作跟角度都很不錯...如果老闆娘的臉在調整亮一點,會更好...另外也可以把邊邊裁掉一點,讓主題人物更為浮現...



#7 你看
這一張我看到老師改的就笑了,因為照片上除了被格以外,還往右邊畫了個箭號...
旁邊的同學問我說,妳看得懂嗎?老師的意思是要叫妳往旁邊多照一點... (畫了那樣一個箭號,當然看得懂啦...)
於是第二輪的時候,老師說,這張要往旁邊照ㄚ!!
我說:老師,旁邊都是人,影子全部重疊在一起,所以我才往左邊多留的...
師曰:如果不能往右邊移的話,那麼就裁這一小塊就好啦,才不會左邊留白太多...



#8 午後的光
這張是我的得意之作,一直覺得那種陽光射下來的感覺很讚,結果看到改過的照片被格得只剩三分之二,感覺有點鬱卒...
評語:這張的重點主要是在衣服上,既然如此,就把旁邊多餘的背景去掉,這樣會讓主題整個更明顯,而且洗得有點太白,如果反差拉大一點會更好...這樣子這張照片就會變得非常出色了~
本來有點鬱卒,結果當老師把格完的照片給我看的時候,哇,變得更有fuㄟ,瞬間整個人變得很滿足~

後面的三張,是我堅持要留到第二輪的最大原因,因為是被打叉叉的照片... (我想要知道被打叉的原因~)

#9 甕
我自己很喜歡這張照片,明明知道老師可能會不喜歡,可是還是很想交...(結果老師果然不喜歡~ ><~)
評語:這張拍得太局部了~


#10 福臨
這張雖然我自己也覺得很貪,想要拍到上面的瓜藤跟門前,導致構圖亂,可是不知道爲啥還是很喜歡這種亂亂的感覺,所以硬是交了...
評語:這張跟上一張表現出現場環境的雜亂,這其實是要避免的... ><~ 


#11 母親的笑容
本來也沒有想挑這一張,不過小明跟我說他蠻喜歡這張的,想說還可以洗來送盒子,結果就順便交了...
沒想到照片就被打叉了,哈哈哈~
評語:小孩子的臉太黑了...應該要找可以被陽光照射到的角度...雖然後面有白的船,可是...這...(老師出現猶豫的神情~)
呵呵,真想跟老師說,打叉沒關係啦,老師不用這麼猶豫 ^_^

另外還有兩張也被打叉,不過那兩張原本我就沒打算交,只是剛好放在同一疊裡...所以第二輪就沒拿出來給老師講評了~
本週末,再戰高鐵新竹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