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颱帕布迅速遠離,另一輕颱梧提卻又隨之襲來...這兩天天候忽晴忽雨,八八節就在這樣詭譎的颱風氣氛中來臨...
每一年的八八節,都得想半天買點小禮物,刮鬍刀,領帶,皮帶,衣服,有的沒的都送完後,發現比禮物更讓爸爸開心的,是家人的陪伴...
於是,每一年的這一天,都會再買點小點心,陪爸爸喝兩杯啤酒,小小的慶賀一下~

昨天聽到悶鍋裡說著抱怨著老爸的壓力與辛苦,不要再送爸爸刮鬍刀...
忽然有點感觸,我試著以老爸的角度想像,他是怎樣的心情呢?
這些年來,每天辛勤的工作賺錢,供養老婆跟子女的生活與教育...

小時候,每當我生病去看醫生,只要有打針,老爸一定會準備糖果,當我哭的時候就可以拿出來哄我.
看完醫生後,還要把我扛在肩頭上扛上四樓...

接著長大,跑到遙遠的南部唸大學,知道女兒容易暈車很怕搭乘客運,於是每次機票一買十張,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往返...
有次,老爸怕我搭乘跑去搭乘最便宜的瑞聯,他覺得瑞聯不夠安全,所以他就買了十張遠東航空的機票,遠東的機票是最貴的,兩張遠東機票就快可以買三張瑞聯,我們家只是個小康家庭,我哪捨得這樣花用老爸的血汗錢,後來跟他說,遠東的飛機很恐怖,起降總是很顛簸,我不喜歡坐遠東的飛機,此後,才都改搭復興...

每次下飛機,就會看到引頸等待的老爸,他很奇怪,老是看不出哪一個是他女兒,有的時候我走到他面前他才驚訝的發現我已經到了,有的時候我會走到他旁邊然後嚇一下他,有的時候,他大老早就看到我,然後就會露出很得意的笑...

當我第一次跟男朋友搭機回台北,他看到竟然有人幫我拎著行李,於是氣呼呼,惡狠狠的給了那傢伙一頓白眼,並且一把把行李搶了過去,大步的邁開步伐...
雖然不難想像老爸的心情,但是當年的我可是既尷尬又生氣,覺得他的舉動真是很幼稚到不行...
爲了這件事,我氣得好久都不理他,還去跟外公抱怨老爸愛吃醋的舉動...

這些都是很久很久前的事了,
這些年來,老爸仍是一如往昔的辛勤工作著,以及,依舊是提供著機場接送的最優秀服務...
每次看到他來接機,就會有種很安心的感覺.
畢竟,這是世界上最值得我信賴的男人,
也是唯一一個不會埋怨,永遠會乖乖來接我的男人~

親愛的老爸,雖然最近不太需要你接送,但是我永遠都是需要你的!
父親節快樂~~~

也祝天底下所有的爸爸,父親節快樂~
各位爸爸們,辛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