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次外拍,在颱風過後,南部豪雨特報尚未解除之際,Eddy說,外拍計畫照舊...
本來已經盤算好,如果不外拍的話要約誰吃飯之類的,又可以獲得一個悠閒的週末,誰知道老師不畏風雨,於是膽小怕死的我,雖然很擔心天雨路滑之類的,但是不敢辜負老師的美意,還是只得乖乖的跟去了 :P

這兩天大家都把外拍的作品上傳了,可是我被瞌睡蟲纏身,所以常常下班回家後就昏迷了…導致照片跟網誌一直遲遲未整理 :P
在這裡一樣先把檢討的作品放上來,改天另補一些花絮…
 
#A1 拾
這一張是我看Eddy在這邊蹲了半天,後來他嘆氣說等不到外面那個阿伯走過來,於是他就走了…他離開之後,我想看看這個角度的感覺,就也跨過紗網,相機才一拎起來,這個阿姨就走進鏡頭內,然後發現我要照相她就倒退了,直說不好意思…我把相機放下,說沒關係,她快步走過來拎起個臉盆,這時候已偷偷被我拍下了…
 
老師評語:這個人動作很精采,而且因為有網子擋著,所以也有灰色調,於是黑、白、灰都有,還不錯…
 
#A2 凝望
這一張交出來的時候我就臉紅了…每一次怕交不出作業的時候都趁蘆葦不注意的瞬間趕緊偷拍,幸好這些偷拍照都沒讓我失望過^^
比較好笑的是他發現我偷拍之後,還跟我說,是不是應該把眼鏡拿下來?要不要拿下眼鏡再拍一張?我這個人一向很隨性,揮揮大手就說不用啦…
 
老師評語:這一張的剪影拍得不錯…(擺到前面後又抓回來…)尤其是這個眼鏡,幸好有戴這個眼鏡,如果這一張沒有戴眼鏡的話就沒這麼好摟…
(寶貝幸好沒讓你把眼鏡摘下來^^)
 
#A3 母子情
小寶跟小寶媽坐在椅子上的時候,我站在室內透過貼字的玻璃拍出去…我一共拍了兩張,另一張小寶媽已經起身了,雖然有動作,可是表情卻沒有這張溫馨,看到這一張的時候,好像聽到小寶在撒嬌的聲音呢…
 
老師評語:這一張裡小寶跟小寶媽的表情都很生動,抓得正好…
 
#A4 滿
到了這個農家,大家都被正泡著水的木耳桶給吸引過去,只見大家一字排開,各自努力抓角度要表現這裡的不同風味,我當然也不例外,這一張按的時候其實沒有想太多,反倒是在挑照片的時候,看到這一張,蘆葦大聲的說這張好漂亮歐,然後我才發現,這張真的還不錯耶,因為有拍到倒影,所以木耳桶的黑白明暗對比都出來了…
 
老師評語:這一張的造型不錯,尤其在後面又有圓形的桶子跟甕,讓照片不會很單調。
 
#A5 屋簷下
這一張是在埔里酒廠拍的,不能進到廠房內,拍不到製酒過程有點小失望,結果就一直提不起勁來拍照,後來看到老師一溜煙的爬到這個比較高的平台上,所以我也趕緊跟上來拍,等到老師早就跳下去的時候,我還在想說這些水槽應該會想說些什麼吧,於是在這裡橋角度橋半天,終於拍了這張自己也覺得有點滿意的作品。
 
老師評語:這一張的構圖還不錯,雖然右邊這一塊黑色很大,但是因為左邊有兩個小的水桶把力量分散掉了,所以還可以。
 
#A6 趕路
這一張是在早晨的日月潭,當我在碼頭那端時看到大家在這艘小船的後頭排排站,就知道這個地方一定是個很優的點,於是我又在人群散去後,在這裡慢慢揣摩著,怎麼樣的構圖可以讓照片更生動,這個時候淑娟姐匆匆的走過,我也趁這個好機會按下兩張,另一張淑娟姐已經走到中間的框內,所以那張的平衡感就沒有這張好…
 
老師評語:這張剛好有人走過去,構圖還不錯。
 
#A7 推車
這張是在台灣歷史文化園區拍的,因為展館裡面不能拍,所以大家只好對著大門拍剪影,這時候爲了贏得老師的簽名照,我當然自告奮勇的在門口走來走去當model,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動作太僵硬還是怎樣,最後老師根本沒洗出這張照片…(難道老師根本沒拍嗎?)當大家拍完我要往裡面走的時候,這個人正好推著推車走出來,老師說,快讓他過…所以我就快步跑進來,按下這張,抬起頭卻發現老師好像又沒照到…反而讓我賺到一張~ ^^
 
老師評語:這張也可以…
 
#A8 撐傘
這張是在第二輪的時候端出來的,其實我很喜歡這張,不過爲啥沒放到第一輪呢?因為我怕被老師嫌右邊的天空太大…而且這張拍起來有點小難度,因為老師動作很快,可是我很菜,測光常常失誤,所以連續拍了兩張快門過慢的糊糊照片,好不容易終於在老師走出來前拍到這張,對我來說真的是拍來不易…
 
老師評語:這張很棒哇,很棒的原因不是因為這個人是我,而是因為這個人的動作跟表情都很棒…可惜右邊的天空有一點點大,所以如果稍微再蹲低一點點可能會更好,不過這樣也是可以啦!(老師的喃喃自語:看來我以後要小心一點,不然老是變成你們的model…)
 
#A9 話家常
這張我也很喜歡,而且我肯定沒有人跟我拍一樣,因為這個騎著歐多賣的阿婆騎車過來時,我發現空氣裡瀰漫一種蓄勢待發想要偷拍的氣氛,老師更是走得很靠近他們,我一直盯著老師看,他看起來並沒有按快門的樣子,這時候我很快的移動位置,走到她們呈現三角形的漂亮位置上,然後手放低低的按下快門,沒錯,這張是盲拍^^當我拍完之後,歐巴桑竟然馬上就騎著歐多賣走了耶,因為她停留的時間超級短,所以我才肯定,應該是沒有人拍到…
 
老師評語:這張我有拍到另一個角度的,不過沒洗出來,這一張抓到三個人聊天的神韻,還不錯…
 
#A10 訓話
這一張Eddy跟小明也有拍到,這個掃地的阿婆看到這隻一路一直跟著我們的小狗狗,竟然對牠訓起話:「兄弟,我告訴你,你可以盡量在這裡玩沒關係,可是不能到處給我亂大便…」超搞笑的勒,這邊我拍了兩張,一張是阿婆轉過來的,不過一樣是測光沒搞好,阿婆的臉黑黑了,因為我想要抓的是表情跟感覺,所以我就挑了這張…這張另一個有趣的地方是在阿婆訓話的時候,狗狗竟然轉頭不乖乖聽的樣子,真的是“對狗彈琴”…呵呵~
 
師評語:這張也可以…
 
#B1 攀
這張是我的最愛!當大家都轉身離開那個很多木耳的農家時,蘆葦招招手叫我過去,一過去就看到這兩個小朋友把紙箱拿來作攀岩遊戲,超可愛…我當然趕緊拍拍拍…後來蘆葦說這個小妹妹看到這麼多人來,還特地把她心愛的小熊熊拿出來要給大家拍照,可是又害羞沒有講,所以根本沒有人去拍她的小熊熊…本來蘆葦叫我去是想要叫我去拍右手邊那個小小的熊,他說那個小妹妹把自己的熊擺得漂漂亮亮的,當她弟弟拿著玩偶也叫她擺一起的時候,她竟然把弟弟的玩偶亂扔在一旁…形成有趣的對比…講這麼多是因為他回來後才跟我說的,所以當時我根本不知道有這故事,當然也就沒有圖摟…
 
老師評語:這張很精采…尤其是小朋友攀爬的動作抓得很好,而且因為有屋簷的線條在,所以整張照片不會只有紙箱橫向的線條,線條感覺比較有變化…
看得出來老師真的蠻喜歡這張,因為他後來又把它抓回來,稍微裁切一下,讓畫面更為精簡…(就是頁首這張...)
 
因為這次檢討了兩輪,其他不受老師青睞的C級照片就不擺了,主要是構圖的角度可以再做一些調整、構圖太亂,或者是有些照片可以搭配其他照片作組照之類的…
 
這次檢討又被老師稱讚說有進步,於是我那幼小的心靈又大大的滿足了一次,回家時我開心得一路上一直跟蘆葦和小玉嘰嘰喳喳的,就是因為菜跟生嫩才能在一點點進步的時候得到這麼大的滿足感,另外,更大的開心就是又獲得老師幫我拍的兩張簽名照了…在日月潭拍的那張我真的超喜歡呢,改天要買個小相框把它給掛起來~
 
Ps.在這次上課的時候發現小玉不只是公司在我公司旁邊,竟然連家都住在我家附近,路程不到5分鐘,超級有緣啦,以後可以常常一起回家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