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剪了頭髮?哇…留了這麼長好可惜…”

是的,我剪了頭髮,而且,一點也沒有可惜的感覺…

以前我曾經因為誰喜愛長髮女子,而留了一把長長的頭髮,那個時候,當走到理髮廳,看到自己的髮絲隨著咖擦聲不停的掉落,心裡有種痛快的心疼…

但是這次不一樣,這一次我還記得,在一年半前,我還留著中長髮的時候,有一天忽然心血來潮,跑去把頭髮燙成捲髮,沒有爲了取悅誰,純粹是因為想取悅自己…燙完了之後,QQ毛讓長度變短了,也讓我的臉看起來變大了,被大家笑了一陣子,沒過多久,我又跑去染髮,這一次,更被大家嘲笑一番…我一直堅稱,等到頭髮長了,捲髮就會又自然又浪漫…
 
頭髮長了,長了很久很久,這中間,我沒有去剪或修整過。
 
於是,帶著一頭亂髮一個人旅行,帶著一頭亂髮去滑雪,帶著一頭亂髮一個人到處走,直到現在變成兩個人走…
 
每一次我嚷著要去剪頭髮,都只是嚷嚷而已。
 
“妳的頭髮長得好長,好漂亮…”
 
那天跟親愛的妳們吃飯的時候,聽到妳們這樣講,我忽然想到,去年燙完染完時,大家嘻笑的場景…
 
看起來是屬於美美的長度,但其實髮尾都已經乾枯壞死了,其實被燙過染過的髮絲,每天乾澀糾結在一起,於是,這一次我決定不要只是嚷嚷而已。
 
我剪了頭髮。
我不覺得可惜,因為頭髮會再長,
因為我知道除了讓別人開心之外,讓自己開心更重要,
因為我知道就算頭髮剪差了,時間也可以改變一切…

結果拍起來一點都不像是幫髮型留紀錄...因為很怕把自己臉拍太大,沒想到角度都還沒橋好,我的小紅又沒電了 ><~
反正,就剪短了,沒有想像中短,但比之前短了許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