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3
我終於搬家了...

凡是搬過家的人都知道,這是個可怕的惡夢...
凡是到過我家的人更知道,這對我簡直是無法想像的折磨!!

2004年,當時,我仍住在南港潮濕的鬼屋,我稱那間可怕的房子為鬼屋是因為每到梅雨季或是下雨過後,我的房間牆腳跟地板都會滲出水,有時候,雨已經停了好幾天,但我仍一下床就踩到一大攤水,感覺就像活在"鬼水怪談"中...

當時,我爲我的新家立了三個條件:
1. 要有窗戶,通風良好 (這非常簡單)
2. 要可以曬棉被 (我很喜歡曬完棉被,很享受那種翻曬棉被的過程,更喜歡曬完後棉被有著太陽香味的感覺)
3. 要有雙人床 (因為本人睡相很差,喜歡在床上滾來滾去,以前睡單人床常常滾到地上)

非常幸運的,已經受不了鬼水折磨的我,在網路上正巧看到這間房子要出租,我還記得很清楚,三年前的那天,我踏入這個家,有種"這就是我的城堡,我一定要住在這裡!!"的感覺,而且,這個家符合了我的錢兩個條件,所以我幾乎馬上就決定要住,也開始找尋室友...

這個空空的城堡是棟樓中樓的城堡,進門後得先上一個樓梯,抵達三樓,樓梯分隔的一邊是客廳,另一邊是餐廳兼廚房,
再往上是3.5樓,是我的房間,它位於廚房的正上方,有一個小小的陽台,但是陽台沒有水源..
再向上是4樓,是客廳上方的房間以及一間廁所,
4.5樓是挑高的房間,是整棟城堡裡最豪華的房間,還附帶有一個挑高又有水源的大陽台,
5樓是頂樓,同樣具有一個房間跟一個廁所,
再向上就是樓頂,可以烤肉,更可以曬棉被...

這個城堡真的很完美,不過它是有點舊的房子,所以當初房東花5萬請人來粉刷,並且藉機漲價,從原本談好的1萬6漲到1萬8,但即使是1萬8,在台北,這個價格實在是很誘人~

再來,這是個空城堡,所以我開始找傢俱...
幸好,上天總是很眷顧我,當我正在煩惱傢俱時,學長Mike的姐姐正好要搬家,釋出很多的傢俱,於是我就意思意思的給了少少幾千元,租了個貨車,載回滿滿的,客廳用的沙發,玻璃桌椅,電視櫃,餐廳的桌椅,餐具架,一個雙人床,好幾個小床頭櫃,兩個衣櫥,一個電腦桌,一個梳妝台......

在這中間,我自己又添購了書桌,書櫃,有的沒的一大堆...

等到這一天,我終於要搬離我的城堡,連續好幾個晚上,我都盯著我滿滿一屋子的雜物發呆...

((捨棄,捨棄,不停的捨棄..............................))


可是,捨棄之後的結果,竟然還是載了滿滿的一卡車...
而且還是個中型的卡車~ Orz...

本來以為請搬家公司載我就會很輕鬆,誰知道打包東西的過程實在太繁瑣,我還不小心對無辜的蘆葦發了幾次脾氣~
到最後,不管三七二十一,通通都塞到箱子裡就對了...

搞到後來,我連我自己到底收了幾個箱子都不知道,反正就是十幾箱的超重箱子(都是書...),再加一個120公升的冰箱,一個超大書桌,一個電腦桌,一個梳妝台,一個大書櫃,一個三隔櫃,還有好幾袋大垃圾袋...

寶寶介紹的搬家公司很厲害,感覺很親切誠懇,而且又十分專業...
當我看到他們背上扛了兩個大箱子,還可以用脖子扛著我的防潮箱走上六樓的時候,我簡直崇拜到不行!! (我連一只箱子都扛不動)
我一直覺得很不好意思,讓他們搬這麼多東西,不過他們很客氣的安慰我,說其實還好啦...

勞師動眾之下,我總算從東湖搬到內湖了...


這位先生一口氣搬四箱,我真是驚嘆到不行~~~

經過了一個週末,十幾只箱子外加一台健身腳踏車依舊躺在我的門外,看了不只害羞更加礙眼...(一個單身女子怎麼會有這麼多雜物,真是夠了!!!)

不過,新家的內部倒是整理得乾乾淨淨了,廁所的馬桶亮晶晶到可以用手摸,自己的專屬小廁所怎麼看都很滿意,
新窩坪數雖然不大,也沒有雙人床,可是有自己的廁所,而且每天只要走路10分鐘就可到公司了!
更棒的是,我還跟大學同學當鄰居 ^_^
今早,跟同學打過招呼後出門,感覺格外幸福,好像回到大學的時光...

搬家惡夢過去了之後,我要趕緊把新家打理好,開始在這個小窩,展開我的新生活摟~~~

-------------------
推薦親切又有效率的搬家公司...
吉順搬家公司  毛先生  0958505069
價格參考:東湖3樓-->內湖頂樓加蓋(相當於6樓),中型卡車,搬到好=4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