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赤鬼章魚燒
京阪神之旅的第二天傍晚,在被導遊催促著離開京都之後,我們驅車來到大阪。
抵達大阪已是傍晚時分,導遊給大家兩個小時的用餐與逛街時間,但我們想要充分利用每一刻,所以就跟導遊商量,把我們14個人的行李先載回飯店,等我們玩夠了再自行搭車回飯店…

就這樣,一年之後,我又來到道頓堀,又重複一次去年的美食之旅。

第一站來到的是赤鬼章魚燒,其實在道頓堀中大排長龍的章魚燒是另一家,不過導遊推薦的卻是赤鬼,而去年Yolk帶我們來吃的也是赤鬼,所以就照舊買一盒大家分…
 
#2 醬油口味章魚燒
不過今年我實在是很對不起大家,當要買的時候我看著眾多口味不知如何抉擇,就端出吃遍日本無敵招…“おすすめ”(英文發音:o-su-su-me),也就是“店長推薦”!
基本上到一家店不知道要點啥時,端出這個字眼,服務生就會告訴你哪一項是他們最推薦的好料理,不過這次真的翻船了,店長推薦的醬油口味實在不怎麼特別,反倒是去年吃的哇沙米口味有讓我驚豔的感覺~ :P
拋開口味不談,大阪的章魚燒份量大,料實在,咬開酥酥的外皮,內餡整個是軟綿綿的糊狀,當你覺得這口感很驚奇的時候,隨即又咬到一塊超實在的章魚塊,章魚燒就這麼燙呼呼地在嘴裡跳著,真的,如果吃到哇沙米的口味真的很好吃…
更好笑的是同團的歐巴桑也想買章魚燒又不會買,所以我就幫著一起買,問她要什麼口味她都說跟我們一樣,結果吃了之後在一旁念著,還是台灣的章魚燒好吃…(歐巴桑…哇沙米口味的章魚燒就比台灣的好吃了說…)
 
結束第一站後,我們開心的前往第二站--大阪燒!
我覺得我們實在很厲害,去年我在大阪待兩個晚上才吃完的食物,我們竟然一個晚上就通通解決…
我們在道頓堀的大道上選了一間看起來很不錯的大阪燒,走進去後,服務員嘰哩咕嚕的講了一些話,我跟ㄚ寶雖然有半桶水,可是這時候也不太管用,一陣慌亂後終於明白,這家店的大阪燒是要自己做的!
搞清楚之後,大家就天不怕地不怕的開心上樓啦~
 
在吃完章魚燒之後,我們就小小的分團了,一同前往享用大阪燒正好是8個人,4個人一桌,當大家坐定位後,不知不覺就形成一種兩邊對抗的氣氛,大家起哄說要來比賽看哪桌做的大阪燒比較優!
 
#3 啤酒先來一杯
在上菜之際,大家都嚇了一跳,原因是大家都忙著點餐,結果我們不只點了個大阪燒,還點了個生啤酒套餐,有一杯生啤酒跟小菜…所以蘆葦就在大家羨慕的眼光下,開心的喝著酒~
不過等到那個小菜送上來,我們的啤酒就只剩一口了 :P
 
#4 美美大阪燒
這就是我們點的美美的大阪燒材料,接著,就得按著他們MENU上指點的步驟,依序把這些材料攪拌均勻、放到鐵板上堆疊約3公分厚、等待熱氣完全透上來後(要等蠻久的)翻面,一共要翻三次面,好吃的大阪燒才算完成…不過因為大阪燒、廣島燒…等因為佐料不同,所以做法也各自不同…
 
#5 大阪燒製做專業示範-攪拌
看看蘆葦展現這麼專業的示範…我在幹麻?當然在拍照ㄚ!
結果隔壁桌兩對已婚夫婦都是由老婆操刀,而我們這桌兩對未婚男女都是由男朋友體貼服務,嘿嘿…這麼比較之下,該不該結婚似乎很明顯啦~ :P
 
#6 大阪燒製做專業示範-特製愛心大阪燒
我真是服了蘆葦大廚耶…隨便開玩笑叫他弄個愛心大阪燒來,他竟然真的把大阪燒做成愛心狀…((樂~~~))
 
#7 秋季限定XX燒
這是臭郭郭她們點的秋季限定豪華XX燒,在MENU封面上拍得超美超豪華,但當材料出現時卻難倒她們家的湯大廚,這沒有麵糊的XX燒是要怎麼做才好?我們這桌出現這種高難度料理,難道這場大賽要把冠軍拱手讓給隔壁的太太桌?
 
#8 實力堅強太太桌的大阪燒
看看隔壁實力堅強太太桌的大阪燒,十足很美味的樣子,看來我們這桌的型男主廚們得更加油才行!
 
#9秋季限定XX燒製做專業示範-翻炒
開玩笑,湯大廚可不是省油的燈,他發揮想像力,總之把材料一層層的翻炒熟了,堆疊起來,就可以把這做法類似廣島燒的豪華的秋季限定XX燒給搞定!

#10 大阪燒製做專業示範-柴魚跳舞
當大阪燒已經翻過三翻,一整個呈現美麗的熟透顏色後,塗上閃亮亮的醬油,擠上美乃滋,再灑上柴魚跟海苔,看著柴魚隨著溫度舞動,感覺美味也隨之飛舞…
看來實力堅強太太桌果然不是好對付的…
 
#11秋季限定XX燒專業示範-翻動
鏡頭回到型男主廚桌,蘆葦大廚正翻動著愛心大阪燒,哎呀!
型男主廚挑戰翻面時產生失誤,愛心大阪燒竟出現一條小小裂痕…
 
#12秋季限定XX燒製做專業示範-美味炒麵完成!
幸好對面的湯大廚也極為專業,迅速的翻炒出香噴噴炒麵,加在剛剛翻炒過的青菜上頭,再灑上柴魚跟海苔,看起來同樣色香味俱全,完全不輸給隔壁的太太桌…
 
#13大阪燒製做專業示範-愛心大阪燒完成!
而我的愛心大阪燒,雖然在翻動時產生小失誤,但是經過佐料的修飾過後,看起來還是超完美…感動ㄋㄟ…
 
至於比賽結果…
實力堅強太太桌選的大阪燒都是屬於大眾口味型,加上她們純熟的技術及恰到好處的火侯,烹調出美味的大阪燒;
而型男主廚桌所選的大阪燒題材,則是以創意取勝,以即興的方式創作新式大阪燒,不論是在製作過程上或是外型上都獨樹一格。
所以,比賽結果在官方上的說法叫做“不分軒輊”,實際上大家隨便想也知,怎麼可能有人會白目的跑票到別人身上,這樣不就嚴重得罪老婆/男朋友啦…
 
滿足的走出好吃又好玩的第二站後,就準備前往第三站了…
沒錯,嚇死人了,我們還要繼續吃!
而且其實重頭戲在第三站,因為第三站我們要去吃大阪有名的“螃蟹道樂”啦~
 
基於本篇篇幅已經過長&我已經愛睏了,第三站螃蟹美味就留待下次分解啦...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