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我在去年12月30日,跟朋友去看了場電影後,在新光三越的廣場拍的…
小朋友笑容滿面的玩著仙女棒,端出這張照片的目的是希望自己,永遠都可以這樣,用輕鬆的態度,用最純真的態度,笑著,面對世事運途的起落。

今天,好友跟我說,叫我聽了不要抓狂…
我聽到這樣的話一陣心驚,很怕再下來會出現很恐怖的消息。
結果她說,我以前的大主管,今天去跟我的小主管說我的壞話…
我看了之後哈哈大笑,
非常坦然,整個人放鬆下來,原來如此,這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究竟壞話的內容是什麼呢?竟然是說我很怪
哈哈哈…
這更好笑了,因為這未達我的“說壞話標準”,這其實是“說實話”,我本來就很怪,還需要你告訴大家?
聽說,大主管跑去問我的研究所指導老師,我是不是個很怪的人?
其實他來問我最快,我是ㄚ,我是個很怪的人!

笑完了之後,說正經的,我覺得他很可悲。
因為他關在小小的生活圈中,每天忙著奉承阿諛,忙著記恨算計,整天庸庸碌碌,即使身為一個主管,卻沒有任何胸襟氣度。
 
好友叫我不要生氣,她說他應該是怕我到處講他不好,所以才先到我老師那去“消毒”…
我聽了更覺得他可憐,碰不上政治的邊,卻學得滿手手段,其實,做人沒這麼難。
他這麼做,反倒是看輕我了,因為我並不是這種會四處說嘴的人,更何況,我不願意因為說他壞話而造自己口業…
 
其實我很能同情他的處境,畢竟我跟他還是舊識,我想他一定一直以為,我身處那個職位會額外奉承他,感激他,甚至與他站在同一陣線,但他真的看錯我了,我這個人是硬骨子、臭脾氣,怎麼可能助紂為虐。
 
當我說要離職的時候,他很震撼,以為我在整他,不過這真的是我的個性,我平時不跟他吵鬧,默默承受所有的不公跟他的推託,直到忍受到了極限,就沒有轉圜餘地,說要離開就是離開,沒得商量,薪水再高,工作再穩定,我也寧願放棄。
 
因為我不快樂,
因為我不希望自己這麼討厭一個人,
因為我不想處於複雜的工作環境中,我喜歡單純,不要道人是非,如此而已。
 
事情總有兩面,有壞的一面,就有好的一面,這個工作,讓我獲得一群很好的朋友。
 
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歷練過後,我也有了些許的改變,我逐漸的看淡很多事情,逐漸放下某些執著,這些都是在這一年中,才學習到的。
 
一年之後,依舊困在小圈圈的人在那裡喧喧擾擾,在我看來,不過是場可悲又可笑的鬧劇,而真正讓我感到窩心的,是站在那裡爲我抱不平的妳們,妳們才是我的最在意,至於那些無關的人,就由著他,繼續在那上演著他自己的荒謬戲碼。
 
而我,則會繼續用著開開心心的態度,繼續我的單純美好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