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1.18
自從超過20歲以後,我就不是很愛爬山。
即將要30歲了,我還是不愛爬山。

雖然不愛爬山,可是聽到芒草季又到了,心裡勾勒起去年在陽明山看到的一大片滄桑的、遼闊的美,又聽到很多好友都去走了草嶺古道,於是,早早的就決定這一天,要來去走走草嶺古道…

星期三,D佩說,聽說週末會下雨,害我連忙擬了個室內的雨天備案,
星期四,盒子說,若是飄著綿綿細雨,走起來應該仍是很舒適,
我在搖擺不定中苦苦抉擇,最後不知道哪根筋接錯了,決定,風雨無阻…

原本看好火車時刻表,跟笨寶、D佩相約了,要分別從台北、松山、汐止上車,抵達福隆火車站後撘接駁車至望遠坑登山口,行走約莫兩小時,至大里再撘接駁車回福隆,一切規劃的十分完美,直至…我最親愛的蘆葦加入,有了車車之後,大家不用從各地上火車,我們只要悠哉的開著車,一個個接上車,就可以直奔福隆了…
 
這過程中,蘆葦掙扎了多少次,就不用提了…
 
出發時,
板橋---陰天無雨
永和---毛毛細雨
汐止---不適合爬山的大雨
 
但是,全部上車了之後,我們仍驅車前往福隆,因為我餓了,無論如何也得吃到福隆便當再作打算!
 
#1 活動看板
抵達了福隆後,我們先把車停到遊客中心停車場,到遊客中心看一看有什麼資訊,不過此時早已接近中午,接駁車已經沒了…
遊客中心的小姐好心的告知我們,從這裡步行到望遠坑登山口有一段距離,山上的天候也不佳,如果要上山的話可以再考慮看看…
 
出了遊客中心,買了雨衣,先去填飽肚皮…
在吃飯時看到許多下山的遊客,看起來精神都還不錯,於是在填飽肚皮後,決定先走到登山口看看情況再說…
 
走了一兩步,感覺雨佈滿全身,走著走著,雨衣不時的隨步伐而掀起,步行約莫一兩百公尺,褲子下擺跟鞋子已經開始濕了,這時候我心裡有一絲絲後悔,轉頭跟蘆葦說…
耶…有點後悔耶…想回家…
 
不過前頭的笨寶跟D佩走的起勁,好吧,要是折返的話真是羞羞臉,就這麼鐵著心,硬走…
 
#2 從濱海公路上轉入草嶺古道,不過,還遠著勒…
 
一路上看到一些折返的遊客,但是這時候我的腳已經全濕了,既然全濕了,反倒激發出一種一定要走完的決心…
 
#3 跟著芒花季的牌子走就對了…
 
#4 未上山前的合照
走到福德祠附近時,不顧下著小雨,怎麼也得來一張合照~
 
#5 背影
經過一個超小綠色隧道,蘆葦的黃色背影相映成趣。
 
#6 草隨風動時光移
看到這個牌子,覺得有點感動,好像真的要跟著前人的步伐前進的感覺…
 
#7 登山口領取明信片
從福隆車站走到登山口,還真的是得走上好一段路,在登山口這邊,工作人員再次確認我們是不是要上山…據說,山上已經出現颱風級的風雨…
然而在山下,不過就是一般的,綿綿不斷的、叫人有點厭煩的小雨,於是大家決定,上山…
 
#8 歡迎蒞臨草嶺古道
上山之前,笨寶跟D佩留下了這張開心的入山證明…
至於我跟蘆葦,我們兩個口徑一致…免了…(畢竟下著雨爬山又要拍照,實在是很...)
 
#9 第一關卡蓋章-
第一個蓋入境戳章的關卡離登山口其實蠻近的,只是當我看到工作人員的時候忍不住笑了…

#10 古裝扮相
兩個蓋戳章的工作人員穿著古裝,還有扇子跟刀等道具,其實還蠻有趣的…
不過我可以想像在好天氣的假日裡,他們的生意肯定好得不得了~
 
#11 流水
剛走上古道,就發現蠻長一段都是沿著水邊行走,邊走邊聽到潺潺水聲,十分愜意,不過這時,除了溪水聲外還有雨聲,而在我們身上還有更小的滴汗聲,因為穿著雨衣實在又悶又難過,但是雨卻又大到非穿雨衣不可…
 
兩條腿光顧著跟上笨寶的腳步都要來不及了,哪還有時間容我慢慢的撐起傘,拿出40D好好拍照?更何況,兩手都濕透了…
於是決定這一趟不以拍照為主,要以不耽誤大家的行程為優先…
 
#12 第二戳章蓋章處
走到第二戳章蓋章處時,竟然看到空屋一間,原來,風大雨大,工作人員認為不會有人了,所以已經提前下山…
此時我想起剛剛擦肩而過、打過招呼的工作人員,原來他們正帶著我們的第二個戳章下山呢…
 
不僅蓋章處的工作人員,一路上所有設有關卡的工作人員,幾乎都退守了…
 
#13 啞口
到啞口前的那段路,整個叫人印象深刻到不行…
風大雨大,我的傘就在這時被整個吹翻,我們也在此時體會到工作人員說,山上做颱風的情景…
短短的100公尺,簡直就是在跟風神大對抗,到了啞口下,我看到一群拿著遊戲牌的工作人員躲在虎字碑的解說牌後,笨寶整個人被風吹得超狼狽,我還奮力的半舉起相機,當然又是一張盲拍,而且,鏡頭也被大風雨給噴濕了…
 
#14 下山
由於工作人員在登山口處有提醒我們,若是超過4點可能就沒有接駁車(當時約莫是1點40分了),所以我們幾乎一路都在暴走…
就在我們完成前半段上山路程後,過了啞口,終於要下山了…
下山時,還未踏上階梯,我忽然有種感覺,好像走近雲霧中,看不見山下景物,只有眼前少少幾階階梯,也不知這麼走下去會通往哪…
 
下山的路程中,我們在一個中途點又蓋到了一個章,此時才發現工作人員都已退到這邊來,可見山上風雨真的太大了…
一路上,更有許多民眾是走不完,搭著警車下山的…
 
#15 終點˙起點
走著走著,我們終於看到天公廟,也走到了終點…
終點也是另一個起點,這時我忽然想起應該拿起相機做個紀錄,把40D拿起來才發現,它一直悶在我的雨衣裡,所以鏡頭整個都起霧了…
一時之間也難以把它清理好,就拿著霧濛濛的鏡頭,幫蘆葦拍了這張,我們都覺得很經典的照片…
 
#16 熱熱奶茶
在結束有點莫名奇妙的大暴走之後,我們看到大里遊客中心外的攤位桌子有人聚集,本以為是遊客中心在發放薑湯,湊過去一看才知道是提供給工作人員的熱茶,不過發放熱茶的伯伯們還是很熱情的遞給了我們一人一杯熱奶茶,這時候,一杯熱奶茶握在手中,才知道原來自己的手早已凍僵…
 
這場暴走真的有猛到…從福隆車站走到望遠坑登山口約莫40分鐘…從望遠坑登山口走到大里遊客中心約莫1小時50分…
原本我們粗估是上山走1小時半,下山1小時半,沒想到被風雨推著走,反倒以將近一半的時間結束我們的行程…
這樣的風雨飄搖中走在古道上特別有感覺,即便沒有拿出相機拍照,卻在心底留下深刻的印象,謝謝親愛的笨寶跟D佩,還有體貼的蘆葦陪我一道在風雨中走完這段古道…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謝謝妳們~~~
 
註1:雖然中間有個章沒蓋到,但是集點的禮物還是順利拿到了,而且發送禮物的伯伯人很好,還特地獎勵我們在大風雨中走完全程呢~~~
至於禮物的照片,盒子拍得很美,我就不再另行拍攝了…(想看禮物照片的人可按這裡,這是盒子拍的呦~)

註2:走了之後才發現,草嶺古道真的蠻好走的,下次要來試試黃帝殿!!! (我還是堅持,我絕對不愛爬山,只是偶而想走走...)
 
今年芒草季的活動僅到11/30為止,有興趣的人,還有一個周末可以前往古道健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