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前天早上我看到體重機的數字後,下定決心要努力去健身房報到,而到了中午,就聽到同事嘻笑的告訴我亞力山大關門大吉的新聞。
我相信很多的會員,都跟我想的是一樣的…是開玩笑的吧!?

接著的這兩天,亞力山大臨時宣布歇業的風暴越捲越大,每一家媒體都在追究唐雅君的說詞、會員的無奈、以及路人的觀感。

一個看似壯大的健身王國,怎麼會瞬間宣布歇業?
 
每一次去健身房,無論是哪一個分部,總是有滿滿的會員在盡情使用著健身器材,在跳有氧舞蹈,在做瑜珈…
 
昨天晚上我看到記者採訪在公園做運動的阿公阿嬤們,他們說,公園的空氣最新鮮、公園是免費的,幹麻要去花錢運動?那些應該是愛面子的貴婦吧…
 
我不知道別人是不是愛面子,不過我加入亞力山大不是為了愛面子,是因為它有游泳池、有健身器材跟教練可以詢問、有壁球室(我都還沒用過><~)、有眾多的瑜珈課程跟有氧舞蹈課程、甚至於有飛輪課程、有莎莎或是爵士舞課程,還有我最喜歡的蒸氣室跟烤箱。
 
我加入的時候正是工作壓力最大的時候,我每天趁午休時間去運動40分鐘,然後進蒸氣室跟烤箱享受一下,再沖個澡,下午就可以神清氣爽的繼續奮鬥。
後來,換了工作,我到內湖這邊,偶而也會到大直會館去享受運動流汗暢快的感覺,對我來說,花錢繳會費並只不是去買器材的使用權,不只是買課程,更是買一種身心舒暢的感覺。
 
去公園運動、去附近學校的操場跑步,一樣可以流汗,一樣可以運動瘦身,但卻無法享用到我最喜歡的游泳池、蒸氣室跟烤箱,甚至於,在中山分部裡還有三溫暖區,有熱水池跟冷水池可以使用,這些舒暢幸福的感覺,不是公園裡的清新空氣所能帶給我的。
 
不過現在都成空了。
由於經營者的錯誤決定,讓整個亞力山大集團的員工忽然失業,讓會員權益受損,更讓媒體大力炒作,彷彿我們花錢買這個運動的空間與心態是種錯誤,真的是這樣嗎?
說實話,我雖然開玩笑要唐雅君把錢還給我,但是我心裡最大的期望是這裡能營運下去,能夠再次去享用健身房、游泳池,能再去跳跳有氧舞蹈,以及享受三溫暖帶給我的舒暢感。
 
目前亞力山大的員工、教練的官方回答總是會再陸續開放一些分部,供會員使用,但會員人數這麼多,如果僅開放部分分部,豈不是造成這些分部裡會出現壅塞的情形?這麼一來,就不是我當初購買的那種,享受運動的感覺了…
 
無論最後,亞力山大是否恢復營運,會費是否能夠退回,亞力山大都不再是亞力山大了,造成這次重大的混亂與動盪不安,真的要請唐雅君好好反省,不是簡單的幾句道歉能撫平的…
 
---------------------
ps. 如欲下載存證信函範本可直接按上圖,或至消基會網頁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