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鑽石般閃亮的草莓
星期五中午,盒子給了我一個意外的臨時邀約,
原本已經計畫好要在星期六進行大採購計畫,但一聽到是要去採草莓...是去年已經錯過一次的採草莓之旅耶...
腦袋很快的轉了轉,馬上就說服自己,大採購還有時間可以去補買,但是採草莓機會可是很難得~~~
就這樣,爽快的改了行程,一大早就出發南下,跟著盒子去採草莓~~~


#2 草莓園
在苗栗交流道下集合後,盒子就帶我們到她的私房草莓園,這是盒子大推荐的草莓園,印象中,每到草苺季她總是要來訪好幾趟,
這一次就是因為老闆又親自來電通知盒子草莓季開始了,所以才促成這一次好開心的採草莓之旅~~


#3 陽光下閃亮亮的大草莓
抵達草莓園後,老闆發給我們小籃子跟剪刀,並帶領我們到已經可以開採的草莓園,
我一看到草莓就忍不住開心的大叫...
"哇...這裡的草莓好大顆歐...閃亮亮的好漂亮~~~" 


#4 開採!
草莓園有提供雨鞋可供遊客換穿,如果不換雨鞋也沒關係,每隔一條走道會鋪上稻殼,只要踩在稻殼上就可以不怕鞋沾到泥巴啦!!


#5 草莓花
草莓的花是可愛的白色小花,我一面採一面拍照,一面欣喜的不亦樂乎,還一面忍不住偷吃草莓 :P


#6 滿滿的收穫
不一會兒,就看到已經有人採了滿滿一藍的草莓,動作真快呢!!


#7 生澀的採草莓手
至於這位先生呢,則是相當生澀的採草莓手,當大家都已經收獲滿滿的時候,他竟然才採了半盒,重點是,我看他一直專心的蹲著在採草莓,還以為一定採很多,或是採得很大顆...
結果一點也不是~~沒有很多,也沒有很大顆,不過均勻度倒是很不錯...至於這位先生的辯解是,他採的都是最甜的草莓...((真的嗎?))



#8 貪吃鬼的壞示範  (蘆葦攝)
前一張是每到草莓園必拍的快樂採草莓照,後一張則是非常不好的示範...(偷吃草莓照)
雖然明知道偷吃是不太好的事,可是採到很美的草莓的時候,就會很想把不好的草莓給吃了,只帶最美的草莓回家...
(嗯,怎麼寫都覺得只是找藉口,明明就是愛吃...)
不過我是這麼想的,嘴饞實在忍不住偷吃一點點沒關係,重點是一定要多採一點回家,也要給老闆多賺一點才可以歐~~
ps.我一直以為每個人到草莓園都會忍不住偷吃,直到這次採草莓我才知道,原來這世界上還有不偷吃的人-->蘆葦,給他的正直&怕死鼓鼓掌!!


#9 比大小  (蘆葦攝)
採得很開心之餘,我找到了一顆草莓王,沒想到這時候勳哥竟然嗆聲,說他的草苺才大,這種情況,一定得比一下啦...
結果我贏了,哈哈~~~ ^____^ 草莓王果然所向無敵!!


#10 超大草莓排排站
這幾顆草莓實在很大,所以就通通放在勳哥的手上來張特寫...看起來真的超紅艷超好吃~~~


#11 成果豐碩
沒兩下,田埂上就開始出現一藍藍的草莓排排站,每個人都採了好多好多草莓~~~



#12 草莓放水流
盒子本來是在清澈的小溝中洗草苺,看到我站在溝的另一頭,忽然玩起草莓放水流的遊戲~~
於是那顆草莓就這樣慢慢的漂過來...



#13 撈起
然後被我撈起來,進了我的肚肚裡  ^__^
這遊戲蠻好玩的,不過有點噁,因為第二顆漂過來的草莓上面竟然纏滿水草-->我還是把草苺給吃了(當然有先把水草弄掉啦 :P)

不過回家後,蘆葦才說,妳們真的很奇怪,草莓沒洗過,上面不知道有沒有農藥還敢吃? 我跟他說有在溝中洗過ㄚ...
他說,這溝中難道不會匯流更多農藥嗎?? 妳們怎麼一點都不怕ㄚ?  
對耶,超級有道理,沒想到蘆葦這麼聰明... (不過,當場怎麼沒警告我,害我還吃了兩顆 ><~~)


#14 秤重
採完草莓後就拎來給老闆秤重啦...
本來是盒子要先秤的,不過她採得太多了,當場又在分裝,所以就由我們插隊先秤了...4盒疊在一起秤,超酷!!
一斤150元,原本就已經不貴的價格,又因為是跟盒子一起去,所以老闆又給了一點折扣,真是超划算~~


#15 草苺溫泉季海報
牆上掛著的2008草莓溫泉季海報,從現在起到1/27,每個週末大湖酒莊都有相關活動呢,很棒呦!!!


#16 佳賓草莓園的電話
牆上也有老闆手寫的電話,很可愛~~


#17 人超好的老闆及老闆娘
老闆跟老闆娘人超好,感覺就是很老實的客家人...跟盒子一直在嘀嘀咕咕的用客家話話家常,雖然大部分聽不懂,但是偶而可以猜到一兩句,覺得很有趣~~
而且採完草莓來秤重的時候才發現桌上有老闆用梅子粉醃的草莓,超好吃,不過我只顧著吃沒拍照,
還一邊吃ㄧ邊想,有這麼好吃的草莓招待,早知道剛剛就不用嘴饞貪吃那幾顆草莓啦 :P
不只是草苺,老闆還招待自家種的橘子,完全沒有灑農藥,也是超甜~~~
總之,一整個吃得玩得超開心,
決定以後也要繼續去給老闆大大的捧場!!

------
佳賓草莓園
電話:0923-832735 、037-990737
交通方式:請參考盒子的網頁  (我懶得再打一次了:P)

------
更多的照片在我的相本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