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台帥氣的敞篷金龜車就是我們第三天的主角...
話說這一趟日本行,完全沒有規劃,但問到蘆葦想去哪裡,他說"雷門",因為沒去過,所以一直很想到這裡看看...
也不知道是不是巧合,第二天逛完街回家,姨媽就說隔天要開車帶我去淺草兜風,目的地就是蘆葦最想去的淺草寺,這樣一來我完全不用查詢交通資訊,真是太棒了~~~

再來說說這台敞篷金龜車,這是姨媽去年購入的愛車,由於她一直說買了台敞篷跑車,而我雖然看了照片可是也沒發現它不是跑車款,就跟蘆葦說姨媽買的是福斯的敞篷跑車,害他納悶了很久...福斯的敞篷跑車,究竟是哪一款,難道是日本限定販售的?
等到他看到了本尊,才恍然大悟,原來是這一台敞篷金龜車ㄚ!!
姨媽會買這台車是因為她年輕的時候曾經跟一樣的車款合照過,經過了三十年,她還是念念不忘那台帥氣的敞篷車,三十年後,她經濟能力許可了,終於可以買這輛車來圓夢...

所以第三天,我們就坐上這台可愛的敞篷小白車,到淺草逛逛...

姨媽是個很重生活情調的人,她在車內擺了一朵人造玫瑰,後來我看照片發現,去年秋天的時候她是擺楓葉,連車內擺設也是應景的呢...


這是把篷子打開兜風時的照片,重點不是在我,是在可愛的小熊!
當我要進到姨媽車內的時候看到,坐在她後座的嬌客是兩隻超可愛的泰迪熊...
因為我對泰迪熊也沒研究,所以看在我眼裡就只是可愛小熊,但回來後不知道看到什麼宣傳單,姨媽隨意一指,我才發現這兩隻雄身價也不低... (我真是一整個不識貨 :P)


這是回程時兜風我拍的照片...
我有一個很怪的癖好,就是我喜歡"頂上空空"的車子,簡單來說就叫做有天窗,現在坐到敞篷車,一整個打開比天窗還要過癮,所以我一路上開心的笑咪咪!!!
不過...現在是冬天...雖然沒有飄雪,但還是蠻冷的,風這麼呼呼的吹著,沒多久我的手就凍僵了,所以一開始還開心的照相玩耍,但到後來我整個人像跟冰棒連動都不敢動...
結果蘆葦一回頭看到我,凍得臉色慘白還拖著兩管鼻涕,趕緊請姨媽把敞篷關起來,連帶笑我明明就冷到流鼻涕了竟然還不叫姨媽把敞篷關起來~
((因為我雖然很冷,可是又很喜歡可以直接看到天空的感覺,所以就一直凍僵的硬撐著))

先把兜風的故事講完了,再下來就看看這次日本行唯一的指定地點,也算是東京旅遊的朝聖地--淺草寺!

這就是蘆葦想看的大大的"雷門"燈籠,不過我到現在才發現,門的下半部怎麼不見了??
(查到了網路上說,當碰上有祭典時,因為要讓神轎通過,所以燈籠會收起一半...)

查了一下網路上的資料,下面的照片及資料是引用自大榮旅遊的網頁:

(這才是雷門燈籠應該有的樣子ㄚ!!)

淺草觀音寺正式名稱是金龍山淺草寺,
同時也是聖觀音宗的總本山,創立於西元7世紀,
寺內供奉觀世音菩薩為主,是
東京都內最古老的寺廟。
在西元1945年曾經被燒毀,重建於西元1958年。
大門上懸掛100公斤,書寫「雷門」二字的巨型燈籠,寺前是寶藏門,
據說其中一道門的頂端藏有寺廟寶藏,旁邊五重塔高達64公尺左右,
建於天慶5年(公元942年),原是木造,後被大火燒毀。
慶安元德家光重建,但在二次大戰時再度燒毀,昭和48年11月重建。

看了這簡介,我覺得似曾相似,後來發現之前去的東大寺也有被燒毀的記錄,可見古代的木造廟宇真的很容易發生火災...




走進雷門後,通往正殿這條長長的參道就是仲見世通リ...
現在兩邊簷上都插著人造櫻花的佈置,而且上面還有綁著會反光的小銀片,看起來有種令人炫目的閃亮亮感...


現在正巧是本堂落慶50周年...


因為風太大,所以躲到柱子後等著跟姨媽會合...
蘆葦拍人像的技術真的進步了很多...希望下次出去玩的時候女主角的臉可以瘦一點..ㄏㄏ~


等著等著,姨媽出現了...
姨媽跟我媽媽一樣,動作超快,瞬間就買好香,準備拜拜...


現在已經看慣日本這種短短的香了...
一束一起拜,還用紙包著不會弄髒手,感覺挺貼心.


不過一束一起點的痛苦是,很多根都點不燃,要點蠻久的...


拜完就插在爐中...


然後又得再把香撥向自己...

接著又去手水舍做一下淨身儀式,關於淨身儀式的做法可以參考先前去東大寺寫的說明.


進正殿拜一下後,就跑去抽籤啦...




看這小孩這麼開心...
他竟然第一次就抽到大吉了!!!
(不過這雙手怎麼看起來上了年紀?)


我就慘了...抽到大凶...
害我心裡很ooxx...因為我可是有問"重要的事"  ><~~


趕緊綁上去化解,然後再求一隻好簽...


抽到頭髮都亂了總算是出現大吉...
趕緊把簽收起來,亂收還不可以,根據姨媽的說法,得擺在天天會攜帶的皮包內,留住好運...


在淺草寺內四處逛逛...
蘆葦的頭髮竟然跟姨媽差不多長了!!!  (不過這個情況維持不久到24小時,哈哈~~)


每次看到姨媽的照片都覺得挺驕傲的...我家應該有美人基因吧,如果我到姨媽這個年齡還能維持這麼美的話,那真是太好了 ><~
(姨媽可是比我媽媽年長四歲歐~)


回到正殿外,買了個紀念御守,原來連御守都得過香爐才算數呢...


回程兜風時,我隨便拍了這張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一直很喜歡這張照片的感覺...
結果昨天在看交響情人夢特別篇的時候,竟然看到一個鏡頭也是取野田妹的角度,而且一樣是陽光灑落的感覺...好棒歐,有點迷眩的美...

接著回到橫濱後,我們又去吃午茶,吃完午茶沒多久又去用晚餐,吃到了我們在橫濱的第一頓地雷餐---一家韓國烤肉...
因為不好吃所以我就沒拍照了...不過真的有種,不停在吃吃吃的感覺...

比較好笑的是,在喝午茶的時候,姨媽"宣布",明天要帶蘆葦去剪頭髮...要我們一早就起床...
呵呵...結果不敢反抗的蘆葦當晚就做了惡夢...
隔天一早,蘆葦就被抓去,剪成了下面這副德性...


他真的是千百個不願意...
不過可以在日本剪頭髮算是很難得的經驗啦! 
這麼剪+洗要價日幣5000多...很貴~~~~~
而且,瞬間看起來就變成了小朋友...

更好笑的是表妹小娃回來後,問她看到蘆葦的感想...
她竟然說..."好銳利ㄚ"...
這是個很深奧的形容詞,我做下列兩種解釋:
1. 剪完頭髮眼神看起來很銳利 (因為整個輪廓變得很明顯,感覺也很有精神)
2. 其實是要說"很俐落"結果講錯啦...

所以,蘆葦不是把頭髮綁起來啦...他是被抓去剪成短髮摟...呵呵~~
(回台灣後所有大人都對這個短髮造型讚不絕口,因為大人都喜歡短頭髮...
之前所有的大人們都一直想把他抓去剪頭髮可是都沒人成功...看來還是姨媽厲害...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