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要從哪說起呢? 怎樣才能簡潔的讓大家明瞭呢?
從海草哭了說起?
從很久很久以前說起?
從我沒有準備情人節禮物說起?

我就依著時間序列,慢慢的說,也勞煩大家慢慢的看...(故事很長,字多,沒耐心勿看...)

自從過了最想結婚的年齡(27歲)後,我對於"婚姻"這件事,完全沒有憧憬跟期待,甚至於,有近乎於"恐婚"的症狀...
不僅是對婚姻沒有信心,對自己沒有信心,對於多變的人心我更是沒把握.
什麼樣的人才可以共渡一生? 什麼樣的人才能了解我、包容我、疼惜我? 
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可以遇上一個好人,也不知道這個人值不值得我信任.

這幾年,看著身邊的朋友一個個帶著幸福的笑容跳入火坑,我總是抱著很幸福很感動的心情參與,然而,其中還摻雜有一絲絲驚恐的感覺,怎麼大家都可以這麼有信心呢???為什麼大家都不怕呢???往後就要面對天天回家看到同一個人,還要概括承受對方的家人朋友,一切的一切...
(我知道看到這裡,已經被大家發現我悲觀的性格,但我真的覺得這實在是太恐怖了...)

以上,就是從很久很久前,存在我心裡的恐婚陰霾...無論我見證了多少場幸福的婚禮,那一剎那的幸福感仍舊無法動搖我長年的深層的恐懼.

一年前,我去日本滑雪的時候認識了蘆葦,
回來之後我們誤打誤撞的在情人節去看了一場電影,
之後越來越多次的出遊,
淡淡的,輕鬆愉快的交往至今.

中間當然也經過很多吵架吵到想分手的階段,或是看到這傢伙有一些過去我無法忍受的習慣或是性格,
但是,經過了那些磨合的階段後,我覺得自己真的很珍惜,這個個性很純良的傢伙.
我們的交往不是那種"天雷勾動地火"型,而是一種很清淡的,有點"黃昏之戀"的感覺,
這種溫溫的感情,有的時候甚至會讓我懷疑這傢伙可能沒有很愛我?
不過很明顯的,他應該覺得我是個蠻好玩的人,因為常常會有些出乎意料的狀況發生...

就是因為這段感情很平順安穩,所以我總是有種已經交往了四五年的錯覺感.
對於一些特別的節日,我也不會覺得需要特別去慶祝,覺得只要他在我身邊,每一天都很快樂就像過節.
所以今年的情人節,也是我們正式交往後的第一個西洋情人節,對於我毫無考慮就答應要去幫人家求婚這件事,他有點小小的不爽...
再加上我左思右想不知道買什麼禮物好,結果就阿Q的決定請他吃個飯就好了.
沒想到,當這一天要結束時,他發現他沒有禮物的表情,讓我覺得很內咎.
這一天對我們兩個來說應該是很重要的一天,畢竟一年前的情人節是我們回國後第一次單獨見面的日子.
而我卻一整個粗線條,沒有很用心的準備,連個簡訊都沒有傳...(就是在這個時候我開始發現自己越來越像男生..)
當時我決定,等到白色情人節(或一周年紀念)再好好補償他好了.

但這在這前後,一些想法就慢慢的成形.
就是有關於"結婚"的想法,不過這個過程是很漫長的,中間還加入了雙方家庭的期待,還有我自己的一些小想像,
然後就會出現右肩站個小天使,鼓吹"結婚好像很不錯呦,人總是應該要結一次婚體驗看看,而且,如果是跟蘆葦結婚的話,應該可以製造出可愛大眼睛的baby歐!!"
但是左肩的小惡魔就會把長年以來的恐懼通通翻出來..."結婚之後就沒有自由了歐!!!而且萬一蘆葦有潛在的暴力因子,以後被家暴的話就糟了..."
諸如此類的想法不停的在拉鋸中,不過大家也知道我是很容易被影響(被勸敗)的人,當我想到他的優點再外加想像一個很夢幻很浪漫的婚禮情景的時候,小惡魔就越變越小了...
於是漸漸的,我們會討論一些關於結婚的事情,當然還只是個大概,不過至少可以共同勾勒一些想法.

接著,情人節那天過後,我發現蘆葦對於"求婚"這件事表面上不感興趣,甚至會對女生怎麼會這麼期待被求婚感到很奇怪.
這時候感覺就很微妙了,因為我覺得以他的個性,應該是會假裝不要求婚,然後某天忽然弄一個不知道到底感不感人的求婚.
那萬一太感人,我就會從頭哭到尾哭成一個豬頭的樣子,那萬一不感人,豈不是有點遺憾?
雖然我的理性很清楚是因為報章媒體大肆炒作這些求婚橋段,搞得自己會覺得沒有求婚就結婚似乎缺乏了一個很重要的步驟,
但不管怎樣就是被影響到,覺得還是應該要求婚才可以討論婚事...
那我不想哭,又怕他做不到我要求中的求婚,怎麼辦?
那就我自己來求婚ㄚ...哈哈哈...

這時候,我就覺得自己可以想到這主意實在太聰明了!
再加上我們正好要去滑雪,雖然不是去同一個雪場,可是可以在具有紀念性質的旅程中,在美美的雪地中跟他求婚,實在太棒了!!
接著,就是具體的求婚計劃,開玩笑,好歹也幫人家想了不少求婚計劃...
不過,怎麼輪到自己的時候,腦袋就打結了呢??
頓了一天都想不出好計劃後,我決定跟笨寶求助,把我簡單的想法跟她講,沒想到她竟然以為我是在玩...嗚嗚...
----------------
簡單的想法1:用做一顆戒指,等到他滑雪跌倒的時候帥氣的滑過去他身邊,把戒指套到他手上~(諸如此類的版本後來想了很多個)
----------------
不過笨寶說,要求婚一定要有"真的"戒指,他才會覺得我是認真的...
後來把小英跟D佩找來,一起共商求婚大計,D佩的第一句話就讓我想放棄了..."妳要怎麼鋪陳橋段?"
怎麼這麼麻煩,又要真的戒指又要鋪陳橋段,
其實我只是想要個簡單,不會讓人哭,開開心心的求婚感覺,這麼簡單而已 :P
可是不管我怎麼想橋段,都感覺蘆葦應該只會覺得我在玩他而已... ㄏㄏ~

這時候,好像非有個真正的戒指不可了...
我趁著中午休息,趕緊騎著小橘到美麗華挑了一組對戒.
付帳的時候海草正好打電話過來,興高采烈的.."告訴妳我買新電視啦!!妳在幹嘛?吃飯嗎?"
"我在買戒指,我要跟蘆葦求婚..."
沒想到,沒過多久,我竟然聽到海草抽抽咽咽的哭聲...  
結果我的"簡單,不會讓人哭,開開心心的求婚"計劃還沒開始就出現了第一號哭泣者...

於是,我就挾帶著一組對戒和滿滿的大家的祝福,踏上旅途...
--------------------------------
求婚計畫:
滑雪的過程中,我不小心跌倒了,從口袋裡滾出一封折成愛心的求婚信,這時候蘆葦看到,會忍不住好奇的拆開來看...
等他看完之後,我再遞上一盒裝著戒指的小盒子,這時候當然,要用閃亮亮的大眼盯著他,等待他的回答...

這就是我寫了不知道第幾版的求婚信跟對戒.
計畫也很簡單,不會哭,開開心心的,對我們倆個來說又很有意義...
不過,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由於這一篇實在寫得太長了,我自己看了都累了,真正的實施就等下一篇再說...(不好意思,再忍耐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