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季末出清
出國回來,感覺充滿電力,又可以充滿幹勁的努力工作、拍照、玩耍...
不過,好不容易回到攝影課,卻發現一樣的地方我拍的感覺卻沒有上次愉快順手...
假日的西門町,人多,嘈雜,我想要用安靜的影像表達出這裡的聲音影像,卻力不從心.
功力還是不夠好,得更加油才行!!!

01-季末出清這張照片,我也是忍不住落入文字陷阱中,覺得這垂頭喪氣的少年跟這個看板(以及其上的文字)有相映之趣...
不過或許是因為這文字大小適當,老師並沒有多做評論,只是把這張照片靜靜的擺在前面(OK列)...


02-睏
午後,拍到3點多,不要說阿伯睏了,連我都很睏了,懶洋洋的一直想溜回家睡個午覺...
(這張被同樣靜靜的擺到OK列)


03-視
這個小妞其實有點可憐,她應該不太想被拍,所以一直躲在看板後,老師要大家取景的角度是在看板的另一邊,但是要採低角度拍到小妞的臉,當一群同學圍在看板那端拍照時,路過的行人不停的納悶,拍什麼?
所以我站在這邊就抓到這張充滿好奇的視線...
(這張老師講了很久,但都是在講拍這小妞的故事,關於這張照片的評語好像只有兩人表情的對比還可以之類的...)


04-無奈
這是用盲拍的,雖說是盲拍,不過鏡頭這麼大一顆對著你,怎麼會沒感覺呢?
這位先生也知道,所以感到很無奈,倒是又引起路人的注意了,在拍什麼呢?
(這張老師好像隱約有說抓得還可以之類的...)


05-樂趣
很難想像有人會打扮得西裝筆挺,然後專程到某個地方看年輕妹妹,很難想像,但西門町充斥著這樣的老先生,西裝筆挺的、隨意穿著的,或許他們沒有太多想法,只是到這裡殺時間,看看遺忘了的青春...
這位先生在我一抵達的時候就盯著我看了一陣子,說老實話姑娘我是不爽,所以當他走到騎樓時我慢慢晃過去看他到底在幹麻,後來才發現沒有幹麻,他的樂趣就是這麼盯著女生看,僅此而已...
(老師對這張很有興趣,一直說怎麼這個人穿的這麼正式來看妹妹...還說如果這張拍直的會更好,不過橫的有抓到表情所以也OK.)
(關於老師的論點,我自己反到覺得比較喜歡橫的,因為比較有神秘感,如果兩個人都拍完整的話,就感覺少一味...)


06-閱讀
我貼錯張照片了,哈哈哈~~~
不過因為懶得再去抓原本照片,所以就將就一下想像一下原圖...
這張是一開始抵達的時候,發現有個先生坐在這不動如山的閱讀,明明是個路口,他怎麼可以如此泰然?
我交的那張是睡著的照片,可以到相本裡去看,是在我離開的時候拍的,那是另一位先生,竟在同一個位置睡著了,說實話我分不出這兩人是不是同一個人,因為後者戴了個帽子,倒是,這個位置有這麼好坐嗎?
(這張也沒有評論,直接擺在OK列)


07-等待
這一位先生在星期天的外拍中,是被拍攝最久的被攝者,其實我很不忍心,因為感覺得出來他不想被拍,可是卻一直沒有離開,直到我看到他的孫子從玩具店跑出來,聽到他對孫子說,你去叫他們快一點! 才知道,原來他在等待小朋友們,所以即使很不情願,卻也靜靜的沒有發聲沒有離開...
(老師評語:如果左邊可以多帶一點就好了..不過左邊的柱子好像很大..類似這種照片可以多帶一點環境背景會更好...)


08-經過
我站在這個角落,其實已經累了,剛好發現角度好像還挺不錯,所以就連著拍了兩張...
(老師評語:右方白色招牌太大,如果再往左邊一點,可能會比較好,這張被丟到XX列)


09-經過之二
這張我自己很喜歡咧,在老師走到畫面中剛剛好的位置按下快門,自己覺得真是個很不錯的照片...
誰知道...
(老師評語:四周環境太亂,不好~ ><~~)


10-變眼
這張同樣是讓帥氣的老師入鏡,不過同樣是慘遭老師嫌棄...
(雖然老師把這張看了很久,不過還是把它丟到xx列,評語:變眼這兩個字太大了,如果這字小一點的話就OK)


11-憩
這一張大家取景的角度是從右方,被攝者的前方拍攝,我本來是想拍剪影,沒想到路人太多剪影根本很亂,所以後來就硬拍...
(老師評語:這張表情雖然有抓到,但是中間的柱子過大,不好)

以上為本次慘不忍睹的作業,希望下次有機會獲得老師的真跡評語,呵呵~
還有這次完整的外拍照片都在flicker相本內,請自行觀賞,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