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青芒果青,超好吃的自製芒果青~
昨天看到潔西做了美美的自製芒果青,我的口水滴個不停,夏天就是應該要吃冰冰涼涼的好吃芒果青ㄚ~~~
沒想到做法這麼簡單,於是今天在看比賽看到快要遲到之餘,經過水果攤還是忍不住停下腳步,匆匆的挑了剛上市的青芒果,打算中午回家來試玩看看 ^___^

一直記著潔西買的青芒果是3斤100元,當我跟老闆問價格時,一聽到一斤25元,整個樂翻~(標準的歐巴桑ㄚ)
一早就如此幸運,王以3:2成為開幕戰的勝投,我買到一斤25元的青芒果,今天真是個美好的一天!!
挑選的時候,我有謹記她們的叮嚀,特地挑了硬一點的...
因為是先試試看,所以我挑了12顆->71元,老闆算我70元~
開心的要離開的時候,老闆還特地叮嚀了我一句,"小姐這是酸的歐,妳知道齁?"
什麼...我的迷糊難道大家都看得出來嗎? 不過這次我可是很得意很大聲的回答,我知道歐~~ ^__^


中午回家,就開始準備製作超好吃芒果青~~
先把我的12顆可愛青芒果倒出來洗乾淨,接著就是削皮,
到了這個階段有點小擔心,尤其是潔西說不好削,還叮嚀我要小心不要把指甲給削了,害我真的是一邊削一邊抖...
不過呢...有好的工具真的差很多,我的陶瓷刨刀真的蠻好用的,削到第二顆開始就整個很順手,當然,指甲也好好的保留住了 ^_^
我甚至邊削邊想,如果那天我有這個陶瓷刨刀在手,哪會被那兩顆大梨子欺負呢,哼!


噹噹~~~
花了20分鐘左右,12顆青芒果就被我搞定啦,通通脫光光,嘿嘿~~


接著就是剖開,去籽,然後切塊...
不過好奇怪,我挑的12顆青芒果,不是沒有籽,就是籽超小,不管了我就通通都切切切...
左下角的就是我的廚房利器--陶瓷刀~
很好切呦,不枉我當初花大錢買它 ^___________^


接著就是跟時間賽跑,因為我的午休時間只有1個半小時,削皮就花了20分鐘,切塊真是切到快瘋了...
而且,我這個人就算是用好刀,可是因為刀功實在很差,一邊切自己都忍不住一邊笑,切著什麼鬼ㄚ...
切著切著,我還把潔西的網頁打開直接線上教學,看到她說也把青芒果切得2266,我笑得更高興了,原來不是只有我切成這副鬼樣ㄚ...
切完後已經1點了,瞪著滿滿兩鍋的青芒果,我懷疑最後半小時到底夠不夠用~ :P


不管來不來得及,我還是盡快把半成品裝到保鮮盒中,灑上白糖,不過這樣子感覺不是很均勻,
所以下一個保鮮盒裡的芒果青我都是把切片的芒果青跟糖一起裝到保鮮袋中搓揉,讓白糖均勻附著在放到保鮮盒中...
這麼做著做著,自己也忍不住吃了起來,真的好好吃歐~~~


這就是後來擺在袋子裡搓揉過後的芒果青,看起來一整個可口,害我也一整個把要實施減肥計劃的想法拋到腦後,不停的試吃試吃...

這樣子,簡易的超好吃自製芒果青就完成啦~
冰上幾個小時後更好吃歐~ (目前進冰箱才不到2小時,所以還沒有吃到冰的芒果青...)
這是最簡單的做法,聽同事說還有另一種是鹹的醃製法,做成像蜜餞的感覺,下次有空我再來試試看,
還有芒果青冰我也要做,哇,我實在是太愛芒果青啦~ ^___^  
夏天真好,可以吃冰冰涼涼的芒果青真好~~

當然,我來做芒果青怎麼可能這麼順利?所以還是發生了小插曲,就是在加糖的時候我不小心手一抖,就把糖灑了滿地...
最後乾脆請了一小時的假把地板都給拖乾淨...哈哈~~

今日的午茶時間,冰冰涼涼的芒果青現貨供應!

--------
自製芒果青成本:
青芒果12顆:70元
白糖:20元
小笨婷的用心&不甚熟練的刀功:無價

謝謝潔西的分享,讓我知道好吃芒果青的做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