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深夜,我看著電視看著看著,忽然又出現了一股久違的、瘋狂的購物慾...
在煎熬之下我打了個非常簡單的簡訊給蘆葦,告訴他我想買個要價3480的鍋子,等了幾分鐘,身處歡樂慶生Party的他沒有即時回應,我竟然就撥起電話....................

這就是隔天,寄送來家裡的恐怖大箱子!!

星期六一整天,我都處於期待鍋子寄到的興奮狀態中,不過下午去教室陪媽媽,所以當這個大箱子寄來的時候,收件的老爸竟然以為我買了衛生紙之類的東西....


這個就是要價3480的微電腦壓力鍋,不知道是不是太興奮了,拍的時候沒有注意到手振了...

當時,我在迷迷糊糊身不由己的驅動力下,撥了電話,把資料給了客服人員後,竟然因為是6月壽星,可以當場獲得扣抵200元,雖然是區區200元,可是還是開心得很,於是又莫名奇妙的加訂一個內鍋...



看電視廣告的時候覺得它很神奇,因為它結合了電子鍋、壓力鍋跟悶燒鍋,更好的是這是插電的,就是我不用擺到瓦斯爐上,也不用擔心家裡沒有廚房不能燉湯啦...


內定的模式有很多種,可以煮飯、粥、熬湯、燉滷味,更可以自行設定烹煮時間,也可以預約多久後進行烹煮,超讚!!

那天看廣告才看了幾分鐘,我就感到莫名的心動,這分明就很適合我!!
腦海裡都是可以燉雞湯給媽媽喝,如果帶回小窩裡,也可以在睡前預約煮粥,早上起床就有好喝的粥了...


Viva有十天的鑑賞期,主持人說,先買回來煮煮看,不好用不喜歡在退貨沒關係...
既然如此,買來的當晚就趕緊來試驗看看!!


開箱的第一煮先來個紅豆薏仁湯吧!!


紅豆跟薏仁洗乾淨扔進鍋子裡...
這時候有經驗的婆婆媽媽可能看到這畫面會覺得不對勁,不過沒經驗的我可是開心的、期待的蓋上了鍋蓋等著喝湯...

這個鍋子沒有主持人講得這麼誇張,幾分鐘就煮好,後來發現壓力鍋的行銷策略都是一樣,明明下午再辦公室才聽過大家說一分鐘煮好只是高壓的時間,沒把加熱跟減壓的時間算進去,但是等到自己想買的時候還是傻傻的相信了... :P
不過反正就是擺著,也不用去關火之類的,所以還是覺得很方便...


重點是,等到它逼逼叫完,又洩完壓力,我ㄧ打開鍋子就慘叫...
"啊~~~~~~~~~~~~~~~~~~變成紅豆薏仁飯了!!"
跟我想像中的好喝紅豆薏仁湯實在是有蠻大差異的 ><~~

媽媽: 疑? 妳不是說放3杯水就好?
我: (翻著寫得太簡陋的食譜) 他說1:3壓,紅豆:薏仁:水=1:1:3,不對嗎?? 難道是要紅豆+薏仁=2:6才對嗎... 
(唉...我這個看到變成飯才頓悟的傢伙...)


熱騰騰充滿霧氣跟不能變成湯的遺憾的紅豆薏仁飯...
雖然不是湯,可是紅豆煮得很鬆軟、薏仁也煮得很爛,媽媽吃得很開心,一直還想再多吃ㄧ碗呢...

在紅豆薏仁飯成功的隔日,我就決定來燉雞湯給媽媽喝...

有了經驗後,雖然對於食譜上不明不白的"適量"字眼感到很頭痛,還是靠著直覺,煮了一鍋超香超好吃的香菇雞湯...


肉的軟硬度也適中...超好吃~~~
湯也很清很好喝,害我雖然在減肥,還是忍不住喝了兩碗...


接著再拿鍋子來煮飯...飯也是煮得香噴噴呦!! (看來我對於煮"飯"確實是比較拿手...)


把剛煮好的飯拌鬆去水氣,這個鍋子剛煮好的飯比較軟,等到拌鬆放到半涼的時候就軟硬度適中了,不過我們家的人都很餓,飯都還有點軟大家就拼命盛飯吃進肚子裡去 XD


在煮飯的時候,我媽竟然得寸進尺的叫我去洗魚,然後剁頭尾...
我當然是尖叫不要...魚耶...我真的很不喜歡魚,沒想到我媽竟然使出裝可憐的大絕招,所以我只好硬著頭皮去洗魚,然後心裡一直碎碎念,當作在做實驗...當作在做實驗...
等到洗完魚又被騙去切薑跟切鳳梨片,然後媽媽說什麼要教我蒸魚之類的,我就在她高明的哄騙之下,莫名其妙的弄了這玩意出來...
基本上因為我不愛吃魚,所以也不知道味道怎麼樣,而且這道菜未來應該也不會在我的餐桌上出現,畢竟我跟蘆葦都是不吃魚的人...(而且我真的很討厭洗魚跟剁魚)


燙豬肉也是個很簡單的料理,不過學問倒是比我想像中的多,我以前都真的只是燙燙而已,現在才知道原來火候還要控制,然後大滾後還得悶個10分鐘...(實在很麻煩,下次來試試看可不可以用我的鍋子來煮這個肉)


搭配豬肉的醬是我不知道在哪買的金桔醬+醬油膏...


這個就不是我煮得啦...只是反正其他的都拍了,乾脆也一起拍一下...


這就是我們家週日的午餐...
看一下竟然有4/5出自於我的傑作...(我的刀工真的很差,我以後要去買剉薑絲的刨刀)
這一餐雖然簡簡單單,可是是難得的、我忙碌了一早上才搞出來的"成功的"午餐...
總算也是個值得紀念的日子 ^___^ (真是大大感謝好用的鍋子ㄚ!)


要特別提出來的是,桌子上的海尼根不是我喝的,這次為了減肥我可是真的戒了酒,即使不能陪爸爸喝酒有點掃興也還是得堅持下去...(等到我瘦下來再來跟爸爸大乾一杯吧!!) 

註:週末過後,我真的把這個大鍋子扛回來小窩裡了,還預約煮了一鍋五穀雜糧粥,真的很好用,唯一的小缺點是量的部份...每煮一次至少都得分兩餐才能吃完,看來這玩意還是適合擺在家中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