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很久前就一直在等待內湖運動中心正式營運,等著等著,運動中心終於要開放了!!
最近看到開幕的新聞稿頻頻發送,在開幕之前,8/8~8/13的試營運是免費使用的,所以我就趁著中午晃去看一下...


這一棟聽說跟士林運動中心很像,可能新建的運動大樓都是這樣的樣式,不過我還是比較習慣中正運動大樓那種傳統外觀跟一樓開放式的設計。


大門口看起來不太像大門口...


門口貼了計費方式,簡單來說:月票1500元/月,季票3500元/月,優惠卷:2100元/30張
這三種計費方式都是不限時數的使用游泳池與健身房,但是月票跟季票限本人一個月及三個月使用,而優惠卷沒有限制本人使用...
游泳池開放時間:06:00-22:00
體適能健身中心:07:00-22:00
其他球場大多是早上8點開放,包含桌球場(9桌)、撞球場(6檯)、籃球場、高爾夫(5道)、羽球場(6面)、壁球場(2面),比較特殊的還有射箭場以及室外攀岩場,但這兩項暫時是還沒有開放營運,正式開放時間及收費方式另訂...


這是一樓櫃檯


試營運的時間跟正常開放時間不一樣歐,所以不能來晨泳了!!
(只開放09:00-18:00感覺有點小氣)


這是一樓的室內攀岩場,非常非常矮...


這是我手及之處,可見這面練習牆真的很矮


不過目前攀岩場都是暫不開放啦!!!


在電梯前有樓層簡介

因為時間關係,我只上去5樓及7樓參觀。


5樓是體適能健身中心、舞蹈教室(2間)、飛輪教室(1間)、兒童遊戲室...


走進去按了一張後,忽然想到不知道可不可以拍照,回頭問問櫃台的教練們,他們說裡面是不行拍照的,害我趕快把相機收起來...
(本來還想拍櫃檯跟教練們...)
既然是新開幕的,當然器材都很新,數量也是OK,缺點就是不像倒我錢的亞力X大,沒有每台健身機都有電視可以看,只能大家共享少少幾台電視...(不過也是不應該拿這種運動中心跟私人營運健身房比啦...)
另外就是我覺得這裡在正式營運後一定還是會塞爆,畢竟這附近的上班族實在太多了!!


7樓是25M室內溫水游泳池(7道)、SPA、烤箱、蒸氣室)
7樓的櫃檯有點好笑,是設成面像電梯的,但是電梯只有兩台,人又很多,所以我是走樓梯上來的,反而變成從櫃檯人員後面走過...
走進7樓後,也有自動售票機,但是設在這裡面不是很奇怪嗎?
怎麼會通過櫃檯後才走進來買票? 我猜等到正式營運可能會把這台機器推到外面的電梯間...

當然,游泳池也是不能拍照的,但是我不知道只要走到7樓就完全不能拍照,所以也是拍了一張後就被右邊的這位教練先生制止了,真是不好意思捏!!

至於游泳池的內觀,25M實在是太小了!!! 怎麼會設計成這麼小呢?
SPA池跟烤箱、蒸氣室是都有沒錯,但根據我遙遠的觀看,我想裡面的空間應該也是不大...
另外更重要的是更衣室(不知道等不等同淋浴室),女生有10間,乍聽下是還好,但是根據以前在健身房使用的經驗,10間非常不夠用...

裡面不能拍,那就只好走出來,剛好因為時間考量我也該回公司了...

這是一樓外面準備要燒金紙祭拜的東西,剛來的時候還沒看到,我猜是下午會拜。


要離開始一樓排了很多民眾在詢問開幕相關事宜。


有設腳踏車停車區,這個我喜歡,但很可惜整個停車區只有這個牌子,沒有看到腳踏車專用停車格,而且這區停滿了機車,最後某台腳踏車只好孤單的停在路樹邊...


往後繞去看室外攀岩場


這個高度我就很滿意啦(大約高至三樓半-四樓間,根據新聞稿的高度是說15公尺),而且看到這面攀岩牆就覺得有血脈沸騰的感覺,真希望快點開放,我好想學攀岩!!


這裡面是規劃成咖啡廳..

簡單寫一下樓層介紹:
B2、B3: 停車場
B1: 桌球場、撞球場
1F: 室外攀岩場
5F: 體適能健身中心、舞蹈教室、飛輪教室、兒童遊戲場
7F: 25M室內溫水游泳池、SPA、烤箱、蒸氣室
8F: 籃球場
9F: 高爾夫(5道)(揮桿、推桿區)、高爾夫(電腦模擬區、沙坑區)
10F:羽球場 (6面)
11F:壁球場 (2面)


還有這是8/18-8/31的體驗課程,每堂只要100元,如果當場報名後續課程還可以把這堂課的報名費折抵掉,還算不錯...

這一趟去逛了一圈,拿了簡介DM、球類課程表、體適能課程表、游泳課程表、還有月票/季票預購單,使用預購單購買月票跟季票可以打九折...
但是...怎麼沒有年票??

看新聞是說承包單位跟中正運動中心一樣,希望這裡也能跟中正運動中心管理的一樣好!
不過依我目前的觀察恐怕很難,因為收費的方式太複雜了,而且樓層規劃跟動線可能都還需要改善,我想很多問題等到真正營運的時候就會慢慢浮現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