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我已經連續三年沒有報到Fnac24小時鐵人賽,就在我以為自己已經跟鐵人賽無緣的時候,我收到了Dcview的電子報,才知道今年竟然還有一個12小時的鐵人賽,就這樣,衝著一口氣,我莫名奇妙的上網報了名…

到比賽的前一天,我收到大會傳來的簡訊,提醒我的編號是244,感覺還蠻溫馨的,不過也提醒了我,鐵人賽是個事實不是我的幻想,雖然我收到簡訊的當時,都還搞不清楚賽制,也還搞不清楚集合時間,不過,既然報了名就要認真參加!!


2008.8.23早上8:50,請蘆葦送我到台北車站,天氣超好,天空超藍,美好的一天就要展開~


到場的時候已經有參賽者換好衣服,正在準備,看起來很認真的感覺!


工作人員穿的是白色的T桖,看起來也不錯,很清爽的感覺~


報到之後,領了資料跟補給品後,就換上大會的參賽服,在廣場集合等待出發…


這是大會發的競賽手冊,本以為會是厚厚一本小冊子,結果是薄薄一張小紙頭,可以放在證件套中隨身攜帶。


接著,工作人員就開始發第一階段的任務單…我們這組的工作人員是位可愛的小姐呦~


這是第一階段的任務單~~
第一時段:AM10:00~12:00
拍攝主題:
提示:是打平土地的堅持;是登上頂峰的神氣;是烘火爐的灼熱;是熱門流行的指標,從不同的視角發現,尋覓與眾不同的哲理。
主題路線:新店綠線
本時段任務:
1.      拍攝地點於本路線各站外取材。
2.      請將最滿意的四張照片保留,以及規定之出站證明特寫照片兩張。
3.      請於下階段集合時間AM11:45~12:15前到達(東區地下街第二廣場集合點)拿取第二時段題目信封。

拿到題目了,題目是夯,試問什麼東西夯呢??
除了要拍出夯的主題之外,還必須考慮到拍攝點的選擇,到這時候,我才發現這個比賽沒有想像中簡單…
新店綠線的路線依序是:台大醫院、中正紀念堂、古亭、台電大樓、公館、萬隆、景美、大坪林、七張、新店市公所、新店。
 
我的第一個想法是先去新店,看有什麼題材可拍攝,拍了之後再往回走,以節省時間,但我在捷運上仔細思考之後,決定直接選擇可以發揮主題的兩個站—中正紀念堂以及公館。
 
決定好之後,我就先在中正紀念堂下車了,可是當我下車時,我看到滿滿的黑衣大軍也在同一站下車…秉持著避開人群的原則,我決定先往歷史博物館前進…
 
什麼夯? 米勒應該很夯吧!?


米勒有多夯? 看看這串長長的隊伍…沒有親眼看到,我真的蠻難想像,早上十點多,這麼多人頂著大太陽,揮著汗在這裡排隊,只為了親眼看到米勒真跡…


排隊的過程中還可以買本導覽書來先閱讀一下,而且在買之前還有專業解說…

天氣真的很熱,雖然才10點,但是當我走到歷史博物館的時候已經是滿身大汗了,趕緊坐到庭院中納涼一下…


這對母子在楊柳下乘涼,小弟弟看魚看得好興奮,整個感覺很溫馨愉快,有種消暑的感覺~


這對祖孫也在椅子上玩起遊戲,拿著厚厚一碟紙牌玩起來…


夯的表現並不容易,對我來說,我覺得夯是一種熱情,不論是大人小孩都一樣,最夯的事物就是自己最喜歡的事物,所以,第一張的”夯”我挑選了小朋友在玩紙牌…
但是!! 我再挑選的時候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體力跟精神都已經耗盡不說,雙眼更是渙散昏花,於是,我挑選了下一張去交…直到今天看到照片時,才發現挑錯張了…嗚嗚~~~

 
我的第一張 “夯”




戶外的人排得很熱很長很累,但是在室內的人可是愉快多了~


在長長的人龍旁邊,有個小舞台可以供人拍照留念。


小妹妹拾穗夯不夯?
這是我的第二張作業…
拍完之後,還跟小女生的媽媽留了肖像權同意書跟e-mail,可以把這些照片寄給這個媽媽留念…


接著,我就順道去植物園看看有沒有什麼好取景的點?
結果去了之後真是嚇到,原來剛剛那長長的人龍還到植物園裡面轉了一大轉呢…看來排在後面的人真是有得等了!!



大熱天的在太陽底下排隊,還有什麼比帶著一頂有風扇的帽子還夯呢?
本來我很開心的拍了這張照片,請照片中的爸爸簽了同意書,作業交出去的時候都還覺得這張蠻OK的,雖然有點像紀念照,但是是很夯的紀念照…只是,我竟然在交作業的時候才看到,工作人員竟然也帶著一頂一樣夯的帽子…冏~~~

就在這個時候,在走回中正紀念堂的路上,我也發生了悲劇…
我的運動鞋竟然開口笑了…而且還越笑越大,到最後整片鞋底都快掉下來了,我趕緊打電話跟蘆葦求救,結果他說…把鞋底拔起來繼續拍ㄚ…
於是,我就把鞋底給拆了,然後繼續我的一腳高一腳低的鐵人之旅…
 
看到沒? 右腳沒有鞋底…

到了中正紀念堂,我發現跟想像中不同,本來以為會有一些人在這騎腳踏車,但接近中午時分實在太熱啦,並沒有太多人在這裡活動…
還在想該如何是好的時候,旁邊竟然有人在練劍!!
劍耶…是真的劍耶…
 
劍術夯不夯壓? 也算夯吧!!??

 
不過當我相機舉起來的時候,這位先生已經練完劍再跟朋友聊天了…厚著臉皮跟他們哈拉幾句,就大膽的請他們再舞一次…
這幾位先生人真的很好呢,就很大方的再練一次讓我拍攝~


後來還出現更炫的雙劍!!
而且還是金屬劍呦,跟剛剛的木劍不同,聲光效果更好!!
更有趣的是,他在練劍時引起圍觀,結果有個小弟弟還被金屬劍太靠近給嚇哭了呢...
當然,這也就是我第一站中的第四張作業…
請他們簽署同意書時,他們還一直問我他們會不會從此就紅了?
ㄜ…憑我的技術要讓兩位紅起來可能有點困難…不過我還是衷心的希望,你們有一天會紅…



接著,我趕緊收拾東西往下一站前進,去拍攝指定站名,但我這時才發現,竟然已經在中正紀念堂這一站耗費太多時間,於是只得到比較近的台電大樓去補個出站照片…



所謂的不知死活就是這樣,我竟然還在那裡慢慢走、開心的拍我的參賽證跟用一日卡入站的畫面…請看看入站時間:11:56…已經開始發放下一階段的題目了,而我,人還在台電大樓站…得在12:15前趕回位在忠孝復興與忠孝敦化之間的東區廣場領下一階段題目才行…

Ps.事後,由於我一直覺得夯這個主題交的照片不夠好,跟蘆葦討論這個主題該拍什麼好,結果他說,如果是他會去拍“奧運”跟“棒球”…聽起來果然很夯…嗚…不早講!!可是就算他早講,一時之間我也難以去找到相關的畫面…唉…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