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
生活變得無比充實、忙亂,
2009年,
自己也給了自己更多的期許,
在工作上要更加的認真、要更細心、要更負責、更嚴格的要求自己...
但卻也不想犧牲自己的生活品質,也許會少聽幾場演唱會、少看幾場戲,但卻還是要旅行、還是要觀展、還要是勤勞充實自己,投資自己,要美化自己的內在,要讓自己的心靈感覺很充實...

過年假期,當大家都快樂的出遊時,
我乖乖的守候在家中,當了九天的超級大宅女+零食大殺手,為的就是在年後不久,每年例行的日本衝雪之旅~~~

這次的旅程波折重重,從去年就跟滑雪的團友們約定好今年要一起自助去北海道,
但幾經計算後,實在是太貴了,不符合經濟效益,加上景氣直落,最後仍舊決定乖乖跟團。

原本旅行社說只能團進團出,不可機票自理。
這對我們來說算是一種解救,因為去年扛著行李奔波的慘狀仍歷歷在目。
沒想到出發前一個多月,約好同行的團友說旅行社說可以機票自理了......
因為這一句話,我們只好再次背負了"補給品運輸"的身分,在忙亂中抽空準備這趟旅程的計畫,
簡單來說也沒什麼大計畫,因為根據以往經驗,我們總是"身不由己",所以我只大概準備了一天半的行程...
事實證明,我們真正能做主的時間也只有不到一天的時間而已...

總之,在身負"重"任的情況下,加上我今年又自己帶板子,只好盡可能的減少不必要的身外物,
所以這是我這麼久以來第一次,沒有帶notebook出門旅行... ((超級沒有安全感))

頁首就是我們這次的行李,在我的斤斤計較下,結果出乎意料的輕!!!

本來我以為應該會超重到45以上,所以還特地提前打電話跟航空公司登記我有攜帶雪具,這樣的話他們會提前註記,可以給更大的行李載重空間(但是需要先跟他們說雪具的長、寬、厚度以及重量),之前我量完雪具重量時只有大約15Kg,但為了不被罰錢,我想可以再盡量挪些衣物過來雪具袋,於是我報備了18Kg...結果到機場過磅時才17公斤而已~~~

重點是,當時聽到櫃台人員說,雪具的計算方式是超重的話就算做一件,而且這一件的超重費只以3公斤計~~~還算蠻人性化的呢!!!

另一端的大行李箱是蘆葦的家當,後頭的箱子,就是我姨媽天天養生的祕寶--"蜂王乳",每一年我們都替她扛了12大瓶去,今年因為我自己的東西已經很重了,所以就沒幫她帶什麼食材去,不過除了蜂王乳外,我老媽還塞了一堆的烏魚子~~~我本來以為這一箱一定會爆到10幾公斤,沒想到兩個重箱子加在一起才25Kg而已,還沒破我自己達成的最高紀錄呢...

更好笑的是過日本海關的時候,他對這個大紙箱很感興趣,問我說這裡面是甚麼,我就簡單的說是土產,他一直問是什麼土產,食品嗎? 我在想說要怎麼樣才能不讓他開箱的時候,海關人員的手就在紙箱提把的孔裡摸來摸去,結果竟然拉出一包烏魚子...然後他就恍然大悟說...ㄚ...烏魚子(日文)~~~ 接著竟然還繼續摸摸摸,然後就抓出好幾包的烏魚子,後來還問我說整箱都是嗎? 我點點頭,他再把烏魚子塞回提把的洞中,就讓我們過關了

基本上雖然沒帶違禁品,可是我實在很懶得在那裏又拆箱又封箱,不過這樣被掏出很多個烏魚子的感覺也挺噁的...


上了飛機,機艙外的景色幾乎都是雷同的,
美麗而清澈的藍天,廣闊無涯的雲海,
即使照片看起來總是相同,但在觀賞的當下,卻每次都是不同的讚嘆與感動。

今年我很早就上網選位了,所以早早的就選到了窗邊的位置,30排,坐在機翼的旁邊,
回程時聽到後排女生的抱怨,說以後不選這個位子,都是機翼~
但是因為起降時不能拍照,所以在天空無涯的藍中,有機翼的點綴反倒才是另一種美~~~

這次出發的時間是下午,抵達前碰上夕陽西下,在雲層上看到晚霞的感覺真的很幸福,色彩萬千,每秒鐘色溫都在不停的舞動,瞬間,深藍的黑幕就掩蓋而下,結束短短幾分鐘的絢爛演出。

回程時的班機是深夜班機,仍舊美,但起降時不能拍照,就算可以拍照,夜景中的點點燈火也難以忠實的被記錄下來,還不如好好的用眼睛欣賞,刻畫在心中,但即時如此,我一度動了想偷拍的歪念頭,但隨即被蘆葦制止。
降落前,台北美麗而燦爛的夜景展現眼前,一大片閃爍的燈光海勾起每個人嘴角的微笑,
忽然,我聽到後方傳來反覆對焦的聲音,幾聲喀擦喀擦,接著又是反覆對不到焦的聲音,一次兩次已經很誇張了,但後方的女性乘客仍舊不罷休,就在我還在想該怎麼勸退對方的時候,蘆葦忽然轉頭,很大聲的說,請不要拍照好嗎!!!

這時候機艙忽然整個靜默,對焦的聲音也隨之消失,這是我認識邱先生以來,他難得的大斥責別人...((通常都只斥責我呀~))
害我眼中忽然閃出對他崇拜的星光~~~

真的呀各位,請大家尊重所有搭機者的權益,好好的遵守搭機的規定,不要在飛機起降時使用電子產品(包含用小dc拍照)~~~
不然的話,下次被邱先生以很大的音量"指正"的時候,丟臉的可是犯錯的人呦~~~


這是出發時,我們在機上的合照 (已經到了可拍照的高度啦)

這次的旅程,真的出了很多料想外的小狀況,改天再一一說明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