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草繁生。

聽說部落客的大忌是不勤勞。
只要一不勤勞,部落格就會慢慢的長出草來。

所幸我自己從來沒把自己定義成一個"部落客",從寫部落格以來,時而勤,時而懶。
中間只有一段時間是因為媽媽生病而關閉。
不過這倒是第一次長出草來。

基本上以前我再怎麼懶,也會上來看一下,回個留言,但是最近實在太忙了...
((忙得好像有點久 ))

我發現把自己切分成兩半根本就不夠用,白天的案子趕不完,晚上又得忙著修照片。
已經這麼忙了,可是卻還是想充實自己,所以明明時間不夠用了,每周還得分時間去上課,然後老師又很勤勞的每周出一堆功課...Orz....

忙忙忙
忙到我不小心就忘了還有這裡。

於是等我發現的時候,草就長出來了~~~


話說回來,上課真的很有趣,逼人無限的往前進。
這是另一種動力,因為我知道這一切都是有意義的,我感受得到自己正在吸收、成長,雖短期內無法茁壯。
真希望可以永遠的學習,有好多好想懂的軟體跟工具,有好多好想了解的技巧,有好多好想開開眼見的創意。

往前往前往前。

在部落格長草之際,我也在慢慢長高。

再說個小發現,就是這草,我是用小畫家畫的,重點是存檔的時候,我以前只知道存成jpg會壓縮檔案,所以會破壞影像品質,但是沒比較沒發現壓縮過後的破壞竟然這麼可怕~~~

這張是存成gif檔,大小只有10K。



這張是轉存JPG檔,邊緣都可怕的溶化了不說,檔案不是應該經過壓縮嗎??怎麼反而是比較大的111K!!!???
真是神奇...也真是搞不懂電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