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7.21
雖然還沒正式搬入新家,但為了洗刷前一日在捷運前臨陣退縮的恥辱,我決定再次挑戰早晨通勤時間的捷運!!!

於是今天一早8點整,我認真的從新家出發,記錄如下:

新家步行至捷運站                            15分       (8:00-8:15)
捷運板南線  新埔至忠孝復興站      30分       (8:15-8:45)
捷運內湖線  忠孝復興至西湖站      15分       (8:45-9:00)

總計花費時間                                    1小時整

真的跟我估計得時間一模一樣...

只是...
早上通勤時間的板南線真的嚇到我了,怎麼會這麼多人!!! 

以前我從另一端南港搭車到市府站時,整個都算是舒適的狀態,
但是現在...........沙丁魚......................沙丁魚......................沙丁魚....................................

更可怕的是在忠孝復興換線的時候,排隊隊伍超長的...
本來以為是到內湖的人很多,結果一看,往動物園方向的人也爆多!!

過了三班列車,我終於擠上車,結果,在南京東路站大家就紛紛下車了!!
擠爆的車廂瞬間清空,有位置可以坐就算了,我對面竟然還出現空位..........  Orz

昨天傍晚搭捷運的時候也是一樣,南京東路站上來的人瞬間擠爆車廂...
如果這一站的運量這麼大,捷運局實在應該考慮分車次來疏運,
不然車廂都被這只搭一站的人給擠滿,實在很討厭  ><~ 

以上就是我第一次搭捷運上班的短暫心得,
最大的感想還是,住在內湖的小窩真幸福,住基隆也很幸福,只要一搭上車就可以呼呼大睡...

虧我本來還很認真的想說在捷運上要不要準備一些口袋書來消磨時間,
唉....
我想應該沒有人在擠成一團的時候還能優雅的閱讀或是塗鴉吧~~~

不喜歡通勤時間的捷運啦!!!
想到未來的日子裡,每天有一個小時要浪費在這擁擠的小空間中,就覺得真是沮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