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9
老公大壽的這一天,也是我難得的倒楣黑暗日。

其實這幾年來,我已經習慣偶而會有一兩個很恐怖的倒楣黑暗日。
碰上這些倒楣黑暗日的時候,怨嘆也是沒有用,只能苦笑接受,往好的方面想,跨過黑暗就有光明...

這一次的倒楣黑暗日是這樣的,從前一天(10/8星期四)就開始不祥。
首先是好久沒在辦公室看到小強,結果這天竟然有隻小強大喇喇的出現在我桌上!!! 
超級不詳的預兆出現後,然後就是接二連三的小不順,包含想要請老公吃大餐被婉拒、九點多快十點回家還碰上塞車...

但我笨笨的沒發現這是不詳的前兆,還開開心心的把小橘載回家,想著以後要騎小橘來回捷運站,這樣老公冬天就可以不用早起送我去捷運站...

10/9
早上騎著小橘到捷運站,要停車的時候覺得怪怪的,以前看這附近的腳踏車都很多,怎麼這天腳踏車位這麼空?
因為位置太多,我還四處看了看,確認這是腳踏車停車區沒錯,雖然感覺毛毛的,心裡飄過一絲..."不會被偷吧???"的念頭,
但我還是硬著頭皮把小橘鎖在欄杆上,然後就趕捷運去了.......................

下班後,我搭上捷運後就開始閱讀小說,到了南京東路站依舊擠上來滿滿的人潮,因為我站在走道中所以沒有被影響到就繼續看小說,看一看忽然覺得怪怪的,怎麼門開了又關、開了又關好幾次,最後一次關上門之後,車子一直遲遲沒有發動,又過了一陣子,車門打開,車長廣播:"因為本車輛機電發生故障,請各位旅客下車,搭乘下一班列車,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

OOXX...
南京東路站,距離轉乘的忠孝復興只有一站,車箱中滿滿的人都被趕下車,月台的人潮瞬間爆炸多。

可想而知,當場狀況一團混亂,本來月台上已經排好整齊的候車隊伍,瞬間變成處處推擠的可怕情景。

下車後,號稱故障的車仍是開走了。

我的腦袋微微發脹,因為新媽媽為了老公的生日特地煮了一頓大餐,還有姊姊、姊夫也要回來一起聚餐,可是我被困在南京東路站。

到底要不要出站走去忠孝復興?

我決定繼續等等看。

下一班車又抵達,看到的時候我忍不住皺眉頭,車廂內滿滿的都是人,但是車門一開,月台上的人們還是不停的想擠進去,擁擠的程度已經不叫做沙丁魚,真的是可怕到不行...
我沒有跟著硬擠上這班車,站在月台上看著車內大家痛苦的表情,車門關上時還傳來好多尖叫聲,因為不少人被門輕微的夾了一下,於是車門再次打開、關上,這班車載著超級滿的人離開了。

我繼續等,再來一班車,我終於可以上車,後面還有很多人也想上車,但人實在是太多,於是原本車廂中的人滿是抱怨,勉強塞進來的人也滿滿無奈,被留在月台上擠不進來的人更是神色焦慮。

但,車門遲遲不關上。

博愛座上的娃兒一直哭鬧,我很害怕再次聽到車長廣播,更害怕因為吵雜而聽不到車長的廣播聲。

不知道等了多久,等到月台邊開始有老人家大發厥詞,說是因為人太多所以車門無法關上,因為人太多所以車開不動,我心想,照您的說法前台車恐怕還會因人太多而翻覆...
幸好在這時候,車門終於關上,車子也開始緩緩移動,但當車子啟動時,車長真的廣播了...但旁邊的娃兒仍舊哭鬧,所以我聽不清楚車長說些什麼,推測應該是前車延誤的緣故,所以時間有所耽擱,無所謂,只要忍耐一站就好了...

抵達忠孝復興站後就順利的轉搭藍線,我繼續讀著手中的推理小說,終於看到真相大白,找出真正的兇手,這時候也抵達新埔站。

出了站,轉到陰暗的停車區時,心裡的不安越來越大。

看不到我的小橘! 

壓下慌亂,再仔細的一台台看一次,這個動作用不了多少時間,因為停著的車子根本就不多。

還是沒有!!!

怎麼會?   怎麼會不見了?  

走來走去怎麼就是找不到我的小橘,心裡真是OX到了極點。

這時候再細細回想所有的徵兆,平時這裡這麼多車,現在卻這麼少車,一定是有原因的...

嘆口氣,只好帶著我的傷心,慢慢的走回家。

今年的倒楣黑暗日吃掉了我的小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