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有這麼一天,我會以100公分左右的視野來觀看這個世界。


但在這一天,當我以緩慢的速度拐進機場大廳,貼心的旅行社夥伴擔心我的腳不勝負荷,於是跟航空公司申請了輪椅服務。

第一次搭著輪椅入關,坐在輪椅上,我覺得臉很熱。


當我以100公分的高度跟視野來觀看週遭環境時,我也看到了路人好奇的眼光。

因為是自己的不小心造成的後果,所以我心裡很愧疚,也不太敢面對路人的眼光。

但事隔多日後想起來,不知道那些天生不方便,或是遭受意外的傷殘人士們,是如何說服自己去適應這些好奇的眼光?

會不會我們平時,在不知不覺之間,也因為好奇,而帶給他人一絲絲的困擾與不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