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9
抵達宮城藏王的第三天,有別於前一日的好天氣,這天從清晨起,我就不停的聽到轟隆隆的風聲。

半夜時睡不安穩,夢多,且混亂。

被風雪聲驚醒的時候,我還以為又是個夢,明明有點害怕,卻又揭開窗簾往烏黑的窗外望去。
看起來沒有異狀。
但仍是睡不安穩。

早晨,我藉著雪鞋可以把我的腳固定包覆的藉口,再次上了雪場。

雪鞋的包覆性確實很好,所以我行走、滑雪,只要不要刻意扭轉腳踝,幾乎都感受不到腳踝的疼痛。

在風雪中我越玩越起勁,感覺自己滑雪的狀況還不錯,轉彎也算順利,速度也比過去快,加上雪很鬆,跌倒也不太疼。

於是,就在要滑回餐廳集合的路上,一條坡度較平緩的雪道,我覺得滑得很順,速度越加越快,接著,風鏡起霧,眼前一片風雪白茫茫,
下一秒,我整個人已經翻倒,一圈、兩圈,順著跌勢翻滾理論上比較不會受傷。

但我在翻滾時,雪板垂直插入雪中,右腳傳來一陣劇痛,心裡不禁想: "真是大大的不妙呀..."

等到蘆葦跟小粉紅主任(教練)前來關心時,我坐在地上苦笑,說,這次真的不好啦,因為我扭傷另一腳了...

爬起來想要滑回去集合,結果因為右腳剛扭傷無法施力,想要轉由左腳當重心,左腳又是舊傷也無法當重心腳,結果才滑一小段又跌,脫下板子用走的,結果腳更痛,不能走又不能滑,最後只好耍出很白癡的做法,坐在雪板上滑下去...

愛玩的後果,就是以這樣很痛、很醜又很遜的方式退場。


唯一的欣慰是,右腳受的傷痛歸痛,但還是比左腳輕多了。

也是扭傷外踝,所以回房間後就開始冰敷,患處腫脹的情況也比左腳好多了...

以上,就是小笨婷如何因為愛玩,而把自己的兩隻腳都弄得變成豬腳的慘烈故事。 (小朋友千萬不要學習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