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30

以往都是在電視台裡看著料理鐵人的精湛手藝,從來沒想到,自己竟然也有機會可以品嚐到鐵人料理!~~~

真的超感謝好友,臨時又加訂兩個位子,讓我們也有幸可以一嚐料理鐵人的高超手藝!!



傍晚6點多,我們帶著滿滿的期待,搭車來到晶華酒店。



這次的鐵人料理是限時限量的,只有4/28~4/30三天!!
等級也有所不同,最高等級是$6800,次之是$3800,而我們享用的是最平價的$880套餐



這是本次料理的說明...說實話...我完全都沒看... Orz




這次的主題是川菜盛宴,所以筷架用的是辣椒。

本來我以為這是辣椒造型的筷架,聽朋友說才發現,這是真的辣椒耶!!



這就是傳說中最平價又親民的鐵人川菜盛宴,一人一套。

因為餐廳裡太暗了,所以快門不夠快...糊糊的照片就請大家將就看一下~

餐盤上的菜色,服務生建議由右下角的蟹黃魚翅娃娃菜開始享用,其次是餐盤中央的川味棒棒雞,因為這兩道是最清爽的! 



蟹黃魚翅娃娃菜,第一口入口的時後,我覺得略為油膩。

再來攪拌均勻後享用,果然,油膩感不見了,變得很滑順、濃郁。

娃娃菜也軟嫩得很,再加上魚翅的口感,真是很好吃呀~~~~~~

當大家都津津有味的讚賞這盤菜色時,忽然看到好友家的可愛小丸子對這盤菜超有興趣的,
竟然主動、開心的大快朵頤,讓人忍不住覺得,真是個識貨的聰明小丸子呀~~~

結果,聽說小丸子竟然喀了三盤蟹黃魚翅娃娃菜,超級捧場呢!!



四川干燒明蝦,這一碟干燒明蝦,只有兩隻明蝦。

要出門前,我恰巧看到網友分享的料理鐵人食記,其中講到,這一隻明蝦她分四口吃完。

我心想,四口?? 太秀氣啦,兩隻明蝦我應該兩口就可以喀掉了吧!?

窩窩窩///   

到了現場,我夾起這明蝦,塞到嘴裡,硬要一口吃完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

實在是,又˙大˙又˙Q !!!

這個干燒明蝦真是好好吃呀~~~ (回想起來還是好感動)

蝦肉真是QQ彈牙,然後醬汁很濃郁,吃起來真是好滋味~~~

淋到飯上,整個超下飯!!

我還記得,快吃完的時後,蘆葦一轉頭看到我的盤子,嚇了一跳,問我,妳連醬汁都吃光光了呀!!?? 



川味棒棒雞,這是我當天吃到最~~~感動的料理~~~

雞肉鮮嫩不在話下,重點是這個醬料。

明明看起來就是普通醬料的感覺,但口感一點也不普通。

這個讓人驚喜的棒棒雞,搭上爽口的小黃瓜絲,整體搭配的剛剛好,
吃到嘴裡,麻醬的香味超級超級香~~~  

這道料理讓每個人驚呼連連,真是超超好吃的!!!  

(好想再吃歐...嗚嗚嗚~~~難道我以後真的要到重慶飯店才能再吃到嗎???)



酸甜爽口的漬菜也是盡責的點綴著這場盛宴。



鐵人麻婆豆腐,這是我家老爺最最期待的菜色。

而這道料理,也不負我家老爺的期待。

因為當我轉頭看他的餐盤時,只見他完全沒依照服務生的推薦順序用餐,

整個餐盤裡只有麻婆豆腐少了一大半,還有個幸福滿足在扒飯的小男孩? (太好吃了讓他整個變得像小孩一樣滿足)

而且這個豆腐,麻而不辣,花椒味好重好香。

結果就是害我又添了第二碗飯...



寒天杏仁豆腐,這場川菜盛宴的甜點。

杏仁味超重!!!

本來我是想打退堂鼓的,因為我實在很怕杏仁味,不過如果不嚐嚐這個甜點,感覺就像沒有劃上句點。

所以我還是硬著頭皮吃了,幸好,豆腐本身沒有太重的杏仁味,我覺得那個可怕的杏仁味是來自甜醬汁。

但,這個杏仁豆腐口感比較硬,所以吃起來沒有很驚艷的感覺。

比較起來,我還比較喜歡姨媽家的杏仁豆腐(加了水果配料)。



額外加演...牛肉麵........

其實是因為在用餐之前,我們看到隔壁桌的套餐,感覺好像只有小小一份,
好友怕大家這樣會吃不飽,於是又加點了牛肉麵跟Pizza~~~



超大碗的牛肉麵,料多實在,幸好是幾個人分食,否則實在是吃不下啦~



牛肉麵的配菜也很好吃~~~

改天真的可以跟老公來這裡吃牛肉麵約會呢~



加點的Pizza,還有加點的薯條沒拍到。

理論上,都很美味。

但實際上,我的味蕾都被剛剛的川菜盛宴給佔滿了。

那感覺,真的是震撼人心的美味呀~~~

直到鐵人陳建一現身跟我們打招呼時,好友仍頻頻詢問,何時要再來台灣?

可惜的是他回答,下次再來就是私人來台灣旅遊,至於這樣的饗宴,不知道何時才有機會........

我想,就算以後無法在台灣品嚐他的料理,去日本時,

我絕對要抽空到重慶飯店重溫這個讓人難以忘懷的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