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又老了一歲。

同事談論起年齡這件事,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虛歲加一歲、過年加一歲、生日再加一歲。。。
加到最後,我都搞不清楚自己是幾歲??

這不是誇大的說法,是真的,過了30歲之後,我就常常處於搞不清楚自己是幾歲的狀態。

即時搞不清楚年齡,時間巨輪還是不停的轉動。

今年,我想起了過去,關於長尾巴的一些回憶。

那年,我還是青澀少女,在生日那天,收到同學的滿滿祝福,有許多微笑祝福的臉、有幾張親筆祝賀的小卡片、有幾朵手工折疊的玫瑰花、有好友送我的一副花朵耳環...即使過了15年,我到現在還記得當天的幸福感動。

那年,我交了男朋友,男友用盡心思買了昂貴的、到現在我仍捨不得買的冰淇淋蛋糕,找來了我最好的麻吉們,幾個人,圍繞著花朵般的蛋糕為我慶生...我再次覺得自己好幸福,不是因為高價的蛋糕,而是因為有一種被愛的感覺。

隨著年齡增長,某幾年,我特別害怕碰上生日。

我怕哪一年的生日,會孤單一人。  我也怕"生日"這個記號,會加深我眼角的皺紋。  

我害怕、也想拒絕那種會讓我變老的感受。

但今年,我一點也不怕。

我有了一種全新的感受。

我知道我再也不會孤單一人,我也不再害怕變老。

因為,有兩個讓我安心的力量支持著我。

當我變老的時候,有個伴會陪著我一起變老,有個可愛的小妞,會隨著我變老而逐漸長大。

光是看著她一天天長大的喜悅,就遠超乎我自身害怕變老的感覺。

這感覺好奇妙,好安心,也好幸福。



謝謝你們,讓我無所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