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1.JPG

這是2019.01.25,小雪球8歲生日時,我們在蛻變完的家幫她慶生時拍的照片 

 

很久沒有在部落格發文了,去年忙得一蹋糊塗,到今天回頭一看,天啊,這忙亂的裝潢過程已經過去了許久,實在應該是好好地回頭紀錄一下。

於是開始翻出舊照片,也許無法記錄得太詳盡,但決定還是要努力的紀錄一下,畢竟這是我去年的心血結晶。

 

IMG_0449.JPG

一開始就把家亂七八糟的照片貼出來的話,可能會把大家嚇到馬上關掉網頁 

所以先貼一張要開始裝潢前,已經把家具清空的照片。

從照片裡可以看到,我家的磁磚已經澎共了!!!

 

20130531.JPG

20130703.JPG

其實回溯到2013年,小雪球還在滿地打滾的那年代,地板還是好好的。

但畢竟房子老了,極端氣候的影響、加上我們又住在頂樓,雖然樓上還有一部分加蓋的遮蔽物,可是每年季節的冷熱交替,使得磁磚熱脹冷縮。

不知道從何時起,磁磚們就開始澎起,然後爆裂 

一開始是在接近玄關的區域,也只有一塊兩塊,到後來連客廳的磁磚也開始澎共。

老爺很聰明,拿比較厚的紙箱黏住,避免踩到碎裂的磁磚。

但畢竟這是治標不治本的辦法。 

我查了一些關於磁磚澎共的解決方式,但像這種情況很難局部處理,就算局部換掉磁磚,那跟整體的磁磚也很難搭得上。

一直困擾、無法解決的結果就是放任他一直這樣下去。

所以我也不知道我家的磁磚到底是壞了幾年了? 2年? 3年? 還是4年呢???

 

IMG_7848.JPG

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就是這台古老的電熱水器。

這是老爺家的長輩留下來的電熱水器。 

它到底有幾公升我也忘了,電熱水器其實非常好用,只是它是個可怕的大怪獸,因為容量很大,所以吃電也很兇。

結婚的前幾年我每每被電費嚇到,直到某一年痛定思痛,制定了電熱水器的開啟時間,電費才大幅降低,回到我可以接受的水準。

那它是怎麼壓倒駱駝的呢?  就是因為它太老了,桶體連接管線的部分漏水了 (又或者是熱水器連接的熱水管漏水了,說實話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是誰漏的水)。

我們一直沒有發現,於是它漏著漏著,就漏到樓下去了 

我們發現漏水的這個狀況後,努力想要修補這個問題,評估出來的解決方式就是(1)換掉這個熱水器;(2)暫停不使用熱水。

但因為這個熱水器實在是太大,當初放在這裡很久,我們結婚的時候有做了點小裝潢,裝了一個門把它關住。

等到現在要撤換它才發現,天啊,超困難!!! 因為它又大又重,實在很難把它搬出來。

於是在我們還沒重新裝潢之前,都採用第二個選項,不使用熱水,以避免樓下繼續漏水。

 

但怎麼可能一直不使用熱水?  難道以後都不洗熱水了嗎??

而且萬一,熱水器撤換了,才發現是熱水管線出了問題,那該怎麼辦??

考慮過後,好吧,那就砍掉重練吧。

------------------------------------------------

<開始踏上老屋翻修的艱辛歷程>

------------------------------------------------

光是上面那句話,應該又可以獨立啪啦啪啦寫上一拖拉庫。

但不要,這一篇我要放點毒辣的(讓自己臉紅的)、吸引收視率的照片 XD

就是,客廳的before & after~~~

各位觀眾!!!  鏘鏘~~~

1.jpg

右: before  左: after

在裝潢前,客廳的採光比較暗,加上我們又是暗色系的地板,說好聽是穩重大方,但很明顯的就是不夠明亮。

 

IMG_7754.JPG

哎,一個家住了10年之後,雜物會變得如此之多也是不奇怪的事。

更何況這是準備要開始裝潢了,開始要準備打包的狀態 (是嗎??)

 

IMG_8529.JPG

看~~~ 正在裝箱呢!!  (這真的是亂到讓我非常非常臉紅啊 )

 

IMG_4336.JPG

幸好的幸好,裝潢完是變成這樣!!!  為了要增加客廳的採光,我把門給打大了,本來還想要打得更大,但幸好沒這麼做,因為後來發現會有結構安全上的疑慮。

 

IMG_0380.JPG

IMG_0449.JPG

IMG_0451.JPG

再放一下清空家具後的照片,這幾張照片跟上面裝潢後的照片比起來,就可以看到客廳的進光量已經有明顯的改變。

 

IMG_8377.JPG

然後前面的比對照片是1月幫小雪球慶生時拍的,這幾張是這一兩周拍的,也就是住了將近10個月後的狀態。

 

IMG_8381.JPG

當然東西還是漸漸地多了起來,可是跟之前比起來,還是明亮許多。

 

IMG_8352.JPG

 

地板換成明亮的拋光石英磚,小雪球又可以繼續在地板上打滾了 

 

2.jpg

再來一張得意的before/after比對圖。

蛻變後的家,我好喜歡

-------------------

其餘紀錄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裝潢 老屋翻修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