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不會在某些時候聽到一些刺耳話語,不管說者有心或無心,
這些話,就像捏著你的心般,讓你渾身不舒服...

今天,寶貝就告訴我這樣一個例子,她說她以前公司的同事,有意無意的拿薪資高低來刺傷她...
話語講得很苛刻...
EQ很低的我一聽到便覺得,若是我,必定狠狠反擊回去!
但是冤冤相報何時了,這麼打著筆戰嘴炮,誰勝誰負有任何意義嗎?

只是我不懂,明明曾經是同一家公司的好同事,明明同樣是有知識水準的文化人,為何要這樣像刺猬般的去攻擊別人,
這麼捏著別人的心,自己好過嗎? 愉快嗎?
因此我也反省自己,不要老是一時嘴快或是一時任性,講出了不中聽的話,然後再愧疚,懊惱,後悔自己不要傷了別人的心...

沒關係,寶貝淡淡的說,就當作是心臟按摩吧...
有時候多接受點心臟按摩的刺激也是好的,才不會以為這世界上的人都是溫和善良的!

這麼說固然是一種安慰自己的阿Q說法,但何嘗不是另一種智慧與哲學...

能夠轉化逆境與不耐聽的言語,變成警惕自己的動力.
有時候,我們真的要感謝那些幫我們做心臟按摩的人.
因為他們,我們學習到寬容.
因為他們,我們深深自省.
因為他們,我們更加戰戰兢兢!
因為他們,我們變成更好的人...

親愛的,下次遇到心臟按摩的時候,請靜下心,深呼吸...
經過越多的刺激以後,心的視野也將越寬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