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間道路 2007.5.29

上星期沒去上課之後,這星期我乖乖的去上課啦...
這星期又有精采對話了,節錄兩段:
--------------------------------------------
同學1: 老師我告訴你歐!
            上星期我畫完覺得自己畫得很醜,所以回家後就把畫丟在一旁,連看都不想看...
            沒想到隔天下班後拿起來一看,哇!!! 忽然覺得自己怎麼畫得這麼美!!
師:       真的嗎?原來水彩畫也需要熟成的嗎?所以熟成一晚畫就變美了嗎??
(全班笑)
師:      其實妳們知道爲什麼隔天畫會變美嗎? 
           因為妳們在這裡畫的時候,都不停的跟旁邊的同學比較,所以覺得自己畫得不好看...
           回家了以後,沒有人可以比較,當然越看越覺得畫得很不錯!!
(這一段話是不是很棒呢? 很值得深思...)
--------------------------------------------
同學2: 老師這裡我不知道怎麼畫...
(師拿起筆幫她修改)
同學2: (尖叫)老師你不要加這麼多啦...顏料很貴!!
師: 這麼小氣幹什麼!? 照妳們這種用法,這些顏料用100年也用不完...
     該加深的地方就加深啊! 這麼節省顏料,最後還不是用不完!
(比起她更節省的人就是我了,只買一盒100元的雄獅水彩,還不敢拿出來,怕大家會笑:P)
---------------------------------------------
其實畫畫真的很有趣,而我也總是改不掉那個跟別人比較的壞毛病,所以總覺得自己畫得很醜...
不過昨天這一幅畫,我自己覺得還蠻喜歡的歐,尤其是在跟別人比較之後,第一次覺得自己畫得也不錯!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