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

是冬季的第一個節氣。傳統觀念中,冬是結束的意思。進入這一時節,天地萬物的活動都趨向休止,準備蟄伏過冬。人們沒有「冬眠」,就在立冬這一天「補冬」。民俗信仰中,立冬日要進補山珍野味,到了酷寒的冬天節氣裡,才不會怕冷。

「立冬」這一天,在臺灣有一個習俗,就是所謂的「補冬」。因為古人認為冬天的天氣寒冷,需要補充營養,所以你會發現街頭的「羊肉爐」、「薑母鴨」等冬令進補餐廳開始高朋滿座了。除此之外,許多家庭還會燉麻油雞、四物雞來補充能量,順便犒賞一家人一年來的辛苦,有句諺語「立冬補冬,補嘴空」就是最好的比喻。 

以上是自網路上查詢到的資料,雖然有點粗略,不過大致上就是如此,在辦公室聽到今天是立冬之後,就想著,既然是季節的轉換,自秋天進入冬天了,那麼,當然應該幫蘆葦好好的進補一下...

不過路經街上的十全藥膳、薑母鴨等知名食補店面,竟然都看到長又長的人龍,所以,搬入新窩後的快樂廚房,就在立冬的這一天再次開張!!!

由於冷凍庫已經躺著一盒量販店買的現成羊肉爐,我們到超市補充一些火鍋料之後,饒富意義的立冬進補羊肉爐就登場啦~

#2 必要元件
除了羊肉爐湯底外,必要元件就是我愛吃的魚餃以及蘆葦喜愛的蛋餃...


#3 熱呼呼
在季節轉換之時,一個熱呼呼的食補是必要的,也幫中了小感冒的我好好補一場...


#4 加了青菜更美味
當然,這麼讚的羊肉爐,加上青菜之後更完美啦,色、香、味俱全!!

#5 加料中
再加上一些額外購買的新鮮蟹棒、肉片等,這一餐實在補得十分富足!!


#6 滿意的勒...
吃得太開心,我一面看起電視就一面忘我的喝起啤酒,當然,等等還得開車回家的蘆葦對於我囂張的行為實在看不下去了,就抓起一旁的相機,用力的按了幾張,發洩他當下不能跟我共飲的怒氣...呵呵~

吃吃喝喝十分愉快,不過礙於新窩的場地限制,未來,外樂廚房的內容可能多屬於少油煙的烹煮類,無法有太多變化...
總之,我仍然會努力不懈的!!! (努力督促蘆葦擔任大廚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