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我在中研院最後一次到花蓮出差的時候,曾經過了海巢,
當時,我們下車到了這個很神奇的小民宿裡轉了一圈,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

2008年春,我跟高中好友beeboo、小嵇、小K相約再度同遊花蓮,
四人難得再次同遊,尤其beeboo現今已經有了自己的家庭,仍可以在清明假期跟我們一起同遊,真是很感謝她有個很好的婆家 ^_^
這次的旅行,我們定位在兩天一夜的放鬆之旅,不用匆忙的趕景點,不用大啖美食,只要找一家很自然、在海邊的民宿,看看海、發發呆、聊聊天…

雖然決定得很倉促,都快3月底了才開始訂民宿及車票,但是一切都很幸運,我們竟然剛好後補到了民宿-海巢,也剛好訂到了車票,就這麼樣,我們四個女人,又再度前往花蓮進行快樂的看海放鬆之旅…

經過了這麼久,再次看到海巢仍然是讓我感到很興奮,上次只是匆匆路經,這次則是可以在這裡入住一宿,可以聽著海入眠、聽著海醒來,現在回想起,仍是覺得十分幸福!!


這是海巢的招牌,在台11線上,搭花蓮公車往成功的方向,在海洋公園的下一站下車(我忘了站名),就可以在對面看到這個招牌...


走進海巢,記憶中的小木屋,依舊矗立在海邊...


主人家的這一個舒適小庭院我超極喜歡! 


尤其旁邊還有棵大樹,超極讚!!
(應該說整個海巢我都超極喜歡,只有一個小生物我不喜歡~)


這是海巢的小主人,他率先帶領我們到"九號食坊"的遺址參觀~
他真的很可愛,而且又稱職,每當有新客人入住,他就會積極的去探訪新房客 ^__^
更讓人印象深刻的是,他有著一雙很純真很清澈的雙眼,這種單純的眼神,我在都市小朋友的身上從沒見到過...


這是他的可愛小腳ㄚ,不需要穿鞋,腳踏實地的踩在大地上,我很喜歡這種態度跟生活...


從餐廳(前九號食坊)的窗戶往外看,一片藍藍的大海搭著綠草地,讓人心曠神怡,還有,站在這道窗前,可以吹到最舒服、最讓我懷念的海風...


餐廳有一部分是露天的,可以在這裡邊享用餐點邊享受海岸風光...
不過由於九號食坊已經關閉,所有的料理都必須自行烹煮,小冰箱內有部分的食材是可以供做早餐用,也有茶包可以自行取用...


在這裡看海發呆真的很舒適,因為可以做在木製的椅子上,很簡樸的、很自然的,貼近大海...


這就是餐廳的外觀,一面向海,一面向池塘...整個造景都非常舒適,也融入周邊環境...


從餐廳往內看,則是個小池塘,以及壞了的小木橋...


還有三間,可以直接坐在門外長椅上發呆看海的雙人房...
非常可惜,海巢從今年的4月20日之後就不開放雙人房了,以後,海巢只有四人房可以開放住宿... 

不過,這間四人房也是很棒呢!

這就是我們的四人房,坐落在草坪上,無法直接看海,但是還是可以聽到滔滔的海浪聲...


房間內的裝潢走巴里島風,很簡單、很自然


兩張雙人床都各自有蚊帳...


入門時可看到一隻貴妃椅,不過現在已經堆滿我們的行李了...


廁所,與房間的餐桌僅有一牆之隔,但這個牆是竹牆,所以還有透光的感覺...
這張照片用石頭堆成的小隔間的裡邊,就是一個馬桶,所以當蹲馬桶的時候,還可以清晰的聽到旁邊大家聊天的聲音 (羞)


這裡用各式各色的染布,來當做窗簾及帷幔,感覺蠻浪漫的...

另外,這個房間裡是沒有電視的,所以離不開電視的人,就不用想來這裡度假了,總之這個地方,就是讓你放下原本在都市生活中會侷限你的電視、電腦,各種強迫你接受聲光刺激的資訊產物,通通都再見吧!

只要來這裡,放鬆、深呼吸、吹吹海風、聽聽海、聽聽蟲鳴鳥叫....................................


早晨,陽光灑落我們的四人房外的小門廊,感覺好幸福...


一切顯得如此寧靜幸福,
這種與世無爭的感覺,好像才是我夢想中真正的生活...
讓我想起,我曾經有個,要住在海邊小屋裡的夢想...


夢想裡,可以有隻貓,這樣懶洋洋的躺在草坪上
甚至於在夜晚,還會幫我趕跑我最害怕的小強...

如果有一天,夢想真的能夠實現,
我也要蓋一間像海巢一樣的小屋,找一個我專屬的小海邊,安安靜靜的,每天跟著我最愛的大海一起生活~

======================

悠閒花蓮聽海之旅的全部照片

======================

海巢部落格
海巢舊網頁
九號食坊舊部落格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