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次的畢業旅行明明就沒有很認真的拍,不過回來之後倒是反常的貼了很多篇,製造出有點認真的假象 XD
其實前面的貼幾篇都沒用,重點就是在這一篇啦!!
這次我在一大早睡眼惺忪中胡亂挑了22張去洗,等到晚上要給老師檢討時,要認真的挑十張才發現,很多張都挑錯了... :P

第一張擺這張是因為老師本來拎起來說,這拍的是什麼阿...
沒想到等他定睛一看之後,就呵呵的笑了蠻久的...(真的蠻久的^_^)
可以讓老師笑這麼久,當然是過關啦~
我自己也蠻喜歡這張的,在拍人的部份算是最喜歡的,喜歡的原因是因為這個婦人缺牙,蠻有趣的,當然再加上後面小朋友挖鼻孔的動作,還有兩個人以一種微妙的默契,皺著相似角度的眉頭...


#2
這張敗小朋友精采的表情之賜,也平順的過了關...


#3
這張也過關,因為動作跟表情都有抓到...


#4
這張我也蠻喜歡的,吹笛女 ^_^
結果老師說這張蠻特別的,有一種寂寞的感覺...(是這樣講的嗎?有點忘了...哈哈~~)


#5 
這張我是在第二輪的時候才拿出來,因為想說老師跟同學都拍了很多相同角度的...
因為動作跟人都沒有切到,所以OK~


#6 
這張我拍的時候只覺得感覺還不賴,沒想到老師也覺得還不錯...
本來以為他會批環境太亂,確實這裡的環境有點亂,
可是老師竟然說,雖然周邊有點亂,可是衣服晾的直線條又蠻整齊的,所以就形成某種平衡...
(原來如此...難怪我自己覺得看起來還可以,但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_^)


#7
這張老杯杯的照片,我一直覺得後面那塊太亮看起來不協調,所以也留在第二輪,不過他竟然安全的過關了...

以上是沒有被裁切的部份,貼上檢討我才發現,我過關的照片竟然都是拍人的照片,可見我的線條跟建築功力還不夠,看來下下期得加油點,不然專題交不出作業就慘了~~~



#8
這是我最喜歡的那張照片,結果很開心的是,老師對這張的評價也不錯...
雖然說小格了一下,但是老師說這樣可以讓視覺更跳脫出來,而且關於這張照片,老師難得的對我講了落落長評語,說這個窗跟掉落的窗框有種古老的感覺,但是左上角的那兩棵樹,卻有種生意盎然的感覺,生氣勃勃,於是有生氣與陳舊就形成了一種對比...
哇塞,被老師這麼一講好像挺有深意的呢,結果老師反問我,妳拍的時候不是這麼想的嗎? 我回答,沒有耶...只是覺得不錯就拍了...(老師聽了應該挺失望的,這孩子並沒有想像中這麼有深度~)
其實我當時是覺得,這個窗與這面牆有個故事,我要拍出這個故事,讓這個窗與牆上的斑駁一起告訴我...在構圖的時候,我看到屋角上正巧有檳榔樹影,可以幫我遮掉那部份的空白,造型又很美...僅此而已,並沒有覺得他很生氣勃勃~
我覺得在被老師格放以前,我的照片有一種很淡的氣氛,清清淡淡、有一搭沒一搭的講著故事,
但是被老師格放以後,這扇窗,似乎有講不完的話呢...我看他再也不陳舊,反倒生氣勃勃的搶著版面...ㄏㄏ~
老師還有講到一句,我想應該也是他蠻喜歡這張的原因是,他說我們經過一扇窗的時候,怎麼會知道也可以這樣拍?拍出這種感覺?聽到這句話我蠻高興的,因為我也是偶然的遇到這扇窗...希望透過這扇窗,以後我拍照都可以記得這種替他發聲的感覺~



#9 
曬太陽的這雙鞋,也被老師小格了一下,不過感覺得出來,老師也蠻喜歡這張的...不過老師還是小格了一下讓這雙鞋更跳出來...
但是我有點不能承受耶,說實話,這張的前身還有兩張,我已經是從遠不停的拉近,在第三張才找到我覺得比較好的感覺,感覺周邊有平衡,鞋子也不會過分搶眼...沒想到老師這麼一裁後,感覺眼睛都一直盯著這雙鞋了...這樣才是好的嗎?難道我真的這麼膽小,不敢嘗試這種比較誇張的表現法?



#10
第一輪的老杯杯我是交這張,因為我覺得這張的動作跟氛圍比較好,
老師小格了一點,但也稱讚這一張展現出老人家似乎就是整天無所事事的感覺...



#11
大眼睛也被老師裁切了...
大眼睛也是第二輪才端出來的,結果還是不夠誇張ㄚ... ^__^



#12
這一張我其實也蠻喜歡的,雖然說我對成雙成對的主題沒有興趣,但拍這張的時候也忍不住喜歡這種,兩條毛巾一起曬太陽的感覺,有點甜密溫馨...
但因為自己說不出來這張到底好不好,所以也是第二輪才拿出來,沒想到老師也蠻喜歡的,小格了一下 ^__^



#13
這一張我也很喜歡,本來在第一輪要端出來,誰知道洗得太黑了,怕老師說烏漆抹黑就留著了,直到第二輪才通通丟出來...
沒想到這張被老師格放了之後,真的感覺很不錯呢...
^__^ 更喜歡了!!
也還好有這幾張幫我撐一下第二輪的場面,不然像班長講的一樣,只留下一張其他都扔了就慘了 XD
不過再下來就是不良品了...


#14
這一張老師說很可惜,構圖OK,不過桌子太礙眼了...因為新桌子與這裡的氣氛不合...該把桌子搬走才是!!


#15
這一張老師說前景太大,有兩個主題在就太搶戲了...如果桌子不在的話就OK了...又是桌子,我第一輪的兩張竟然都敗給了桌子!!!


#16
這張是屋內太雜亂,外框的構圖都OK,如果屋子裡是空的這張就可以了,可是屋子裡太亂了...
剛剛那兩張桌子要我搬走還算簡單,若是真要我把這間屋子清空,我想我應該會直接放棄這張照片吧...


#17
剛剛是桌子、凌亂的屋子,這次連樹都參一腳了...拔樹是不對的行為,所以以後還是不要挑戰樹的權威...
總之樹葉=亂=不要拍!!


#18
老師說這張拍得太逼近了,應該要後退一點,拍廣一點,這樣前景的白也不會這麼大,真是很深奧...有的逼得不夠近,有的卻又太近了...


#19
這張老師說外面這個磚做的框不好,跟環境不配合,應該進到這裡面拍過去...


#20
這張根本就是挑戰老師的權威...一整個很明顯就是會被講髒亂 :P
結果也是...


#21
大部分的被扔垃圾筒都還有講些話,不過這後面的兩張就講很少,總之就是不好 ><~


#22
這張則是被老師說...沒什麼...
我本來覺得還蠻有氣氛的...不過洗出來很白就是了~看起來真的有點平淡...

結論...雖然第二輪被扔得悽悽慘慘,不過第二輪被裁放的幾張我都學到蠻多的,所以還是很開心~~~
這一期黑白攝影課,雖然無頭,但總算有尾的結束了 ^___^

期待下一期的沖片跟下下期的專題,我終於,要學暗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