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30歲的我,跟伴隨了我兩年半的舊愛,以及我愛不釋手的新歡的大合照...
我的舊愛,我很愛他,應該是說我很愛他的前身...pentax s5i...
他的前身是銀色版,我是在某天看東森看到執行長講得口沫橫飛的狀況下,莫名的打電話去訂了一台,據說是限量版的、掛著皇冠的pentax s5i...
買了之後我真的沒有後悔過,一個原因可能是因為我才買了幾個月他就跟著皮包一起離我而去,但更重要的原因是我很滿意s5i的開機、對焦速度,而且拍出來的效果也還算不錯~
不過那台小銀s5i只跟我短短相處幾個月,因為某次出差,我們的車子被人敲破車窗,然後我的包包就整個被拿走...

接著,在2005年的年底,海草說她想買數位單眼,邀我ㄧ起去逛億華,到了億華之後才知道市面上已經沒有在賣s5i了,只有s6...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s6,我還記得當時店員跟我講s6的優點是LCD大,對於這點我很反感,我反而喜歡s5i的小LCD,因為s5i還有保留觀景窗...
當時我本來想說算了別買了,沒想到店員竟然拿出紅色版給我們看,一看到紅色版的s6之後,我就乖乖掏出鈔票...
我真是個重視外在不重視內涵的笨蛋ㄚ...
會這麼說表示s6的缺點還不少,例如s6的開機速度沒有s5i快,再加上我的小紅s6的快門很難按,需要很用力按才能擊發快門,借別人拍攝的失敗率很高,因為大部分人不知道自己並沒有擊發快門...
雖然一直講小紅s6的壞話,可是我還是很愛他的,因為他讓我知道,只要喜歡拍照,不用管器材的限制,一樣可以拍出好照片...
而且也是因為小紅s6帶給我這麼多的美好回憶,拍出許多讓我喜愛的照片,才讓我有想要進一步買台單眼、進一步學習攝影的動機...

在陪了我兩年多後,2008年初,在日本的苗場雪場中,我不知道發什麼神經,想要迅速的從口袋中掏出相機拍照,竟然直接把小紅s6擺在我的外套口袋而沒有裝在相機套裡就跑去滑雪了...
如果我是滑雪高手不會跌倒的話這麼做當然不會有問題,
可是我不是

所以在不知道摔了多少次之後,我很開心的掏出s6要跟蘆葦合照時,忽然發現相機怪怪的,開關機有點問題,液晶螢幕也是黑的,本來以為是相機沾雪融化之後有點進水,想說回去之後再晾乾就好,沒想到回來之後才發現...液晶螢幕被我摔壞了


這是小紅s6的正面,這個紅依舊是很迷人...


這就是慘不忍睹的,壞了的液晶螢幕...
這個落落長的悽慘故事,本來是要在滑雪回來之後就貼出來,不過我一直想等到買了新的隨身機之後再貼,這麼一延宕,又快半年過去了...
當然,這半年裡,我也偶而會發出..."真想買一台隨身小DC"的感嘆聲...
但是遲遲沒有行動的原因一是得花錢,二是我現在也不知道究竟得買哪台相機我才能滿意,三是這台螢幕掛點的s6其實還可以用,只是得放棄所有功能,就當作一台只能盲拍的小相機就好...(如果是s5i的話就好了,至少還有觀景窗不用盲拍)

講了這麼久,新歡終於可以出場了...

新歡的故事也很長,不過夜深了,我懶的講太多了,簡單來說就是蘆葦看到我想換相機,就決定要送我一台小DC做為生日禮物...
當初看中的小相機是三星的NV 24HD,覺得他看起來既有廣角又有優秀的攝影效果...
不過我還是不停的左右搖擺,因為這台小相機既沒有手動功能,價格也不便宜,我一直在想,如果買它還不如多貼點錢買GRD2...
可是因為出錢的不是我,所以我一直不敢獅子大開口...
然後某天,我看到人家的貼圖後,忽然覺得,這台我不喜歡!!! 
打電話跟蘆葦說我決定不要這一台~~
當場就有人怒氣沖天,因為他剛好前一天才上pc home下訂,然後馬上就被我逼著退訂...  (我真是很麻煩的人ㄚ~)
再下來,我一有空就一直想到底買誰好,顧慮到預算問題,本來都決定要買富士的F100fd了...
可是我還是忍不住很想要GRD2,滿腦子都是GRD2...

結果,當我們又來到億華,我先請店員拿出F100fd

說老實話我蠻不喜歡他的外觀,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台機子不得我緣...

再請店員拿出s8100fd

看到這台蘆葦就傻眼了...
因為體積太大了,當然啦,這台是類單眼咩...
體積雖然比一般dc大,可是卻比400d小,而且焦段超長又有1公分近拍,看起來是很划算的機子~
(這時候蘆葦已經被我搞混亂了...滿心都是妳要買這麼大的機子當隨身機???)

然後,我再請店員拿出GRD2...因為他們家規定檯面上只能有兩台機子,所以就先請他們把嚇人的s8100fd收起來...

GRD2出現後,我也是感受到沒有當初見到s6的那種強烈吸引力,因為他的外觀實在太低調了...
不過我現在已經長大了,知道內涵絕對是比外觀重要ㄚ...
所以還是出現了愛不釋手的情形...
(這時候已經完全冷落f100fd了)

然後,眼看大勢已去,蘆葦就跟我說..."自己決定吧...如果選GRD2的話妳未來一年內都沒有禮物啦..."
聽到這句話我就毫不猶豫的指向GRD2~~~

當晚,花了大錢的蘆葦還是覺得很心痛,於是自動把"一年"延長成"五年"...
不過師傅也教了我超讚的破解招數...就是可以無限期的"預支"...哈哈哈~~

話說回來,這兩天我冷靜下來也覺得有點超過,畢竟我從來沒收過這麼昂貴的禮物,但價格真的不是重點,重點是這個禮物是我超喜歡、超想要的、我心目中的逸品ㄚ!!
我不敢說自己可以用他拍出多好的作品,但是每按一次快門,我就滿滿的感動,我真的很愛我的新歡,更愛可以這樣為我付出、包容我的蘆葦,謝謝你!!
今後的每一天,我都要帶著我的sweet GRD2,開心快樂的拍照~~

關於GRD2的優異功能,請參閱Anderson寫的介紹文:
RICOH GRD 2 隨身機入手。重拾隨手拍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