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去拍林安泰古厝的時候,因為中午還得到桃園去吃飯,所以簡直就是匆忙的快閃一族,感覺自己沒有做充分的準備就去拍了...
這次為了要符合老師說的,要先了解拍攝環境的背景,我還特地上網去查了李騰芳古厝的資料,不過我懶得貼過來了,因為當時看完了就把網頁給關了,沒有存檔...

雖然說先查了資料,可是我覺得這次還是沒有拍得很好,而且我還因為不想分散精神所以沒到大溪公園跟大家集合,直接到李騰芳古厝就拍了起來...


#1 旗座
古代只要有獲得功名就可以在門前的廣場插旗,當有著風光的旗幟在前庭飄揚,我想整個家或是整個村莊應該都與有榮焉...


#2 側門


#3 門面


#4 大夫第
大夫第這塊匾額,感覺多有氣勢多風光...(雖說有功名很風光,可是我還是覺得功名富貴如浮雲,看來我果然不適合活在古代!)


#5 明經


#6 恭喜加冠


#7 古代人的願望
古代人的願望就這樣大辣辣貼在門上--加冠晉祿!!


#8 內院


#9 文魁
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畢竟文狀元是有本事囂張的...文魁大大的字感覺還挺叫人羨慕的!!!


#10 招財進寶


#11 正堂


#12 迴廊


#13 門內


#14 屋內的陽光


#15 藏著故事的房間


#16 門外


#17 廚房跟那條討厭的線


#18 灶


19 陳列


#20 用光烹煮


#21 水源


#22 庭院深深


#23 前人種樹

貼照片很快,慢得是把同學們的連結都加上來,對不起大家我實在很懶+沒時間慢慢貼...
所以,延伸閱讀請參考班長的連結
另外,我拍的所有照片擺在flicker上,歡迎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